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0|回复: 1

[孕期秘籍] 孕期身上这三个部位疼,孕妈别担心,这是胎儿进入快速发育阶段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很多新手妈妈怀孕之后,对于自己身上所发生的现象是并不了解的,因为这些新手妈妈并没有经历,而且有一些新手妈妈也从来不懂得去查询资料,所以,当出现一些反应时,他们常常会感到很紧张。
    从表妹怀孕之后,对于怀孕这件事情,她就格外紧张,因为是新手,从来没有怀过孕,所以常常向我取经。一旦身体存在一些问题时,发生不知名的疼痛后也会常常询问我是否是正常的现象。
    最近一段时间,表妹就发现自己的腰和背就常常出现酸痛的情况,而且这种酸痛情况和自己在经期的反应是很相像的。所以她开始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身体变差了?又或者是孩子出现问题。对于表妹这种担忧的心情,我是很理解的,因为在怀孕时我也出现了这种问题,而且也为此格外紧张。
    最后,我将这种反应告诉了婆婆之后,婆婆才告诉我,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且这种反应到了孕中期的时候就会出现,之所以有这种反应,是因为孩子正在发育当中,所以压到了孕妇的腰部,这才导致孕妇出现腰背酸疼的情况。在我的解释之后,表妹也安心了许多,我也给他提供了一些解决办法,整个孕期下来,她并没有遭太多的罪。
    其实像我表妹这样的人有许多,一些孕妇不知道要如何去了解孕期会存在哪些反应,所以对于身上的一些问题,总是会各种紧张,甚至有些孕妇还常常杞人忧天。其实孕妇没有必要太过焦虑,而且在孕期,如果身体上这几个部位存在疼痛的情况,并不是身体有问题,而恰恰说明孩子的发育是很好的,所以对此,妈妈完全不用担心。
    怀孕这三处痛,不用担心,证明胎儿发育好
    其实妈妈在怀孕之后肯定会出现身体的一些疼痛的,但是这样的疼痛我们没有必要过多的担心,因为并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首先就是腰背会感觉到酸痛,这种酸痛一般会出现在怀孕的中后期,因为在这个阶段她们的肚子已经不断的隆起,婴儿也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这样就会给肚子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说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下,腰背部肯定会酸痛的。
    不过有一点妈妈还是要知道的,那就是如果胎儿发育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的话,那么要背的承受能力肯定会变得更好一些,所以这样的状态恰恰证明了肚子里的孩子发育是比较不错的。如果总是感觉到腰背比较疼的话,那么可以适当的通过托腹带来改善问题。
    女人在怀孕的时候还有可能出现一处疼痛,就是胸部的疼痛,因为女人的胸部也会二次发育的,在这个状态下胸部就会出现一些胀痛的感觉。而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身体的内部发生了变化,因为妈妈也需要给孩子准备足够的营养,所以胸部就会体现发育,这完全是为了储存母乳。
    如果说孕妇在怀孕的过程当中,胸部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疼痛,那就说明分泌的母乳没有想象中那么好。而且针对于这个现象,妈妈们完全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进行改善,譬如将手指按摩到胸部轻轻的推揉,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感。
    最后妈妈在怀孕的过程当中也会出现耻骨痛,耻骨处于腹部的最下端,在大腿根平行的位置上。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原因也是很简单的,那就是因为肚子里的孩子逐渐变大,肚子空间也就会变得小一些,胎儿的身体会很容易顶到妈妈的腹部,这就会导致妈妈的耻骨疼痛。
    不过如果出现了这样的状况,那么还是要恭喜一下妈妈,这证明肚子里的孩子发育是比较好的,再过不久就会出生在这个世界上。而关于这个问题妈妈们还是需要多承受一下的,因为暂时还没有太好的方式能够缓解这个问题,所以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如果真的有些承受不住的话,那么就通过分散注意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通过这件事情就可以很好的看到一个道理,那就是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很多事情,而且还需要承受相应的疼痛,虽然说这些疼痛会让自己感觉到非常不舒服,这也暗示了胎儿身体发育状况是比较好的。所以孕妇千万不要过于着急,只要通过忍耐的方式来缓解身上的疼痛,等待宝宝平安的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就可以了。

    6 `! ~6 L* d5 m" ~1 b/ R
    8 X+ |) k9 _! X: i& q# p, E* a$ p# [* h7 Y" C! b) \+ P: S

    & X. [. ]3 E6 B- A(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9:34 , Processed in 0.21418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