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25|回复: 1

[车友杂谈] 买一台30万的车,每年要花多少钱养车?月薪较低的朋友应慎重考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0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经济的发展,如今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已经出现了极大的变化。我们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也在不断走高,温饱问题解决后,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自己的“面子”。
    曾经有钱人都喜欢高调彰显自己的实力,而现在也有很多人虽然收入水平相对一般,但仍然刻意追求高质量的生活。而这种买好车、买豪车的风气盛行已经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车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代步和方便,一味追求豪华和品牌往往是害了自己。
    买车除了需要充足的购车资金外,还要充分考虑到用车的成本,从车的保养维护到加油维修,这些成本实际上都是每个用车人不可避免的。买一台30万的车,每年要花多少钱养车?月薪较低的朋友应慎重考虑。
    “买车容易,养车难”这是流行在车友们口中的一句话,如今买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毕竟车商和车企都会拿出力度很大的优惠以及购买按揭福利,甚至还有一些人受0首付购车的蛊惑。
    即便兜里没有多少钱也想要提车,但是后续的还款和养车成本能不能一直负担得起我们就不好说了。0首付购车的陷阱相信很多人已经有所耳闻,0首付购车实际上“套路满满”,高额的利息、昂贵的车险等等都让本就不便宜的用车成本再次提高。
    尤其有些人利用0首付购车的方式购买豪车,这些人可能连第一个月的月供都难以支付。此时,购车者不仅失去了汽车的使用权还变成了失信人,如此提车又是何苦呢?
    汽车已然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刚需物品,买车是每个人的自由,但同时买车也需要理智。毕竟不同价位的车对应着不同的用车成本,在我国销售量最好的汽车价位在10-30万元之间,而对于这三个级别的车来说,它们的用车成本是多少呢?
    10万元级别的新车一般都是加92号汽油,按照其百公里平均油耗来计算,10万价位的汽车行驶2万公里的汽油消耗量大约为1400升,汽车的燃油费大约在10000万元左右。同时汽车每年也需要缴纳保险,首保价格较高约为5000元,后续每年的保费也大概需要3000元。
    保养也是重要的一环,每年汽车的保养次数为4次左右,保养费用也要1500左右。加上停车费、高速费、违章等以外费用,10万元汽车行驶两万公里的用车成本约为20000元。20万元的汽车用车成本计算方法也是类似,但不同的是燃油费、保养费以及保险费上有所差别。
    如果都是使用92汽油的话,20万元级别的车百公里平均耗油量约为10升,如此算来,行驶两万公里的油耗约为20000升,油费约为14000元。保险费用以及保养费用也随之有所提升,毕竟保价金额提升,自然面临保费提升。经统计,20万元级别的汽车每年的养车费用约为30000元。
    30万元汽车也同样如此,只不过在燃油选择上,30万元级别汽车通常都会选择95汽油,如此一来,油费成本上也存在着很大的提高。同时保险和保养费用也会高于上述两个级别的汽车。经统计,30万元级别的汽车每年的养车费用约为38500万元。
    经过统计和比较,我们可以清楚看出汽车的用车成本实际上也是不低的。如果是按揭买车,其情况还要更糟糕,毕竟每个月还需要还车贷,每月的用车成本再次拔高。一般来说,用车和养车的成本在月薪的三分之一以下才是比较健康和乐观的。因此,我们在提车时还是要综合考虑自身情况,不要冲动消费。
    总结
    我们购买汽车的初衷实际上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和幸福,而不是让车拴住,每个月为了还车贷和养车而头疼,汽车应该是方便我们的工具,而非生活的累赘。因此买车也需要我们仔细考虑和计算,幸福和满足来自于我们对生活的积极和努力,而非我们开的什么车。
    . s2 l% f- b& x$ j$ @8 E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1 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21:00 , Processed in 0.241401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