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6|回复: 1

[孕期秘籍] 每次产检都是正常,为什么还会生出脑瘫宝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网上有关于新生儿的疾病很吓人,很多夫妇想了解但又害怕自己的宝宝会有事,于是在孕期产检一个不落,就为了看宝宝是不是健康发育,而出生后仍有小部分不幸患上脑瘫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产检预防不了脑瘫呢?
    有预防疾病的意识是值得表扬的,很多孕妇都会按时产检,但是为什么仍会有宝宝生出来就是脑瘫呢?产检到底有没有呢?
    定时产检可以发现孕妇身体有没有疾病, 可以了解胎儿在母体内发育状况,可以预测分娩时有无困难,但即使产检有这么全的作用,也无法完全预防脑瘫。
    脑瘫的产生时期包括胎儿期直到出生后的一个月,产检的覆盖最多只能持续到分娩前,所以如果在分娩过程中出现意外,或是出生后某些因素影响,也是有身患脑瘫的风险的。
    以常见的早产、低体重儿、新生儿窒息为例,这些胎儿即使在产检中表现极为正常,但是出生过程中遇到这些高危因素可以让孩子的发病率高出一般患病率的十几倍,那样生出脑瘫的宝宝的几率也就变大了。
    那怎样才能预防脑瘫呢?
    根据脑瘫的成因,主要分为三个时期的预防。
    1、孕期:母体的健康直接影响胎儿的健康,孕妇要保持健康的胎儿发育环境,要避免接触有害物、感染疾病,有妊高血糖症等疾病一定要听取医生建议,同时有某些遗传病的一定要在孕期前做好相关咨询。
    2、分娩:虽然产检可以预测一些分娩风险,但是还是要做好万全之策。最好能够避免早产低重儿或是难产窒息、产伤等等这类情况的出现,如果不幸出现这些情况,要有相应的抢救治疗措施跟进。
    3、产后:如果孩子顺利出生,没有上述任何情况也不要大意。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外伤、脑部感染也是脑瘫的成因之一,虽然概率很低但是仍需要小心。
    脑瘫的治愈问题是目前医学无法控制的,但是关于脑瘫的预防我们是可以选择的,多一份细心重视,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少一分,愿所有的宝宝都能健康的成长。
    / N! F) x; @# h( F! x4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1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1:36 , Processed in 0.23313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