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52|回复: 1

[车友杂谈] 为啥买了7座车的人都后悔了?车主哭诉:买了个“大麻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9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三胎政策”到来,家庭成员数量开始增多,普通的五座车就“不香”了,换车时就买了一辆7座车。可很多人却说“买车时笑嘻嘻,用车时悔断肠”,当时就不应该买7座车。为啥这些买了7座车的人都后悔了?车主说出实话,多了2个座位,惹了一堆麻烦。
    我的一个同事,因为照看孩子的需要,把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他们家现在有6口人。同事经常抱怨家里人多,5座车不够用,想买个大点的。可是预算有限,后来在销售顾问的推销下,他买了一辆国产7座SUV。本以为是幸福生活的开始,却没想到是“悲惨生活”的开始。
    去挂牌车身被喷了字
    普通的家用车去车管所挂牌,工作人员检查完,办完手续直接就给上牌了。7座车不一样,同事去挂牌时,工作人员一看是7座车,直接拿来一个模板和一个手喷漆,在车身上喷了“核载7人,超员违法”的字样,下面还有监督电话。同事看到心情瞬间不美丽了,我这是私家车,又不是运营车,喷上这几个字难看死了。但人家工作人员说了,这是规定,不喷就不能上路。你能怎么办?
    不能免年检,每年都要上线检测
    汽车年检是每一辆汽车都要经历的过程,但5座车前6年不用上线检测,只要不出大的事故,每2年去车管所领一张年检合格标志就可以。7座车就没有这种“优待”了,前6年,每2年就得上线检测一次。
    平时用车“糙”一点没关系,但年检关乎到自己的车还能不能继续开,谁也不希望年检的时候出问题。所以每次年检之前,他都会把车开到店里换机油、保养,里里外外全部收拾一遍,每次都得花不少钱。
    7座车不给办“永久进厂证”
    这个是我们公司的规定,我们公司是一个外企,车辆进厂需要办进厂证,5座车可以直接办长期有效的进厂证,但7座车只能每个月办理,到期了要去安保办重新办。没有这个证,安保不会放行。有一次他的证过期忘记去补办了,就被保安拦在了门口。
    不能享受高速免费政策
    经历过这些事情后,朋友也心力交瘁,他表示,买7座车就是个错误的决定。多了2个座位,家人能坐得开了,但是麻烦也多了。遇上法定假日开车回家,别的车都能免费过高速,他就得去人工收费通道缴费。一趟高速费接近200元,有这个钱,让他们打个顺风车也够了。
    总结:
    7座车多了两个座椅,7口之家可以一起乘坐一辆车去自驾游,听上去确实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但是大家别忘了,第三排和后备箱是公用空间,7个人一起出行,行李肯定也不少,拉了人没办法放行李,拉了行了没办法坐人,也会很尴尬。7座车的油耗普遍比5座私家车的油耗要高,无形中养车成本又增加了。
    而且因为后备箱空间被压缩,后车门与第三排座椅距离更近,若是发生追尾事故,后排乘客很容易受伤。后排座椅2侧的乘客还紧挨着车门,一旦发生事故,这2个人会受到的伤害更大。
    正是因为有些问题困扰,所以很多买了7座车的人都后悔了。而且我们综合对比也不难发现,7座车和5座车相比,并没有太多的优势,唯独多了2个座椅,车上多拉两个人不会违章而已。但是没有了6年免检、没有了高速免费的优惠,这个优势也显得没什么作用了。
    : s# b0 ~: f# a2 L1 Q! z% X.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1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09:09 , Processed in 0.228824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