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91|回复: 1

[其他] 没有事业心的男人不可靠,但事业心强到忽略女人,婚姻也不会幸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9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经常会听到身边的朋友抱怨,说老公总是加班,很少在家里陪她和孩子。如果你和他抱怨,他也总是会说,我还不是为了这个家。
    不得不说,大多数男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出人头地,所以,他们才会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事业上。
    我们常说,没有事业心的男人不可靠,但若是事业心强到忽略女人,婚姻也不会幸福。
    01
    李哥今年45岁,和老婆结婚18年,从恩爱夫妻到陌路前任就犹如一场梦境,他说现在都离婚一年多了,自己还觉得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李哥说自从结婚后,他就一心都扑在了工作上,每天想的都是领导安排的活儿,到了晚上下班,他也都是泡在办公室里整理材料,有时节假日,他也是在外面到处奔波。
    为了能在工作上干出成绩,李哥回家吃饭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一般都是在外面应酬吃晚饭,所以很少有时间在家里陪老婆孩子。
    有一次,他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老婆非要拽着他一起陪孩子去郊游,到了地方,他让老婆和孩子一起去玩,自己却拿出了笔记本电脑开始工作。
    老婆看他根本没心陪他们游玩,一气之下就带着孩子走了,等他反应过来,老婆和孩子都打车回家了。
    那一次,老婆回了娘家和他冷战了一个星期,直到他登门认错,老婆才和他回了家。但从那以后,老婆再也没有让他陪他们出去玩过。
    02
    李哥心里也知道自己平时在感情上亏欠了老婆和孩子,可是他这么努力不也是为了老婆孩子能过得更好吗?
    所以,结婚这么多年,他满脑子都是工作,对于家里的事情他都一概不闻不问。有时就算有空,他也是待在家放松睡大觉,因为他真的很累。
    可以这么说,结婚18年,他一次也没带老婆孩子出去旅游过,每次到孩子寒暑假时,他也总是对老婆孩子说,等再过几年,我赚了多多的钱,一定带你们出去玩。
    时间就这么一年年过去了,李哥的承诺一直没得到兑现,他心里有时也会愧疚,但他转念一想,自己这么辛苦打拼也是为了这个家,等再过几年自己混出个模样了,那时再弥补老婆孩子。
    然而,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李哥发现老婆渐渐不再和他抱怨唠叨了,而且每天他下班回来后,老婆也很少和他说话,就只是拿着手机在那里翻看。
    李哥还以为老婆转性成熟了,两人这样安安静静地倒也和睦。
    03
    随着时光的推移,李哥的儿子已经是高中生了,儿子上高中后就住校了,一周回家一次,李哥的老婆也清闲了许多。
    李哥心里还想,这下老婆也不用操心那么多了,心情就会好很多,他们夫妻之间的关系也会得到更大的改善。
    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也正是这个时候,老婆有了外遇,而且很坦诚地告诉了他一切,还和他提出了离婚。
    李哥实在想不通老婆为什么会这样做,他问老婆:“我辛辛苦苦在外面打拼了这么多年,为这个家创造了富足舒适的生活,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老婆当时的回答让他哑口无言,她很平静地对李哥说:“我承认你很努力,但我无法忍受你对我和孩子的冷漠,我们也需要关心体贴,可你一点都没有给我们,所以,我想去找自己心里想要的东西。”
    离婚后,李哥在脑海里回忆着这么多年和老婆在一起生活的经历,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没有给过老婆陪伴,反倒是老婆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老人和孩子。
    李哥说,他不恨老婆,只恨自己没有处理好工作﹑感情和家庭的关系,才造成了婚姻的破裂。
    04
    是呀,女人要嫁的是这个男人,而不是一台只会赚钱的机器。
    爱,更多的是一种陪伴,只有男人适时陪伴在女人身边,这赚来的钱才更有爱的味道。
    可一旦工作赚钱占据了男人的所有时间,那爱情自然会慢慢削减。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能赚来钱就行,哪有那么多的矫情?
    但对于女人来说,和爱人在一起才是她这一生最开心的事,因为任何女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家只是被华丽的家具塞满,却找不到一丝丝的温度和真爱。
    所以,既然你娶了她,而且也深深爱着她,那无论你工作上有多忙,也别忘了抽出一些时间来陪她。
    你完全可以一面开创事业,一面和爱人享受生活,如此,才能让爱情成为事业的推动力,让你们的婚姻生活越过越幸福。

    $ ?) u: E2 o' @3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21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2:40 , Processed in 0.22670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