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2|回复: 1

[健康知识] 人到中年易发胖?4个方法让你维持住好身材,保持年轻的状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8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的身材发福发胖的?
    很多人毕业后没2年,小肚腩就开始突出,四肢也开始发胖。这是由于毕业后工作压力增大,运动量直线下降,加上平时没有注意饮食,经常吃宵夜,喝奶茶,平时还会聚餐应酬喝酒,导致身体出现热量过剩的现象,身体就容易发胖。
    而我们过了30岁后,身体的肌肉也会开始流失,基础代谢值也会逐年下降,即使你的饮食内容没有变化,身体也容易出现热量过剩的现象,发福的几率也会有所提升。
    人到中年易发胖?4个方法让你维持住好身材,保持年轻的状态!
    1、调整饮食,坚持健康饮食
    人到中年不能再任性饮食,我们要减少高热量、过度加工、高脂肪、高糖分食物的摄入,尤其是各种炸鸡、汉堡、薯条、巧克力、曲奇等食物会加重身体负担,身体会产生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我们要学会健康饮食,以天然、少加工食物为主,保持低脂肪饮食。食材多蒸煮少煎炸,保持清淡口味可以减轻身体负担,还能控制卡路里摄入,避免脂肪的堆积。
    2、保持一周3次以上的锻炼习惯
    坚持健身锻炼可以强身健体,抵抗衰老速度,保持身体活动代谢,有助于保持住好身材,避免身材肥胖。
    健身锻炼的时候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容易坚持的运动入手,比如跳舞、广场舞、游泳、羽毛球、打篮球之类的运动,可以逐渐培养运动锻炼的爱好。
    健身不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建议每周至少3次,每次不低于半小时,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变年轻了。
    3、避免熬夜过劳,提升睡眠质量
    熬夜过劳会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还会扰乱激素分泌,提升皮质醇水平。而皮质醇的提升会促进脂肪的合成,易胖体质也更容易光顾你。
    我们需要保持规律早睡,充足的睡眠时间可以促进身体机能修复,白天的时候身体代谢水平也会更加旺盛,有助于维持住好身材。
    4、减少久坐时间
    久坐是健康杀手,会加速关节的老化,下肢血液循环受阻,身材也容易发胖。我们要多起来活动,坐着的时间不要超过1小时,每隔1小时要有意识地起来走动一下,踮踮脚,做做拉伸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这样可以减少腰酸背痛、肌肉劳损疾病,改善肥胖问题。

    ; ~) e; ^! N1 p9 E! d! I* b' `
    ; {, Q2 z2 r8 z+ N8 c5 n0 P" N9 Y- y% A$ r5 O0 y% i0 L  C4 g

    + J" |/ Z' ~9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9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3:18 , Processed in 0.22599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