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06|回复: 1

[装修交流] 为什么国人愿意花几百万买房,却很少愿意花大价钱装修呢?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7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前几天大白和一个朋友约了夜宵,朋友问大白,“为什么国人愿意花几百万买房,却很少愿意花大价钱装修呢?”
    朋友这一问,把大白问懵了,大白从前都没思考过这个问题,后来回到家,大白还是放不下这个问题,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 A: U5 z5 E) F; n" k/ j

    在大白认识的朋友中,买了房的很多实际情况都是贷款的。实际上,很多人只有几十万,勉强凑个首付,加杠杆直接买房。
    买房可以贷款,装修就没办法了。所以,原题也多少是个伪命题,因为大多数中国人实质上只是先掏了几十万买房,而不是几百万。花了几十万首付后,根本没啥钱装修了。能几百万一次性付款买房的,肯定不差那点装修钱。

    ' _! I& Z! e& z& b9 D

    而大白认识的一小撮有钱人,并非不愿意花大价钱装修,只是不愿意花冤枉钱而已。
    虽然人工很贵,和人工比起来,现在的建筑装修材料是最为不透明的。比如我去参加过一些北京的装修展览会,当然是以个人名义参加的,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各种降价打折之声不绝入耳,上面还有夸张的表演式等砍价大赛。


    ; @% k1 J$ W+ M

    实际上呢,这个里面的问题最为严重。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去买门,门都不贵,室内门,还不错的牌子,两三千,然后你交了定金,上门给你量尺,计算,噼里啪啦,算完,两居室,共需要15000元。
    为啥啊?因为各种门套封边延长线施工费……,不宰你一下能行吗?就算是窗帘从定到上门安装,普通也要收你个四五千啊。


    * }- d# g# T+ u. j. t

    你交了定金,上门量尺,结构设计出来,随便一计算。一个1.8*2.2的板材衣柜,爱格板的,不是太好的牌子的,要你1万4。
    你说:“不对啊怎么这么贵?”
    “您看啊,这个抽屉是……,这个五金是……,这个门板是……“
    什么?你要实木?现在谁还要实木家具,不时尚的,都要这种板材的,而且实木的贵。是贵啊,某牌的榆木家具一个衣柜也卖三万多。
    呵呵,真想甩他们一脸我们家的实木衣柜啊!

    # T  f7 ?0 \. D6 M2 X! P5 x) u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如果不去做功课,在装修这个事上是要栽大跟头的。大家往往不是不愿意花钱,而是花钱没有买到好东西,如果时间仓促很多人就随便一装了事。
    如果能找到不错的装修公司,自然也不会存在舍得买房不舍得装修的情况。毕竟装修才更接近生活体验,花10万块钱,就有至少这个数额的体验,没人愿意自己住的不舒心。当然不自住,炒房的除外。

    4 X8 j; N" p' ]3 A5 E
    ( m. n/ p& [5 ]1 R  \0 q7 ^# e0 n
    * t$ V; n1 X* J( j6 q, P# z# x3 _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8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09:41 , Processed in 0.94379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