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0|回复: 1

[装修交流] 成都夫妻砸100万装180m2三口之家 满屋动物元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6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请先环顾一下你的家:地板上有没有积满灰尘?沙发上是否有堆积如山的衣物?衣柜里是否凌乱不堪?厨房灶台上是不是油渍斑驳?

    哈佛商学院曾经过研究发现一个现象:幸福感强的人,往往居家环境会更干净整洁。

    反过来说也成立,一个干净美观的家,会大大影响人的幸福感。

    今天房君要介绍的是一套180㎡复式,这个家不仅仅·追求功能性,还有屋主关于居住美学上的探索。

    女主人Gloria留学归来,男主人Kanye是广告行业从业者,他们有着各自钟情的不同审美倾向,不喜欢盲目跟随、随波逐流。

    Gloria喜欢法式风情的细节与精致,兼具功能性和美观性;Kanye喜欢赤贫风,侘寂美学,喜欢大地色系和材料变化的高级感。

    乍一听两人的爱好可以说是厚重VS极简的悖论,但设计师在两者中找到了共同点进行糅合,呈现出了这个精致、干净、大气,让人一见难忘的家。

    地址:四川成都

    户型:三室两厅

    套内面积:180㎡

    花费:100w

    屋主需求:

    1.家要符合屋主对美的判断;

    2.考虑到小朋友的成长性,一家人要有更多的互动互享空间;

    3.家庭成员间也需要“边界”,起居空间拥有绝对的隐私性。

    一层原始结构图

    一层平面布局图

    改造提示:

    1.拆除厨房原有墙体,增加岛台+储物柜;

    2.将书房墙体退后与岛台后储物柜齐平,以隐形门的形式拉伸空间深度;

    3.拆除客厅墙体,用艺术屏风区分客厅互动区和衣帽间

    4.缩小主卫空间,保留盥洗+如厕功能;

    5.扩大次卫空间,实现洗衣机烘干机+淋浴区功能一体化;

    6.增加楼梯梯步宽度,提升使用舒适度;

    7.将空间一分为二,卫生间四分离设计,提升使用舒适度。

    二层原始结构图

    二层平面布局图

    走进这个家,推门可见复古浮雕挂画,白色石膏质感与精致典雅的法式线条相得益彰,仪式感十足。

    设计师扩大了原入户玄关,让其独立的同时又与走廊的巧妙连接,兼具更多功能性,加上镜面的反射,空间通透得刚刚好。

    移步至拱形玄关内,风景则别有洞天。

    将厨房隔墙拆除后,空间变得十分敞亮。引入的自然光线挑高了天花板,同时也让室内色温更接近屋外白日光。

    纳瓦霍黄古典奢雅,增加温暖气息,原木、黄铜、水晶材质的穿插则增加了空间明快感。黑色椭圆形餐桌搭配十分具有雕塑感的花瓶、烛台,高级质感显现无疑。

    家里的厨房做了中西分厨的设计,满足更多储物及操作空间。西厨与公共区域融合,整个厨房动线由正对餐厅区的“一字型”改为“L型”。

    屋主家用西厨的时间高于中厨,几步之遥就可以拿取柜子里装的坚果、零食。

    中厨藏在黑色吊轨门后,透亮的玻璃材质引入更多自然光线,明亮通透。内部空间因生活阳台的并入呈L型排布整齐划一,色彩在这里被控制得很干净。

    极简黑搭配精致的施华洛世奇拉手,将法式浪漫主义展现得淋漓尽致。

    客厅多采用拱形线条,延伸贯穿整个房屋,层次丰富,精致优雅。

    雾化玻璃屏风区分客厅前后,让狭长的横向空间隔而不分。围合式沙发营造开阔又亲密的互动场所,拉近一家人之间的距离。

    石材壁炉、雕花线条以及法式廊柱等元素以轴线对称的方式呈现,端庄大气。

    沙发背后的双开门通往阳台。长虹玻璃搭配拱形元素,连同黑色线条削弱墙体厚重感,仪式感十足。

    雾化玻璃的艺术屏风后面,既是衣帽间也是小朋友的玩耍区,私密与聚合的并存关系是设计师为Kanye一家创造的一种新的空间使用方法。

    奶白色陈列柜配窄边线条,精致的水晶把手为点睛之笔,营造法式时髦感。

    男主人Kanye有着丰富的收藏爱好,涉猎时尚、艺术、设计等多领域,从全球各地收集了各类包括球鞋、玩具等在内的藏品。

    书房的灵感最初来源于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但为了配合藏品的陈列以及与整体空间的呼应,摒弃了过多复杂装饰的堆砌,选用高饱和度的深海蓝,古典且神秘。

    撞色墙、黄铜手工吊灯与流线型圆桌营造出极具张力的艺术氛围,给人丰盈有趣又不显杂乱的秩序感。

    屋主的女儿虽然现在才3岁,但依旧为她准备了“小套房”。

    将原卫生间的面积缩小,但保留了盥洗区及马桶,仅她一人使用的独立盥洗间或许能更早的帮助启蒙她人格独立。

    卫生间黄铜拉手与窄边线条等多种元素重叠交错,既有着法式的时髦精致,又略带南美的神秘热情。

    房间整体以珊瑚红和静谧蓝为主色调,窄边黑色细线为点睛之笔,空间散发着童真与俏皮。

    屋主家的楼梯也做了与众不同的设计,楼梯底部延展向上呈扇状面,踏面加宽,舒适感无可取代,视觉上也更加大气惊艳。

    主卧套房在相对私密的二楼空间。

    卡其色实木床搭配奶棕色窗帘,加之金属与复古蓝的点缀,浪漫又细腻。

    床侧面摆放了一张复古短绒休闲椅,用作睡前小憩。复古台灯散发出柔和的光线,温暖舒适。

    “偶尔,我会窝在椅子上处理工作,我爱人就蜷缩在床上追剧直到困意来袭。”男主人Kanye一脸幸福的说道。

    卫生间的营造源自屋主一家旅行时对酒店套房的舒适体验。整个卫生间一分为三,浴缸置于空间端头,双盆台面置于宽敞通透的中间位置,马桶与淋浴房独立,置于空间末端。

    傍晚时分拉上帘子,伴随着日落余光的散入,悠步至浴缸享受片刻放空。

    次卫被安排在楼梯底部旁,这里还规划出了独立的家政区。

    格栅玻璃隔断搭配不同形状材质的瓷砖,呈现出有层次感的色块、线条、肌理感。


    $ j% S* v; X4 h: j: |

    “你所居住的房间正是你自身的折射,你的人生其实就像你的房间。”

    房间不分豪简,有人追求都市豪宅,有人心仪世外桃源,无论属于哪一种,整洁优雅终归是折射一个人心灵及价值观的一面镜子。


    $ i1 w' H& M/ b2 @: g+ O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7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8:53 , Processed in 0.302522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