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98|回复: 1

[孕期秘籍] 家长和胎儿互动,有利于宝宝的发育,但是要注意这些细节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6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怀孕的中后期,宝妈肚子里就有了胎动,家长就会把这当成是宝宝在和自己交流,然后就会和肚子里的宝宝进行时不时的互动或者进行胎教。
    研究也表明,在这一时期,肚子里的宝宝的听觉和触觉系统已经发育的能够有正常的功能了,这时候爸爸妈妈已经可以和宝宝在不同的世界里进行沟通了。虽然适当的互动不仅能够提前和宝宝建立起紧密的联系,而且还可以增强宝宝的安全感,让宝宝觉得很舒服。但是如果不分时间场合和胎儿频繁的互动的话,甚至强迫宝宝作出回应,这样不仅不利于宝宝的发育,而且还会让宝宝很厌烦。那么和胎儿互动有什么讲究?
    1.不要进行强迫式的互动
    如果家长对着胎儿交谈,宝宝作出回应,他们就会很开心,家长们都非常的喜欢宝宝在肚子里面活动玩耍,这样他们会觉得宝宝很活泼可爱、身体一定很健康,将来一定是个活泼的孩子。于是,他们有时就会做出令宝宝很不爽的举动,甚至当宝宝在休息的时候,强行唤醒宝宝来和他互动,例如来了亲戚朋友,就想表现一下自己聪明的宝宝,让宝宝被动的对亲戚朋友的招呼做出回应,这样是非常不妥的,宝宝的发育是很快的,他们休息的时间也比较长,如果对家长的行为没有作出回应的话,很可能因为他们在休息,这时候家长为了孩子健康就不要再自讨没趣强行互动了。
    2.和胎宝玩耍的时候要注意时间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在宝宝安睡的时候不要打扰他,要不然他会闹给你看。宝宝精力有限,可能刚玩一会就又要睡了,因此一次不要和宝宝互动的太久了,如果发现宝宝慢慢的对家长的互动作出反应变弱时,就说明宝宝他可能累了,想要休息了,家长这时候可以放一些舒缓的音乐并轻柔的抚摸肚子来帮助宝宝更快的入睡,切记不要再大声吵闹,帮助宝宝建立起一个规律的作息,如果宝宝睡了,家长频繁的把他吵醒的话,他也会有自己的小情绪的踢打孕妇。
    3.禁止过于频繁的无规律的乱摸肚子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孕妇在路上边走边揉着自己的大肚子,没错适当的抚摸肚子能够让宝宝放松,帮助宝宝的触觉发育。如果孕妇有事没事的就乱揉肚子的话,就会使宝宝长期处于一个兴奋活跃的状态,这样扰乱孩子的作息不说,严重的话还会造成脐带绕颈危险情况的发生。宝妈在抚摸肚子的时候,突然觉得胎儿在蹬腿挣脱和踢打自己的话,这就是胎儿在表示他很不舒服,孕妇那就要立即停止抚摸。另外,正常的抚摸时间一般在每天的下午或者傍晚,这个时候胎动会比较明显,说明他想要和你互动了,短暂的抚摸会让宝宝觉得非常舒服,有利于宝宝的成长发育。
    一切事情都是过犹不及,宝宝如果表现出不想互动,那么家长就不要强迫他,让宝宝好好休息吧,毕竟宝宝的健康发育才是最重要的事。

    ( p$ {+ I' a/ {# |- ^! u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7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15:24 , Processed in 0.18745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