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59|回复: 1

[宠宠杂谈] 如何让猫咪适应新环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4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在猫进入新环境时,经常会有尖叫、乱蹦、撕咬等过激行为,另外,它们也会通过长时间的躲避、绝食、乱排泄等行为来表示不适应,对此小宠医师要告诉你不应懊恼,而应该容许和了解猫咪的「旧恋情结」,让它们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
    假如你已经把小猫换了新家,而你的小猫在新环境中表现得更加兴奋,你可以按照小宠医师下面的步骤让小猫适应新的环境。
    1、给猫咪适当的空间。
    通常小猫需要1~2周的时间才能完全适应新环境,在此期间,主人不应该把猫关在狭窄的笼子里,因为封闭的空间会增加猫的恐惧。
    大猫可以打开笼门和顶棚,让它们来去自如,得到“自由”的猫咪也能更快地适应新的环境。反之,把猫直接放在宽敞的房间里,也会给其心理带来压力,所以,面积合适的卧室、书房是它们停留的好地方。
    2.给自己准备好足够的生活用品。
    如果你想要“回报”给你带来新的环境,猫咪最有可能出现的就是绝食抗议,但是,他们也不应该把他们的食物和水拿掉,因为他们很可能会在你不注意的时候溜过去补充体力,以弥补他们面对新环境时失去的体力。
    另外,别指望它们能在新的环境中找到“住处”,所以提前准备一个舒适的猫窝仍然是必不可少的,猫咪是一种喜欢的动物,永远不愿睡在冰冷的茶几上或布满灰尘的床下。
    3、为猫准备怀旧的东西。
    为使猫咪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房间里应该放一些以前用过的东西,比如食物用具、猫窝等,并尽量提供与它们以前相同品牌和口味的食物,如果想改变它们原有的生活习惯,最好是在新食物中加入以前的食物,或者把用过的猫砂拌在新猫砂里,这样嗅觉灵敏的猫咪就能在新房间里找到怀旧感觉,自然不会那么紧张。
    4、特殊照顾。
    奇怪的环境不仅给猫咪带来心理上的创伤,而且对它们的身体也常常具有挑战意义,科学上把它称为猫的“应激反应”,主要表现为:呕吐、发烧、精神不佳、运动量减少等症状,而以前可能潜伏在体内的疾病在新环境的刺激下,突然爆发。
    此时,猫咪需要主人加倍的照顾,应把它放在温暖、安静的地方,并给予小宠肠胃宝益生菌,来缓解调养猫咪出现的应激反应,并陪伴它左右,时时刻刻呼唤它的名字,让它感到主人足够的关心,减轻它的失落感,把猫咪的“心病”治愈好,而且能大大增强它的身体恢复力。
    5、不宜强迫猫咪。
    有时候,猫咪需要独立的空间,比如,吃东西、排便、玩耍,此时猛然抱起它们就会招来无限的反感,猫咪会不由自主地“哭闹”,或是抱着你的手又咬又咬,或者抱着你的手,不能强迫猫咪停留在怀里,而是把它们“遣送”到原地。
    如果猫受惊,主人会用衣服或毛毯把猫包好后抱起,以免被抓伤。此外,猫不宜久抱,若发现它们四处张望,摇头晃脑,蹬腿挣脱,不如顺势把它们放下来,让它自由活动,因为受限制或长时间的抚摸都会使猫咪身心疲惫,感觉非常不舒服。

    5 y2 Z/ P& i( |5 ?! f) j7 D+ A4 x  g; b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0:22 , Processed in 0.228489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