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0|回复: 1

[其他]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卷》出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2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近日,由红河州博物馆主编的《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卷》由辽宁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是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和辽宁民族出版社携手合作、共同推出的系列丛书,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工作成就,展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收藏、保护和研究成果,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馆际间的业务交流与合作。在中国博物馆协会民族博物馆专业委员会、辽宁民族出版社的关心支持下,红河州博物馆历时3年时间,完成了组织编纂和修改完善工作。
    红河州博物馆作为承载文物收藏研究与文化展示传播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担负着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做好编撰工作,红河州博物馆成立了由专门人员组成的工作机构,保证编纂工作从筹划、选题、构思、编写到修改、定稿等各个环节有序推进。为将馆藏文物的记录和研究成果客观而准确地呈现给广大读者,编辑人员查阅了大量资料,作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和资料补充。
    《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卷》共分为历史文物和民族文物两个篇章,其中历史文物由铜器、陶瓷器两个部分内容组成,民族文物由土司遗物、民族用品和民族服饰三个部分内容组成。
    全书着重对红河州博物馆收藏的历史文物和民族文物进行分类编撰,图文并茂地系统反映了红河州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内涵,对于记录历史、宣传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其宝贵价值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温馨提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图典: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博物馆卷》暂无购买渠道,感兴趣的读者朋友可以前往红河州图书馆进行查阅。

    + A. c% S3 V! C2 K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4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04:33 , Processed in 0.24094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