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8|回复: 1

教师要求涨工资,遭到众人的反对,反对的原因值得深思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1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个教师必须对祖国优秀文化和语言文字深深地热爱,否则就钻不进去,不可能获得真知。
    从古至今,老师德高望重,教书育人,对一个孩子和一个家庭、一个民族的影响非常大,从而备受尊重。近年来,教师这个职业一直都是一个备受争议的职业。然而,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的学生进入师范院校,根据每年报考教资的人数来看,师范专业等热度仍居高不下,非常吃香。
    近几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再加上大学生的数量越来越多,在这个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很多人都将目标转向了公务员和事业编,当然,教师也属于事业编的一种,大量的人都融入到了考教师编制当中,这让学生人们的上岸率更低了,并且很多的人在上岸后才发现,曾经认为的教师职业不仅工作稳定、薪资待遇高、很多的福利,还轻松的“铁饭碗”,不仅赚的工资养活不了自己,也不轻松。
    如今的老师尽心尽力地为孩子授课,而家长却对老师的理解和感恩越来越少,甚至一致认为,教师就应该被纳入服务行业,理应为家长和孩子服务,但老师的这份养家糊口的工作实属不易,所以教师们就要求涨工资,却遭到了人们的反对。
    人们反对教师涨工资,反对的原因值得深思
    老师除了要教书育人以外,还有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所以教师这个行业的压力巨大,他们的每月的工资也只能维持生活,那么,为何老师如此辛苦,要求涨工资,会遭到人们的反对呢?
    众所周知,教师这个行业属于是吃皇粮,稳定性极高,疫情原因,很多行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这并未影响到孩子上课,教师依旧可以在家给孩子上网课,除了在学校任职以外,还可以利用假期时间获取其他工资的途径。
    如今,家校的矛盾越来越激化,老师在学校里不好好教,反而到校外有偿补习班里,将重要的知识点交给补课学生,这样一来,又有一笔不菲的收入。
    不少人感到心里不平衡,认为:我在家里待业没有工资,凭什么你有?疫情期间,很多人都面临着失业的风险,你吃着皇粮,却还想要涨工资!再者说,老师总是抱怨到自己辛苦,有时还会加班,但是每年都会有两个假期,而企业里,不仅不给加班费,也不安排调休,每天还担心着被老板炒鱿鱼!
    老师捧着铁饭碗,面对单纯的学生快知足吧,哪像企业里的办公室,叫人工作难,做人更难,俗话说,人比人,真是气死人,所以这就认为老师的综合收入非常高,根本就没有必要涨工资。
    如今,教师行业的工资有很大的差异,但不可否认的是,若在一些北上广的城市当老师,一个月的工资买车不成问题,在攒几年的钱就可以利用住房公积金买一套房毫不费力,但绝大多数的老师所赚取的工资只能维持自己的温饱。
    若老师们的工资一直都得不到提升,那么教师的队伍会渐渐薄弱,没有人还愿意去当教师行业教书育人,有的人选择当老师,大家只是看到了老师这个职位的稳定性,却感受不到背后的辛苦,甚至说一些风凉话,有的人甚至想进体制内都进不去。
    教师队伍的流动,对于学生的教学也是一种影响,甚至一些私立学校花重金挖走公立学校的老师,这样一来,私立学校的教学质量高,这就导致家长宁愿挤破头,也要将孩子送入私立学校。
    如今的生活压力很大,人们都为过好日子而奋斗着,谁又会用情怀作为动力维持自己的工作呢?况且,老师也是人,也需要赚钱养家糊口才选择教师这个行业。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2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4 06:30 , Processed in 0.23145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