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26|回复: 1

[车友杂谈] 备受追捧的无框车门,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10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没有发现,现在有很多车的车门已经不在只有有框车门了,还有无框车门,而许多对无框车门比较好奇的消费着就比较想知道,无框车门到底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平时要是用力关门车窗会不会碎了。或者是为什么无框车门早在上世纪末就已经出现了,但为什么一直火不起来。
    无框车门的优点一:时尚
    可以夸张一点说,只要看见无框车门第一个感觉肯定是好看和时尚,毕竟有框车门已经好多年了,一下出来一个无框车门 ,消费者的第一个感觉肯定是新奇,这无框车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所以看到之后就会觉得好看。
    二:占地小
    在停车时,有时候会将车停在比较狭小的地方,将车停进去之后,人再出来就会有点困难,而你的车如果是无框车门的话,将车窗摇下来,就会省出很大的空间让人能从中间出来,出来之后,就可以使用遥控钥匙将车窗关上,所以占地空间较小。虽然无框车门的优点只有这两点,但它的缺点可不少。不过没有门框的设计,也就说明它的结构简化了,且重量也就变的稍微轻了一些,但同时它的关门声音也就没有有框车门那么好听了。
    无框车门缺点一:车玻璃容易碎
    这也就说到了上面提到的车玻璃会不会碎。你想想,不管是上车还是下车,关车门总归是需要用力的,即使有缓冲的东西,时间长了也会碎。还有那满玻璃的手指印,没有强迫症的人看了都难受。
    二:关门声音不好听
    主要就是无框车门它没有有框车门关门声音好听,有框车门关门声音非常浑厚,听习惯了人再去听无框车门的关门声音,就会觉得有点单薄。
    三:胶条老化快
    你可以从无框车门上看到它的胶条是在车体内的,在开门的时候,玻璃就会下降,而胶条会因为雨水长时间的冲刷以及开门的次数而加速老化。
    四:故障率高
    因为频繁的升降玻璃或导致玻璃升降机的故障率大大增加,并且有时候还会出现明明将车门关上了,但一直提示未关紧车门的提示。
    五:车玻璃冬天容易被冻住
    尤其是在下雪天或在东北地区,由于无框车门的车玻璃一直裸露在外面,要是刚好赶上一场雪的话,那么车玻璃肯定会冻住,冻住之后又不能像有框车门那样去慢慢砸,因为砸的话会将玻璃直接砸碎。要是有急事的话,那更是没办法,只能等它自己慢慢消开。
    六:贵
    无框车门之所以贵就是因为相对来说它会比有框车门考虑的要多,比如防水和隔音,因为它没有像有框车门那样在玻璃周围还有一圈可以隔音的,只能从其他地方去保证隔音,有时候就会出现隔音不好的现象,于是四个门的成本也就上去了。
    不过无框车门只是经常出现在跑车身上,轿车和SUV车型的话,比较少,目前轿车上也只有奔驰CLA、宝马2系、大众CC、MINI、大众甲壳虫这几款是无框车门。而无框车门的SUV就更少了,目前也只有斯巴鲁森林人是无框车门,如果有其他的,欢迎补充。
    虽然无框车门非常好看和时尚,但它的缺点也不少,所以想买无框车门的各位消费者,一定要考虑清楚,是否能包容它容易碎,不要打理以及后期故障率较高的缺点。且目前还没有哪个厂家能够将无框车门的这一些缺点规避掉,所以一定要谨慎选择。
    % y! U1 {2 ^3 M3 Y$ j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1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18:59 , Processed in 0.43149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