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55|回复: 1

[装修交流] 夫妇花60万装170㎡新房 长虹门让家扩大两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7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屋主夫妇二人是武汉某知名高校的教师,当下的状态是二人居住(目前无小孩),所以希望房子呈现出来的状态是开放多元且通透无阻碍的。

    设计师简化空间让物品与材质组织自己的语言,空间除了可以充当社交场所以外,它更应该是一个能够审视自我,与自己对话的回归型场所。

    房屋信息

    坐标:武汉

    户型:三室一厅

    面积:170㎡

    设计:万物并作设计机构

    费用:60w

    ▲ 原始户型图

    屋主需求:1. 希望能给孩子和自己营造一个热爱学习和工作的书房环境。2. 喜欢深色的沉静感,喜欢有阳光、绿植、咖啡作伴。

    3. 喜欢被书的海洋包裹,喜欢理性与艺术感并存。

    ▲ 原始户型图

    设计策略:1. 拆除客厅与书房之间的墙体,利用落地书柜+折叠长虹玻璃门形成洄游动线。2. 客厅与多元空间采用大规模的长虹玻璃,增加空间通透性。3. 扩大原始厨房的尺度,厨房面向客餐厅,互动性增强。4. 主卧增加步入式衣帽间,加强空间进深感。

    客餐厅

    客餐厅使用了大量深色和中性色质感的材料和软装单品,运用材质的层次感和对比感来达到感官享受。
    米色天然大理石和金属黄铜的运用在一定程度上中和了空间的冷调气息,同时在质感上也无限深刻了细节。

    客厅

    客厅与多元空间之间运用了大尺幅的透明玻璃,空间有界而无痕。

    舍弃传统的电视背景墙,落地书柜+折叠长虹玻璃门形成的洄游动线强调了空间的视觉尺度和使用尺度。

    书柜后的空间结构是客厅和书房的连接点,既融合又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多元空间

    透过多元空间看出去的客餐厅和书房,有一种井然有序的秩序感和展览感。

    每一个空间都在自己的领域里默默地散发出迷人气质,等待着和屋主的对话。

    书房

    悬挑卡座的设计满足屋主二人在书房工作时的互动性,是可以随手翻看书籍的角落。黑色百叶帘更是制造空间氛围,调节光线的的武林高手。

    为了降低原始阳台梁形成的突兀感,我们加宽了梁体的宽度,并用金属黄铜进行包覆。

    这种刻意而为之的设计细节形成的空间视觉符号,也是我们在设计实践中一次小小的尝试和突破,即弱化了梁,也深刻了空间印象。

    厨房/餐厅

    我们扩大了原始厨房的尺度,让原始背对客餐厅的厨房有了可以面对客餐厅的可能性,空间之间拥有了更好的互动体验。
    金属黄铜岛台和天然大理石餐桌紧密咬合交融,是一个如雕塑般的美好存在体。
    窗外灯火阑珊,窗内饭香四溢,这大概是关于生活关于幸福的最好诠释。

    主卧

    在深邃的卧室空间内出现的金属黄铜,在光带的作用下如神来之笔般地打破了空间的宁静。
    主卧增加步入式衣帽间,满足空间收纳,和卫生间连在一起,增加空间进深感。

    卫生间


    $ v2 H/ v: X3 ?4 P

    永恒的高品质材料融合在丰富的空间形体内,多样化的经典设计元素相辅相成,形成一种图形化的现代构图。

    % [% l, a& ^9 C/ B5 S* b.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8 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9 22:04 , Processed in 0.25149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