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128|回复: 1

[车友杂谈] 国内“十大死亡高速”之一,已有上千辆汽车失控,上百人伤亡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4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些新手司机刚刚拿到驾照,就想着开车到高速公路上跑一跑,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的感觉。高速公路的普通路段限速值为120千米每小时,在高速上开车,确实能享受一下速度带来的快感。不过国内有一些高速公路路段比较特殊,大家在上面行驶时一定要注意。
    在我国云南境内,就有一段非常特殊的高速公路,它就是昆磨高速。这条高速公路是我国云南省境内高速公路线路,是我国国家高速公路往北南方向主干线的联络线之一。昆磨高速有一段长达27公里的长下坡路段,该路段位于玉溪市元江县境内,危险路线K244-K217公里大风垭口至红光路段。自从这条高速公路开通以来,在该长下坡路段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导致诸多人数死亡。
    很多车主通过该路段时,就会在路段旁边看到很多指示牌。指示牌上写着,交警警示,27公里长下坡,已死亡100人,路过车辆必须用低速行驶。不可思议的是,相关信息表示,在该长下坡路段货车失控、起火事故、连环追尾事故平方。这段27公里长的长下坡路段,至少让1000辆车在这里发生交通事故,共有110多人受伤。
    除此以外,在该长下坡路段两侧的山体上,还可以看到很多横幅,横幅上提示,重载货车加水,检查制动、低档低速、行驶不得超过40公里每小时。另外为防止意外发生,在这条高速公路长下坡路段旁边,还会出现很多避险车道,一旦有些汽车刹不住车,也可以把汽车开到避险车道上。
    在这种长下坡路段之所以会发生交通事故,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刹车失灵引起的。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刹车失灵也是有预兆的,如果行车期间发现我们的汽车有以下几种情况,要及时检查或者是维修汽车。
    第1种情况,刹车发抖
    当我们平常开车上路时,发现刹车盘整体出现抖动等情况,那就证明车辆刹车盘很有可能出现问题。遇到这种情况,大家要立即停车,检查一下刹车盘的情况,如果有必要,要找一辆拖车把汽车拖到维修厂维修。
    第2种情况,刹车变软或者是变硬
    当我们开车上路时,踩下刹车感觉非常硬或者是非常吃力,那就证明汽车的助力系统很有可能已经出现问题,大家要及时停车,或者是把车慢慢开到维修厂进行更换。
    另一个就是刹车盘变软,如果刹车盘变软,一个可能是刹车系统中的油压不足引起的,另外一个可能是制动系统中混进了一些空气。但不管是哪种可能,大家一定要及时到维修厂进行修理。
    第3种情况,刹车不能复位。
    很多车主在马路上开车会遇到这种情况,当自己踩下刹车后,刹车踏板不能够回归原位。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就需要看一下是不是制动液不够了,检查一下制动分泵、管路和接头处是不是存在漏油的情况,或者是总泵、分泵零部件有没有出现损坏。
    第4种情况,刹车偏移
    汽车之所以会出现刹车偏移的情况,就是因为刹车系统左边和右边的分泵对刹车片起到的作用不均匀。分泵对刹车片起到的作用力不均匀,影响非常大。尤其是汽车即将停止时,速度快的一侧车轮会率先停住,而这时候,方向盘就会迅速发生偏移。
    点评
    总之,大家在长下坡路段行驶时千万要注意,不能长时间踩着刹车不放。如果驾驶的是一辆手动挡车型,最好在一档和二档之间切换使用,如果是手自一体车型,就要切换成手动模式,利用发动机牵引力控制汽车速度。

    + J- K" W5 N2 R1 b' d1 f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5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2:59 , Processed in 0.252254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