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2|回复: 1

[其他] 无论爱情还是婚姻,懂得适时“装傻”的女人,才是幸福的女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人说,男人都喜欢傻女孩,因为很多时候,看上去傻傻的女孩在男人心里却是最可爱的,这样懂得适时装傻的女孩往往会将大事化了,小事化无。
    但这里的傻女人可不是指低智商的女人,而是指实际上特别聪明,但却在一些事情上自己“装傻”的女人。
    她们往往知道在什么事情上要装傻,给男人更多的是一种轻松感和成就感,而非压力重重。
    01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小苏,他是个性格特别开朗又能说会道的人。每次同学或是朋友聚会时,他都是众多人群里的主角。
    每当小苏和朋友大侃大聊时,他的女朋友小雪都会在一旁用崇拜的眼神看着他。可是聚会结束回到家里后,小雪就会在微信里婉转地纠正他的一些错误的说法。
    小雪当时的装傻和善解人意,让小苏心里对她越发的喜欢。
    最让小苏感动的是,小雪后来也用了“装傻”的办法,原谅了他对她的伤害,那次伤害差点就让他犯了一个大错误。
    小苏和小雪已经恋爱2年多了,两家父母也正式见过面,商议好了结婚事宜,两人马上就准备买房结婚了,但就在这时,他们的感情出现了第三个人。
    这个人就是小苏的漂亮前女友,当年在大学期间,他们整整相爱了3年之久,但后来前女友在毕业时和他提出了分手。
    当时小苏再三挽留,说自己以后一定会好好爱她,但前女友还是无情地弃他而去。现在这个漂亮的女人又回来突然来找小苏,让小苏受宠若惊又不知所措。
    也许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面对前女友的重新出现,小苏没能控制住自己内心的激动,最终还是和她见了面。
    02
    有过一次见面就会有第二次,后来,小苏就开始频繁和前女友约会,而他给小雪的理由就是自己要加班,所以不能赴小雪的约。
    眼看着小苏渐入感情的漩涡,前女友又趁热打铁进行第二步,邀请小苏和她一起去云南旅游。
    想起大学时他们曾经计划过去三亚旅游,但一直没能实现,小苏一时头脑发昏就答应了。
    可怎样才能瞒住小雪呢?小苏思虑再三决定以出差的理由哄小雪,小雪一听他要出差,就问哪天去出差,她去机场送他。
    小苏就各种好话哄小雪,让她乖乖待在家里等他回来,他不想让她大热天那么辛苦去送他。
    就这样,小苏如愿和前女友去了三亚,到了那里,前女友就开始和他描绘未来的场景,说她准备出国生活,让小苏也马上办签证和她一起出国。
    小苏问她,那我父母怎么办?他们就我一个儿子。前女友用不屑的语气对他说:“现在谁还和父母住一起,我们可以给他们请保姆照顾他们。”
    前女友霸道的眼神和她犀利的话语,让小苏很不自在,原来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自私和任性。当年为了和一个有钱人去巴黎,不顾一切甩了他,现在看来她没能如愿,所以才把自己当成了替代品。
    想到这里,小苏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小雪的身影,和小雪相比,前女友的人品和素养真是差得太多。
    03
    下午,前女友去外面晒日光浴,小苏没有陪同。他想给小雪打电话,但又有些不敢,所以他就给父母拨了电话,顺便问问小雪怎么样。
    电话刚拨通,小苏的妈妈就告诉他,说小雪今天来了,给他们买了一大堆水果和蔬菜,还和面给他们包了一包素菜水饺,让他们晚上不想做饭时下水饺吃。
    小苏还没说话,妈妈又接着问他:“儿子,你是不是和小雪闹别扭了,我看她眼睛肿肿的,问她怎么了,她说是这两天眼睛不舒服。儿子,我跟你说,像小雪这样的好女孩不多,你可要珍惜呀。”
    挂断电话后,小苏心里难过极了,从妈妈的话中,小苏判断出小雪是知道自己假出差这件事,只是她装着不知道而已。
    因为他到底出没出差,小雪只要给他同事打个电话就能知道,而且那天前女友去公司找他,所有的同事都看到了。
    看来,小雪一定知道他撒谎这件事了,小苏越想越害怕,他可不想因为一个抛弃自己的前女友,失去小雪这么好的女孩。
    想到这里,小苏立马订了当晚回去的机票,然后对前女友说:“我不能陪你旅游了,女朋友在家等我回去商量结婚的事,祝你玩得开心。”
    第二天,小苏和小雪见面的那一瞬间,小苏明显看到了小雪眼中的泪水,但她还是装着很开心的样子。
    小苏心里很心疼,他走过去一把抱住了小雪,什么都没说,只是紧紧地把她拥在了怀里。
    04
    看过这样一句话:
    “很多女人之所以不幸,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她们太过聪明。”
    诚然如此,就算一个女人在聪明能干,最终都要恋爱结婚,但在和男人相处时处处展现自己的能力和聪明,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因为太过表现出聪明,只会让男人有一种压迫感,久而久之,男人便会敬而远之。
    而那些在婚姻生活中收获幸福的女人,不是她们不聪明,而是她们懂得以退为进,懂得在男人面前把锋芒收起来,去理解,去聆听。
    所以说,女人在生活中适时装装傻,是很有必要的。有时候,“难得糊涂”反而会让你们的婚姻更幸福。

    / M( E2 Z7 g  |/ h9 ~- X% u, j8 U; v3 L, ]

    7 f& A# F' c% I- K" R5 I( j  E. W  Z0 N6 A9 P8 e5 b, @-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8 21:42 , Processed in 0.210918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