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15|回复: 1

[车友杂谈] 如何保持车辆清洁,车主自己也可以做到的汽车美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作为现代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给自己的爱车做个美容成为很常见的一件事,看着自己的车子摆脱了灰扑扑的面貌,变得锃明瓦亮的之后,自己的心情会变得很愉悦,开出去也能展示出一个比较好的精神面貌。
    实际上汽车美容也是对车子的一种保养方式,清洁就是车身美容的一部分,将车子送去美容店让专业人员洗车是最方便的方式了,但是有时间的话,也会有一些车主会选择自己洗车。在洗车的时候,要避免使用洗洁精、洗衣粉等含有碱性成分的清洁剂,长期使用这种清洁方式会让车漆失去光泽、甚至是干裂、生锈,所以自己洗车的时候也要注意使用专用的洗车液。
    为了保护车漆,其实并不推荐经常洗车,一般来说一个月洗一次车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如果车身上沾上了污垢,也是需要及时清理的,比如说水泥、油脂、黏液、沥青,有时候车子停放在树下可能还会沾染上树液或是昆虫的分泌物,这些污垢如果不及时清理的话就会让车漆氧化,变得黯淡无光,影响车身美观。
    打蜡应该是保护车漆最常用的一种方式,首先车蜡要慎用,打蜡之前要进行清洁,保持车身表面干净,然后用专用的海绵打蜡,晾干后,用柔软的布子擦干净就可以了,此外打蜡的时候不宜有阳光直射,也不宜在高温时打蜡,所以洗车的时候要选个好日子才行。
    除了外观,车内也要定时进行清洁,首先车内并不是一个密闭的环境,所以时间长了空气中的灰尘会落在车内,同时有的乘客乘坐习惯不好,在车内抽烟,导致车厢内空气被污染,这些都会导致车厢内空气被污染,导致细菌滋生,影响乘客的身体健康,所以也要定时清洁车内。
    地毯是最容易脏的地方,其实大部分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有地毯,但是这个地毯不容易拆卸,不好清洁,所以建议车主单独给自己的爱车配一个方便拆卸的脚垫,也比较好清洗。座椅也是比较容易沾染脏污的地方,可以选择装一个座椅垫来保护座椅,也可以用刷子或者吸尘器来清洁座椅,如果是真皮座椅的话,注意要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来清洗。方向盘和档杆是最常接触的地方,包括中控台、仪表盘,也比较容易落灰,建议经常用干净毛巾擦拭。
    空调是人们在用车过程中经常接触到的,如果更干净的车内环境,最好也是隔一段时间对空调进行清洁,空调的清洁包括对空调滤芯、空调管道和蒸发箱的清洁。平时在常规小保养的时候只要注意清洁空调滤芯就可以,如果出现了霉味,最好马上进行清洁,当车辆行驶里程数达到8000-10000公里的时候就要更换空调滤芯了。清洗空调管道最好使用专用的清洁剂,按照步骤进行清洁就行。而蒸发箱清洁一般都比较复杂,车主独立完成有困难,最好还是找专业维修店清洁。
    此外,发动机的维护也是汽车美容的一部分,发动机舱内也比较容易积攒灰尘的地方,定时清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行车安全性,要注意等发动机冷却之后再清洁发动机,先用软毛刷进行初步清洁,可以用气嘴喷灰,但是不要用高压水枪冲;随后用清洁汽车的专用清洁剂进行清理,要注意避开线路接口和油液等几个地方;所有清洁完成之后,可以通过给发动机打蜡来保护发动机。保持车体健康,将为用户带来更良好的用车体验,更好地享受生活。

    ( F; {: W) E& w+ @5 {, w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3 14:07 , Processed in 0.221393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