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7|回复: 1

[其它信息] 西宁,先别着急青甘大环线,西宁这个城市还有很多景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到青藏高原游玩,很多人都会把西宁作为第一站,西宁是一座极具魅力的城市,在这里你不但能看到这种美丽的自然风光,还能感受到多元化的民族文化。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位美丽的姑娘,大家踏过她的账房,都需要回过头恋恋不舍的凝望” 西部歌王王洛宾写作的这首歌经典民歌里过多幸福的景色,大草原、帐房、群羊....
    生命中有很多地区终究是要去一次的,例如中华民族的大西北。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从小学教材再到电视机,常常见到甘肃省独有的大漠孤烟、江河落日、古径驼铃、山泉绿洲、祁连雪峰等丰富多彩的自然风光,我还心里刮起一阵惊涛骇浪
    有关酒店住宿,提议住在城西,城东区或是城中区吃的太少了,并且也远没有城西那里热闹,很有可能唯一的优势便是离汽车站近了吧。

    * ^: V+ B) L) L4 S

    城东区是回民聚集区,我一开始还迷惑不解为何新千北京王府井那里远远望去都是回民,也是之后本地人跟我说的。
    酒店住宿此次住的是五一桥周边的,这里客流量还挺大,全是西北环线或是是去新疆西藏的转站者,气氛能够,可是青年旅社标准设备很一般,室内空间窄小,医院病床上连挡住帘也没有,
    是我几晚或是花接近五十订的,彻底不值得这些价钱,之后有住在这里的人换到城西的一家,类似的价钱,从图片看来要比这里好许多,我由于不想换了,要不然或是那里好一些。
    日月山和倒淌河是西宁前往青海湖中途2个邻近的旅游景区。
    日月山是一条十分关键的交界线,有“西海屏风隔断”、“大草原门户网”之称。流传文成公主入藏远嫁他乡中途历经此山,思乡心切,取出王后所赠“日月宝镜”,镜子中闪过北京长安丽景,悲喜交集,不是很将宝镜摔成两半,各自落在物品边坡,一面望长安,一面照前途。
    山隘上尚立有“日月山”三字的青碑石,峰顶修有山高水远的日亭和月亭,山南脚底有流入与众不同的倒淌河。
    倒淌河是一条碧流入西去的奇妙江河,天地河流往山高水,偏有此河往西淌,河流最后会汇到青海湖。有关它的传奇也和文成公主入藏相关,宝镜摔坏了该怎么办?心态总要有一个发泄的出入口,因此忧伤的泪水逆流成河。


    7 r) l1 s$ _  A& ^2 k

    青唐城是西宁的又称,除开西宁当地人,非常少有的人会关注这一又称。我习惯到一个城市以前,先去认识这一城市以往。
    如今西宁也有青唐城的遗迹,缺憾的是也没有去看了。青唐城便是以往的西宁城,有关西宁青唐城,在一些史籍中有一些详细介绍,这儿我简易介绍一下在历史上的青唐城最吸引人的几个方面:
    第一便是青唐城古时候的情况下经营规模非常大,全部城中心分成物品2个一部分,西面是皇城,修建有寺院、城堡等;
    东面的城中心是商业街区,青唐城的手工业者十分比较发达,以盔甲知名,青塘盔甲十分宝贵,而且盔甲的品质尤其扎实。
    第二便是青唐城在宋代的情况下被灭,在这儿又创建了鄯州。这儿小故事实际上就涉及到比较多的时间了,未做太多的详细介绍,可是能够了解的是,西宁这一城市,尽管不张扬,可是有悠久的历史,而且有自已的特点。
    这些留存下来的一些旅游景点,尽管目前不知名,可是仍然非常值得去看看。
    最著名的TOP3旅游景点:塔尔寺、 青海湖 和茶卡盐湖,知名就代表着:人巨多!!!是那类多到你无法想象的多,自然会危害旅行感受,但是八月的青海一直最美丽的。总要想一想方法,全自动忽视群体。悄悄告知你们,游记攻略里会提及掩藏旅游景点,肯定震撼。
    每一碗羊肠面都装有小碗汤,有一些汤会加白胡椒粉。把汤倒进面,搅合开过吃上一口,浓厚的羊膻味便会弥漫着嘴中。夏季吃凉,冬季可吃热,鲜面条又细又软,口味与众不同,口味非常好,许多青海人都喜爱把这碗面作为早餐来吃。

    5 h9 c5 Q+ l: q; b" v

    这也是云贵高原上独特的特色美食,青海有句俗话说得好:“给嘴解馋解饿,甜醅为先”,不难看出,甜醅在青海是多么的受人喜爱。这也能了解,青海的甜醅,味美爽口,颇具香醇,
    关键以青稞为原材料,吃它能净心醒神,又可以温心健脾养胃,提升胃口。必须温馨提示一番,由于甜醅中带有一定的乙醇,因此吃完甜醅千万别驾车。
    由于不要吃牛肉,也不太会吃得惯这里的面,在兰州市我都能吃牛肉拉面,在西宁我翻来覆去不清楚吃啥,之后看到了一家宝葫芦,相近在兰州市吃的再回首特色小吃,不论是菜肴或是方式都很像,
    在这儿吃完两餐,高担酿皮、洋芋片、甜胚子奶茶店,也有辣炒方便面,他们家的甜胚子非常好,比我还在兰州市放哈现磨咖啡喝的好吃。
    我对西宁的印象是很好的,如果你想找一个不要嘈杂的城市,去净化一下心灵的话,我觉得西宁是很好的一个地方。虽然没有很多响当当的景点,但是发现的过程还是很值得去体验的。如果你要想要去找一个地方休闲度假,西宁应该很适合
    0 @% r9 Q  v- K' c  B+ O6 _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6:00 , Processed in 0.258211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