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26|回复: 1

[新车上市] 东风风神奕炫MAX正式上市 售价9.39-12.59万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9-2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2021年9月1日,东风风神(参数|图片)官方宣布,旗下奕炫MA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9.39-12.59万元。作为东风集团“十四五”重点战略规划车型,奕炫MAX基于DSMA架构打造,不仅采用了全新设计语言,而且还提供1.5T/1.5T混动两种动力总成选择。
    外观方面,奕炫MAX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无边框的前格栅增强了前脸的气势,内部则采用列阵式亮黑和镀铬撞色装饰。此外,前脸还采用了全LED大灯组,预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当然,我们可以看到车头的前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这意味着该车支持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造型较为饱满,搭配2770mm的轴距与厚实的C柱部分也为它的车内空间打下了基础。细节部分,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加之修长的车身比例,看起来更加运动。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贯穿式尾灯组,一定程度上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也提升了辨识度。此外,新车在保险杠处通过镀铬饰条勾勒出仿排气装饰,增加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奕炫MAX(参数|图片)采用非对称式设计,整体主打简洁与层次感,中控区域向驾驶者一侧倾斜9.8°便于驾驶员操作。细节部分,新车采用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编辑反馈手感不错。
    配置方面,新车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支持多种显示主题切换。中央配备大尺寸中控屏,内嵌WindLink6.0系统,支持丰富的在线功能和智能语音识别等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细节是,空调控制区域被藏在在中控屏上方,采用触控的方式还算方便,但确实需要适应一下。
    动力方面,奕炫MAX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T+DCT以及1.5T+HD120(集成式混动电驱动)。其中C15TDR是一款全新1.5T增压直喷发动机,采用了350bar喷射系统、集成排气歧管和双腔油底壳设计等,最大功率为203马力(150kW),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竞品分析
    国产紧凑型轿车市场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是重要的销量来源,不过由于该细分市场合资品牌优势较大,因此竞争也同样十分激烈。而结合奕炫MAX的定位来看,近期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参数|图片)、吉利全新帝豪(参数|图片)等中国品牌车型都将成为奕炫MAX的竞争对手。此外,像轩逸经典等车型的售价区间也与奕炫MAX也有一定的重合,会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
    ●说在最后
    奕炫MAX的推出可以说进一步扩充了东风风神的轿车产品线布局,新车不管是设计、配置亦或是动力方面相比东风风神以往车型都有所不同,特别是汽油版与混动版车型的双车战略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不过相比其他竞品,奕炫MAX在品牌认知度上还是有所欠缺,而这也将是决定其未来销量的重要因素。

    1 M1 a: k( l5 y* s+ A8 r$ s; L6 F,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3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7 00:52 , Processed in 0.21649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