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0|回复: 1

年度大戏《开学迷案》之“消失的暑假作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31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明天全国各地的宝宝们就要开学了
    被熊孩子折腾两个月的父母们终于要解放了
    接下来终于轮到老师们受苦了
    宝宝们似乎还不知道用什么心情面对突如起来的开学
    在宝宝们的眼里,放假其实就是这样的
    眼睛一睁一闭,再一睁暑假居然用完了?
    这时,天空中飘来一个声音
    “您的假期余额已不足,请及时充值”
    看起来宝宝们,还没有做好开学的准备,并在自己心里默念着~
    然鹅,一个念头突然在心中涌起,你的暑假作业写完了么?
    回头看看自己书桌上的暑假作业,是这样婶儿的~
    开学前几天,全国各地学生家里一定是灯火通明,通宵达旦的,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创造奇迹,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两个月的业绩。
    全国各地的宝宝们心里一定是崩溃的,一定是痛苦的,一定也是悔恨的!为什么我不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努力呢?你看看,我的黑眼圈又大了不少呢!!
    也有在高铁上赶作业的
    有在地铁上赶作业的
    还有在路边的垃圾桶上赶作业的
    还有启用物理外挂,左右开弓赶作业的!
    这位更牛,物理开挂PLUS/PRO/MAX
    此时,除了物理外挂,学生宝宝们恨不得三头六臂
    但是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
    于是全国各地的宝宝们,开启了脑洞ING~
    二、开学迷案之《消失的暑假作业》
    “我怕山区小朋友没暑假作业写”
    8月25日,杭州的一个快递点,发生了啼笑皆非的一幕。妈妈和女儿一起来捐书,却意外发现了女孩还没有写完的暑假作业。
    网传视频中,快递员正在检查图书类型,并进行整理。女孩子好像有点不自然的看了看妈妈,发现妈妈貌似没什么反应,暗自松了一口气。
    这时,快递员找出一本学生练习册,发现竟然是暑假作业!因为每个地区的教材版本不一样,所以练习册并不在捐赠范围内。
    快递员小哥表示,这是暑假作业,寄不出去的!而且关键还“没写完呢!!!”为什么要捐呢?小女孩知道事情败露了,被问懵掉了,他紧张的摸了摸头发,不敢正眼看妈妈
    听到这话,妈妈接过练习册一看,这不是孩子的暑假作业么?之前不是说暑假作业已经做完了么?
    盯着“失而复得”的练习册,女孩紧握小手,满脸的委屈、无助!她半哭着告诉妈妈
    “我只是想吧暑假作业分享给山区小朋友,怕他们家里苦难没有暑假作业可写啊”
    妈妈表示,妈妈在家里整理捐赠的图书时,小女孩特别配合,并帮着妈妈一起打包!甚至想连暑假作业也分享给山区的困难小朋友,小女孩真的是充满了爱心呀!!!!
    视频一出,就上了热搜
    目前小女孩在妈妈的“关心”之下,已经开始恶补暑假作业了
    2、警察蜀黍帮我找作业
    近日安徽有一位家长,骑着电动车带自己的孩子走亲戚,但是在途中不小心小女孩把所有的暑假作业都给弄丢了,本来家长也没有注意到这个事情,回家了!
    第二天准备监督孩子继续写作业的时候,发现暑假作业已经找不到了,临近开学,只能求助老师看有没有多余的,但是很无奈,老师那里也没有!
    在跑遍了本地学生书店之后,也找不到相同的版本!最后实在没办法,只能求助警察蜀黍,于是报了警!民警在询问了当时的情况之后,查看了附近一路的监控录像
    在民警的帮助之下,终于找到了丢失的书包!原来被骑三轮车的大爷捡去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全套的暑假作业,该家长对民警同志的帮助表示了非常的感谢,孩子终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泪水~~
    这其实不是民警第一次帮孩子找暑假作业,去年浙江金华警方也处理过一次类似的暑假作业“丢失迷案”
    2020年7月24日,浙江金华城东派出所接到盛奶奶报警,称正在读小学的孙子孙女的暑假作业找不到了。接警后,民警蓝崇博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当天上午盛奶奶正在搬家,将一部分行李暂放在楼道口,谁知再次下楼时发现两个孩子的书包和一个吸尘器不见了,吸尘器和书包都不值钱,但是书包里的暑假作业都在里面啊!
    民警调查发现,当时有一位回收废品的人在楼道口停留了许久,并且做了一番挑选,只拿走书包和吸尘器这类可挥手转卖的物品走了!可能他把楼道门口这些东西当做别人不要的废品了。
    经过警方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位收废品的人,并找回了孩子的暑假作业!
    每到快开学的时候,网上随便一搜都是这样的画面
    网上也有不少家长各种吐槽自己家里的熊孩子
    警察蜀黍和各位家长们真的是为了暑假作业操碎了心那
    各位宝宝们,明天就要开学了,你一定要快乐啊!
    三、关于教育的一个好消息
    7月底,教育部再次推出“双减”政策,主要是针对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目的是进一步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并且是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行,力度前所未有,史上最大。
    双减政策出台之后,经过一个月的市场反应,很多校外培训机构的股票应声下跌,并准备进行转型。今后,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将从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学科培训转型到音体美等领域的培训方向。
    昨天网上看到了一则新闻,上海市教委负责人说“一部分人培训的时候,提高的是分数,所有的学生被迫去参加培训,提高的就是分数线”
    这一切会变得没有意义,只能消耗更多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让家长背负沉重的经济负担,让孩子背负更多的学习成本,影响了学生的成长,并且牺牲掉了快乐和童年。
    一个民族,最大的希望和责任就是教育好下一代
    在一个万物内卷的时代,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防止“教育内卷化”。防止资本对教育的裹挟,防止全民对校外培训越来越“狂热”!总之就是让我们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快快乐乐的学习!
    看看隔壁的韩国,整个国家的教育都陷入了一种癫狂状态,私营教育机构占有了国家大部分优质教师资源,把持了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
    整个社会的人才竞争实际上变成了家庭财力乃至家族资本的比拼,越有钱越能享受到好的老师和好的教育,穷人家的孩子几乎注定成为社会的底层!社会阶级已经固化,寒门不再出贵子!整个国家的教育都成为了豪门和资本的游戏。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避免我国教育走上韩国老路,进入一个自己和自己拼的恶性循环!给无数家庭造成无谓的经济负担,让我们的孩子在无畏的内卷内耗中虚度青春!
    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
    各位宝宝要打起精神
    扔掉暑假里的那些不好的生活作息习惯
    保持个人卫生,多注意个人卫生
    戒掉慵懒,在校积极参加校内劳动,回家帮父母多做家务
    睡了两个月懒觉,是时候收一收了
    从明天开始,早睡早起,身体好!
    除了学习任务,要记得多读书,勤奋使你变得更加聪明,更有智慧
    拼搏把,少年,知识的海洋任你遨游
    梦想的天空,任你驰骋
    奋斗把,学子,人生的辉煌等你开启
    美好的未来,为你加油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祝愿你百尺竿头,人生更上一层楼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8:35 , Processed in 0.37463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