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28|回复: 1

[其他] 婚姻里,男人真正想要的可能是这些东西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30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个朋友去年在群里通知说自己要结婚了,让我们提前准备好红包。
    结果,从去年到今年,已经过去了接近一年的时间,他还是没有给我们发结婚请帖。
    有朋友觉得奇怪,便在群里问他怎么回事,大家还都等着喝喜酒呢。
    后来,那位朋友便约我们几个一起出来吃饭,和我们仔细说了一下他没有结婚的原因。
    朋友去年年底的时候,选择与女友分手,重新恢复了单身。原因是女友的性格非常内向,平时在家里就像是个透明人,看到他的父母也从来不打招呼,一天到晚就在房间里玩手机,从不出来与人交流。
    即便是朋友,她也甚少表现出关心。朋友有时出去喝酒,女朋友从不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哪怕是不回去,她都无动于衷。
    朋友想想未来还有那么长的时间要和女友一起度过,就觉得很是压抑,所以便选择了分手。
    另一个朋友听了,半开玩笑地问道:这不是你们男人心目中的理想伴侣吗?从不对你们提任何的要求,也不干涉你们的交际,即便晚归也不会对你生气。
    朋友摇了摇头,回答说:感情不就是需要一些烟火气嘛,假如对方对任何事情都毫无回应,反而会让人提不起兴趣。
    是的,在感情里,没有什么是绝对合适的,重点还是要看那个人需要什么。
    有的人需要自由,有的人需要牵绊,有的人需要安全感,而有的人则想要拥有仪式感。
    其实,在婚姻里,男人真正想要的可能是这些东西。
    01:另一半的理解
    威尔逊说:理解绝对是养育一切友情之果的土壤。
    这句话不但适用于友情,也同样适用于爱情。
    在一段婚姻中,如果没有理解这样东西。夫妻双方就会变得非常自私,只会为自己考虑,只关心自己的感受,而忽略另一半的感受。
    久而久之,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会越来越少,最终走向破裂。
    所以,在婚姻中,“理解”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
    生活里,因为男女的认知差异,他们在看待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会产生一些偏差,加上我们经常是在以自己的视角去看待问题,难免会错过一些实际的真相。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产生一些矛盾或者是问题时,先不要着急生气,而是选择冷静一下,再去询问对方,也许你会发现有的事情并不是你想的那样。
    男人在婚姻里,渴望得到另一半的理解,能够少一些误解,少一些指责,多一些包容和温柔。
    02:另一半的支持
    在生活里,我们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烦恼,也许上一秒还在觉得幸福,下一秒就因为某件事而在烦恼着。
    生活也是如此,我们不可能一直都在顺遂的生活,总会有一些困难和问题忽然出来给我们营造出一些小危机。
    在遇到问题和危机的时候,我们难免会觉得痛苦会沮丧,有时候甚至会觉得人间不值得,感觉整个人都在一个比较负面的情绪里。
    在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会想要在别人那里获得一些能量和支持,让我们能够振作一些,能够心理得到安慰。
    男人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个能够和自己一起战斗的队友,可以和他一起享受幸福的生活,也能够和他一起扛过生活的坎坷。
    他想在自己遇到什么难题,或者是人生进入低谷时,自己的另一半能够坚定地站在自己这边,能够支持他,安慰他。
    03:面子
    虽然可能不是所有男人都爱面子,但是大部分男人还是相对比较爱面子的。
    从男人的心理来看,因为男性的担当和责任,会让他们潜意识里把自己当成比较强大的人,或者说他们自己想让自己成为一个比较强大的人。
    于是,他们就会想要在别人的面前表现出自己比较好的那一面,而不愿意将自己的一些脆弱,或者不好的一面展示在别人的面前。
    在结婚后,男人也依然会把自己“好面子”的习惯带入到婚姻里,所以他们会想要自己的另一半能够和他一起来维护好这个“面子”。
    不要拿他和别的人比较。有的人可能在看到自己丈夫的一些行为后心里有些生气,忍不住就拿他和别人比较,让他向别人学习。虽然她的目的可能只是想让丈夫能够变得更好,但却在无意间伤了男人的自尊。
    不要在别人面前数落他,给他难堪。再亲密的关系,也一定要给彼此保留一定的余地。特别是在与别人在一起时,即便心里有什么不满,也要适当地给男人一些面子。不要当着大家的面去数落他,或者是戳穿他的一些事情,让他难堪,下不来台。
    04:温暖的家庭
    其实我们所有人在进入婚姻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同一个事情:婚姻能够带给我幸福。
    我们之所以想要结婚,其实就是觉得结了婚后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家,觉得这个小家能够带给我们安全感,能够让我们从中获得温暖和幸福。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能够在这个小家里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婚姻的美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外面受委屈时,回到家就能够得到治愈。在我们身心疲惫时,回家里躺着睡一觉,一切疲惫都能烟消云散。
    对于男人来说,拥有温暖的家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他想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能够成为支撑他前进的坚定力量。在他工作上遇到烦恼时,只要回到家里,就会被温暖的氛围所治愈。在有什么心事时,回去看到妻子,就能心里得到宽慰。
    是的,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家就像是一个避风港,可以让他在风雨来临时安心地躲在里面,不受风雨侵袭,安心等到风平浪静。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婚姻,也没有一直幸福的婚姻。现实中的婚姻往往的幸福中夹杂着一些争吵,平稳中有着一些波澜。
    我们要享受婚姻美好的那一部分,也一定需要消耗婚姻中不好的那一部分,将这两者中和起来,就能够更加坦然的面对婚姻。
    婚姻是双向的,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在婚姻里都有他的专属需求。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了解彼此的需求,然后互相付出,彼此获得,才能让婚姻的天秤平衡。
    经营婚姻说难也难,也简单也简单。多与另一半沟通,多了解对方的需求,针对性地给予才能让效果事半功倍。

    2 d2 _! s3 O; \& K( Z/ N7 M' m* s  a( B1 `% B* h  R) G

    ) y; C  {& ?7 e/ ]% v
    & d7 L# j* h. i; f
    / e, t1 L. O$ ~, G5 Y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31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7:54 , Processed in 0.23334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