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204|回复: 1

[宠宠杂谈] 猫咪冲着主人“喵喵叫”,其实是在给你暗示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9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其实,猫咪的叫声并不是它们与同类交流的语言,而是为了适应跟人类的交流所发出的声音。
    猫咪之间的交流沟通方式,主要通过:舔毛,闻对方身上的气味,身体互相磨蹭对方等方式。
    而猫咪跟铲屎官的交流,主要是声音+肢体行为。
    猫咪在不同的情景下,会发出不同的声音,而每一种声音的背后,其实都隐藏着猫咪内心的需求和它们的情绪变化。
    -01
    猫咪叫声之:生理需求
    第一:当猫咪肚子饿了会叫唤
    我家的几只猫如果肚子饿了,它们会有明显的叫声和肢体行为表现。
    猫咪会跑到它们吃饭的碗旁边,一边盯着我,一边冲着我叫唤,然后再去盯着它们的碗。
    还有一只猫特别聪明,它会在我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直接冲向它吃饭的碗,一步三回头,并且伴随着它渴望的叫声。
    这个时候我就明白,它们肚子饿了,需要吃东西。
    大多数猫咪在肚子饿的时候,都会伴随着叫声和一些特定的肢体动作。
    你能够看到猫咪渴望的眼神,这是它们对于食物的渴求。
    第二:身体变化所产生的叫声
    猫咪的身体变化有很多种,比如:疼痛,舒服,享受。
    当你在抚摸猫咪的时候,如果它们很享受,首先会发出均匀的呼噜声;如果你的手从它们的身上离开,猫咪还会一脸幽怨地盯着你,发出几声嘶哑的叫声。
    言外之意是:“别停,接着来。”
    而当猫咪生病了,或者身体承受着痛苦时,它们的叫声就比较低沉,你能感受到猫咪的情绪波动很大。
    如果你不能及时察觉,可以观察猫咪做完绝育后的叫声,那就是它们身体不舒服的表现。
    第三:发情期猫咪的叫声
    当猫咪处于发情期,它们的叫声是持续的,断断续续的;持续叫唤后,它们会休息一会儿,然后再接着叫唤。
    公猫的叫声歇斯底里,母猫的叫声带着一些虚弱。
    这种状态,会持续大概1周时间,会随着猫咪发情期结束它们才会沉默下来。
    -02
    猫咪叫声之:受周围环境影响
    第一:换了新环境
    从一个熟悉的环境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这个时候的猫咪不仅会害怕,还会通过叫声转移它们的紧张情绪。
    比如说:
    如果你刚刚带回家一只幼猫,幼猫离开了猫妈妈的身边,会产生一些应激反应,它们内心是害怕和不安。
    这个时候,幼猫到了新家,会持续叫唤几天,不分昼夜。
    累了的时候就睡觉,睡醒了猫咪会接着叫唤,直到它们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第二:某些东西吸引它们的好奇心
    如果猫咪的视线范围内出现了虫子,此时猫咪的叫声是低沉且嘶哑的“ga、ga”声,伴随着猫咪的叫声,你会看到它们捕捉猎物时的肢体动作。
    猫咪的四肢紧贴地面,尾巴有节奏地左右摇摆,随时做好攻击猎物的准备。
    再比如说:
    当你手里拿着逗猫棒,拿着猫咪感兴趣的玩具时,猫咪同样会发出一些叫声。
    这些叫声的背后,都说明了猫咪的注意力被周围的环境影响着,被眼前的东西吸引着。
    通过猫咪的叫声,你能够分析出很多问题。
    包括猫咪的情绪,猫咪的身体健康程度,以及猫咪对你是否有足够的好感。
    这需要一段养猫的经历,才能够锻炼出来。

    ' X9 m/ [+ L2 \( U" `+ J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31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3:23 , Processed in 0.225294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