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802|回复: 1

[车友杂谈] 汽车“安全气囊”真的越多越好吗?老司机:它比数量更重要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首先我们要知道位置比数量更重要,在看车辆配置单时,我们注意到气囊一般分布在驾乘人员的头部、膝部及侧面等关键部位。如果安全气囊过多的话,一些小撞击也会导致气囊弹出伤到车内人员,一般来说,只要保证车辆配置有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及侧气帘即可,过多追求气囊数量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并且安全气囊也需要维护,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气囊也有保质期限,车主每行驶1-2万公里后,就应该到4S店检查安全气囊,车龄8-10年后,安全气囊的质量就难以保证了,必须进行彻底检测,有条件的话及时更换,所以说安全气囊并不是越多越好,安全气囊的位置最重要。
    如果安全气囊指示灯在车辆启动6-8秒后依然闪烁或长亮不熄,就表示气囊出现故障,车辆在运行过程中,安全气囊指示灯闪烁5秒后长亮,也表示气囊出现故障,必须及时到4S店检查、处理。车辆在启动过程中都会有一个OBD自检过程,包括安全气囊系统检测,还有大量模拟试验表明,在所有可能致命的车祸中,如果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挽救约45%的生命,如果同时使用安全带和气囊,这一比例上升到约60%;如果只使用气囊,这一比例不会超过5%,因此,安全气囊必须与安全带一起使用。
    我们在车内千万不要在安全气囊周围放置一些物品,不然巨大的威力会让这些物品变成件件凶器,另外儿童在乘车时一定要做到后排并且配有安全座椅,副驾驶千万不能不能乘坐小孩,安全气囊是给成人设计的,上面说的这些,其实是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容易忽视的安全气囊问题。气囊越多并不能决定车内人员的安全,六大重要部位有安全气囊即可。

    , w- s" b" K0 U6 l7 };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8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7:28 , Processed in 0.196800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