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8|回复: 1

家长对技校的偏见大多是这些,学生:很现实,担忧不是没错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5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阿雅在收到高中入学成绩三天后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这让她的父母很担心。他的成绩还不错,他甚至进不了公立学校!在女儿的态度下,父母决定想办法上阿雅高中,尽管这个城市最糟糕、最有偏见的高中可能要花尽可能长的时间。由于必须实行“一般职位大致相等”的政策,每年至少有55%的中学生不能上公立学校。然而,太多的家长和学生不想放弃参加高中入学考试的固定路线,这所大学实现了班级超额。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宁愿上最差的高中也不愿上技术学校。在20世纪90年代和之前,家庭条件差的孩子,甚至超级学校的欺负者,都进入了技术学校。在那个时候,那些能够进入普通学校和技术学校的学生往往是班上最好的人。今天的技术学校真的是如此令人无法忍受以至于被禁止吗?一些家长宁愿花费数千万的学校把他们的贫困孩子送到私立学校接受高中教育,也不愿让他们的孩子上技术学校。
    许多家长对技校有以下三种偏见:第一,办学质量差技校应该是好学校。他们可以学习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过了一个社会就很容易找到工作。过去,中专和师范学校的数量很少,但学校的办学质量很好,工作是毕业后决定的,这一点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和加强。现在,中专和师范学校太多了,好人和坏人混杂在一起。此外,国家大力普及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技校数量有所增加。然而,许多技校师资力量薄弱,办公条件差,学科与社会需求不平等,管理因其他原因无法保留,因此技校研究生的素质和技能都很差,这就是人们对技校有很多看法的原因。有些人认为他们只有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才选择技术学校。由于教育政策“与普通职业学校的比例大致相等”,超过一半的中学考生不能进入公立学校。有的学生家庭条件优越,家长毫不犹豫地通过其他渠道送孩子上私立学校或高中,,生活在他们时代的人,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使技术学校的声誉如此糟糕,以至于无法被人们认可和接受。2.“差生”的收容所
    高中也毕业了,成绩好的上中学,成绩差的只能接受技校生活。两年后,当我们把高中生和技校生放在一起时,不难看出高中生变化不大,他们仍然是过去说话和做事都很简单的学生;技校的学生们已经变得口若悬河,熟悉吸烟和饮酒的习惯。但五年后,一切都被翻译了。高中的视力和模范学生明显比技校的好。
    事实上,在一个年轻的时代,人们周围的环境和教育对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有着重大影响,可以说这些都与生活息息相关。或者说高中入学率很低,他们被同龄人的目标、理想和追求进步所包围。他们每天都在不遗余力地致富,为高考冲刺。他们看到了更多积极的进步和疲劳。这些精神和毅力根植于他们的头脑中,根植于他们真正想学的东西的心中。技校的学生呢?因为他们的来源,大多数学生每天都打手机、玩游戏、骂人和恋爱。他们没有学习目标,也没有理想。虽然一些自控能力好的孩子会来到这样的环境,但他们会随波逐流,只关注眼前的舒适,对学习采取生存态度。
    三、传统观念的影响
    在传统观念的影响下,大多数家长为孩子设定了一个稳定的发展过程: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虽然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都不录取他们,虽然他们有一个,但上大学比上技校要好一万倍。技校毕业生只能去工厂做肮脏和劳累的技术工作,甚至有些人把工厂的生产线转过来,让流程运转起来。机械活动根本不需要大脑思考问题。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变得机械化了。
    在高中是不同的,现在进入大学并不难,不管你有多差,你都可以上大学。大多数学生仍然具有高度的积极性,有不同的经历和想法,能够为更好的生活和课堂而工作。把这样一群年轻人放在一起,“彼此亲近的人都是红色的”。当然,他们的能力和能力与技校学生明显不同。即使他们到达工厂配置,他们也有积极的想法和动机。
    虽然每年有近一半的高中入学考试被录取线普高淘汰,但技校的生存状态依然艰难,到处都有广告找生源,仍然没有学生。让学生学以致用,毕业后找到一份待遇优厚的工作。像一些著名的技校一样,他们也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被社会认可,被人们接受,这是一种真正的应对方式。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6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14:57 , Processed in 0.23356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