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59|回复: 1

[孕期秘籍] 为什么孕妇要多抽空午睡,为了胎儿发育更好吗,听听医生咋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4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都说怀孕的女性要改变以前生活中的坏习惯,为了腹中宝宝的健康,在孕期之间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今天,笔者就想带领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女性在孕期时候的作息方面,存在有哪些好习惯能够让腹中的胎儿更健康地生长发育呢?
    二十六岁的小崔准备要当妈妈了,腹中已经有五个月身孕的她在怀孕期间,都受到了家人们事无巨细的关怀与照顾。
    为了更好的安胎养胎,小崔停止了一切的工作。另外,婆婆也亲自来到了小崔的家里,细心地照顾着小崔的衣食住行。
    然而,专心养胎的她却忍受不了平常时刻的无聊。于是,她总是通过电子产品来进行消遣娱乐。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小崔每晚浏览互联网已经成为了她的一种固定的生活习惯,甚至每当她一浏览,小崔就忘记了时间,并且常常到了深夜都还没入睡。
    发现小崔有这样坏习惯的丈夫也忍不住提点了几句,之后小崔也想改变自己的状态,然而早已固定下来的生物钟却让小崔陷入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失眠。
    在养胎的时候,小崔时常感知到腹中活泼的胎儿,经常在肚子里乱动的孩子告诉着小崔自己的存在。小崔也并无发现什么异样。然而这个星期的孕检却让她花容失色。
    为小崔做孕检的医生一脸严肃,告诉她,腹中的胎儿出现了畸形的现象,而孩子的这种情况的出现,往往归咎于她在孕期中的不良生活习惯。
    得知消息的小崔第一时间想起了自己作息不规律、时常晚睡的坏习惯,幡然醒悟的小崔痛心疾首,然而一切都早已成为定局。
    孕妈咪在孕期时候如果没有良好的睡眠和休息,其实是会时刻影响着腹中胎儿的健康的。相反,如果孕妇能够保证做好充分的睡眠,也是能够有效促进腹中胎儿的生长发育的。
    接下来笔者想借此来告诉大家应该怎么样做好孕期中的休息安排?
    1.坚持午睡,但是避免午睡时间过长
    良好的睡眠休息能够帮助孕妈调节平和稳定的心情,并且帮助腹中的胎儿修整身体内部的各项机能。
    当然,孕妈咪在午休的时候,切勿过度嗜睡,午睡的时间维持在一个小时左右是最为合适的。
    相反,一旦午睡的时间过长,孕妈的疲惫感不仅会加强,另外还会严重地影响到孕妈咪夜间的正常作息,长时间午睡应验了"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句俗语。
    2.饭后不要立即午睡
    相信很多人都会深有同感,在自己果腹的状态下,人的精神就会容易开始迟滞,并且存在有嗜睡的现象。
    然而,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孕妈咪,饭后是切忌倒头大睡的。孕妈咪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是需要适当的运动的,在进食之后如果不进行适度的运动或者做好充分的休息,那么孕妈咪的肠道就难以消化,甚至极为容易就造成了营养过剩的情况出现。
    长期以往,这样的做法不仅仅对腹中的宝宝健康不利,而且还会造成孕妈身体的不适感。
    3.适当地借助牛奶等助眠食物
    孕妈咪在怀胎的时候,很少女性能够做到平心静气,怀有身孕的女性常常直接就触发自身的坏脾气,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孕妈咪都会被失眠所困扰。
    因此,在孕妈咪睡觉之前,可以通过食用一些助眠的食物来帮助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条件,从而提升自己的睡眠质量。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孕妈在喝牛奶前加点糖,能够增加牛奶的助眠效果。另外葵花籽有镇定安神的效果,相信吸取这样的食物能够帮助孕妈咪们更好地安胎养胎。
    4.不要过时午睡
    午睡是孕期的一个很好的习惯,坚持午睡能够让孕妈咪容光焕发。然而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午睡也是有一个最佳时间段的。
    一旦孕妇错过了这个午睡的黄金时刻,笔者还是建议各位孕妇不要午睡,转而进行普通的小憩为好。
    如果孕妈咪坚持补充午睡,同样地会影响孕妈咪在晚间的休息,导致她们夜间难以入眠,或者睡眠质量不好。
    在女性怀孕之后,她们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相对低下的,为了保证腹中胎儿和孕妈咪的健康安全,保证良好的作息习惯至关重要。

    # u0 B% v8 I0 L. ?2 `& J)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1:41 , Processed in 0.23365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