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9|回复: 1

[其他] 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要学会“谈判”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1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婚姻最初的模样,你还记得吗?刚开始两个人相亲相爱,彼此对未来也是充满了希望。
    可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繁杂的生活加上各种心酸和累。渐渐地,夫妻之间的感情,变得淡薄了,矛盾也愈演愈烈。
    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呢?有的人说,既然婚姻已经过不下去了,又何必要坚持下去,选择离开,开始一段新生活不好吗?
    首先,在婚姻里,我个人是不建议离婚的,特别是已经有了孩子。生活的问题,只要两个人愿意一起摸索,彼此的矛盾也会减弱,最后还是能走到一起。
    可如果,一个人不论怎么努力,另一半都不配合,甚至拒绝再次和你共同生活。这时的你,心里就要清楚了,这样的爱情就不要留着了。
    不过,有点我们心里要清楚,当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身处在婚姻中的你,该怎么办,自己心里要明白。
    自己经营久违的婚姻,付出了心血和时间,不能说算了就算了,要在合适的时候,学会“谈判”,拿到一些对自己“有利条件”,使得自己在婚姻里,能“损失”少一些。
    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要学会“谈判”。
    首先我们要清楚,当一段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这里所积压的矛盾已经根深蒂固了。我相信对于每一个正常的夫妻来说,夫妻之间,不会因为一点点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
    所以,当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夫妻双方要学会谈判,谈什么呢?坐在一起,冷静地想一想,为什么夫妻感情会如此之差?
    然后,两个人把对方的不满,以及积压在自己心中,多年的不快,通通的吐露出来。
    在众多矛盾中,挑选出那些,实实在在破坏两个人感情的矛盾,加以处理分析。同时和对方谈判,如何把这些影响两人感情的矛盾化解掉。
    最后,坚持双方谈判的结果,秉着两个人感情,一定会过好的信念,努力共同生活下去,自然就能改善很多问题。
    其实,夫妻矛盾,很多时候都能很好有效地化解。只不过,对于绝大多数夫妻来说,当这些矛盾出现以后,他们并不想和另一半提起,从而让矛盾在心中生根发芽,最终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因此,在经营婚姻的路上,夫妻双方,不仅要为共同美好的生活努力奋斗之外。还需要坚持陪伴彼此,做到对婚姻的忠诚,更不能在对方危难的时候抛下对方。
    当然,如果当两个人婚姻,无法继续走下去时,对方还拒绝坐在一起沟通交流。这时,就需要夫妻双方,在婚姻中找一个共同的朋友,来化解这场矛盾,力争坐在一起沟通。
    就拿我身边,发生过的事情举个例子。小时候姑姑和姑父的感情很不好,两个人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情,吵架闹矛盾,甚至提出离婚。
    我依稀记得,两人吵架闹矛盾最严重的时候,把结婚证都丢进火里面烧掉了。
    后来,姑姑忍受不了,姑父的一些生活习惯,便独自一人外出工作。过了没两年,她从外地回来了,姑父多次想和她谈一下两个人的事情。
    可姑姑始终拒绝,甚至都不愿意见到姑父。无奈之下,姑父找到了我的父亲,以我父亲出头,传达两面对这场婚事的意愿。
    最终,在我父亲的调和之下,姑姑和姑父勉强达成了协议。这不,转眼20余年过去了,姑姑和姑父还是过了一辈子。
    因此,当婚姻矛盾发生的时候,若不能得到很好解决时,可以寻求自己的亲人,也可以寻求,两个人都信任的人去做调解。
    切莫固执地认为,对方拒绝沟通交流,就是不想好好再过下去了,从而在气头上做出错误的判断。
    写到这里不得不提一句,作为一个成年人,当你要做出一个决定的时候,一定不能在你生气的时候。
    要知道,人在生气的时候,做出的判断很有可能会影响你,从而达不到一个良性的效果。
    所以,在生气的时候,不要和自己的另一半,去谈关于婚姻中的矛盾。更多的,还是要选择一个心平气和的时候,把两个人对彼此的意见,通通的说出来。
    要坚信,当初你们选择,对方成为你们未来人生的伴侣。那至少说明在你们选择对方的时候,心中是有爱的,也是抱着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努力着。
    只不过在婚姻发展的路程上,你们彼此遇到过太多个分岔路口,产生的意见又太多,最终导致感情越过越差。
    在哲学上,我们经常把人生的路,想象成大树的枝干。当你选择一条路,那么这一个枝干就诞生了。可随着枝繁叶茂以后,你会发现这个大树长得不成形,外观有些奇怪。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园丁,大树进行修剪。从而保证大树有一个良性的发展。婚姻也是如此,没有谁能保证自己的婚姻,会一直平顺地向上发展。
    当遇到婚姻中的矛盾时,身为婚姻中的主体,作为婚姻中的园丁,就需要及时去,修剪这些多出来的枝叶。
    也只有这样,你们的婚姻,才能像那参天大树一样,越来越高大。

    5 I# F% q* J5 j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2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5:33 , Processed in 0.43202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