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回复: 1

[育儿心经] 宝宝频繁生病?学会这3招,就能减少宝宝感冒频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20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从宝宝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对于爸爸妈妈来说,没有什么事情要比看着宝宝健康成长幸福的!对于新手妈妈来说,宝宝的一切都让她非常好奇,一边感叹生命的奇妙,一边又对宝宝的各种状况好奇加紧张,总拿大人跟宝宝作比较,这里怎么不一样呢,那里怎么是这样的呢?宝宝经常出现各种“状况”,让妈妈们倍感焦虑。
    小宝宝一旦饱受感冒的折磨,吃不好、睡不好、玩不好。宝宝难受得直哭,为娘的就别提多心疼了。该怎样才能帮帮他呢?
    感冒是因为什么导致的?
    孩子为什么容易感冒?这是很多家长普遍的问题,这是因为这阶段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就弱,当然相对有的孩子好一点,每个孩子生出来对病菌是没有抵抗力的,所以当他接触到病菌后容易感染,但感染后下次再碰到同一类型的病菌他就有免疫力了,所以大人比孩子少感冒也是这原因,大人接触过的病菌多了自身也有免疫力。
    感冒的症状都有哪些?
    一般宝宝感冒分为病毒感染和病菌感染,病毒感冒是由于流感病毒等引起的,初期有咽干、喉痒、鼻塞、流鼻涕等症状,细菌感冒是病菌感染而引起的,会有精神状态差,食欲不振等症状。
    出现感冒应该怎么办?
    一、保持充足睡眠、补充营养。宝宝感冒后,身体会出现酸痛、乏力、发热等多种症状,父母应尽可能地保证室内环境的安静,让宝宝多静养,保持充足的睡眠,同时多给宝宝补充营养,增强抵抗力,加快宝宝身体的恢复。
    二、吃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宝宝感冒后由于消化系统功能受到影响,可能会引起食欲不振,这时应给宝宝吃一些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稀饭、菜汤、面汤、牛奶、鸡蛋羹等,多补充水果,如橘子、梨、苹果,病情有所好转时,应及时补充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
    三、给予心理安慰。宝宝感冒后由于发热、浑身酸痛、四肢乏力等原因,可能会造成情绪烦躁、易怒,这时父母应多陪陪宝宝,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环境整洁,并多开导宝宝,此时父母是宝宝最好的守护者,这会给他们增加心理安慰,父母可以通过音乐、交谈等方式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让宝宝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对治疗也有好处。
    对于新生儿的护理,实在是考验各位宝妈们的耐心和细心程度,一旦发现有什么风吹草动,就要立刻引起警觉,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在你的悉心照顾上,健康茁壮的成长。
    + s2 G% U6 M  B1 k* W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1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1:43 , Processed in 0.23691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