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5|回复: 1

[其他] “一辈子不结婚,晚年幸福吗?”三个女人说了实话,扎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9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钱钟书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婚姻是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
    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如此,婚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太重要,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应该格外的谨慎。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幸福的婚姻,有的人结了婚也并不一定过得幸福,而有的人为了不将就,所以也并没有选择婚姻。
    那么一辈子不结婚的人,晚年生活会幸福吗?这三个女人也说出了心里话,答案令人扎心。
    01.
    46岁的王女士
    说实话,我年轻的时候也的确有不少的追求者,但那时候觉得自己年轻有资本,有条件,所以,也就很是挑剔。
    面对他人的追求,没有一个人能够看上。
    那时候追求我的人很多,其中有一个也很是坚持,追了我整整大概五年的时间。
    那时候我觉得我们俩不合适,所以就一再婉拒,最终我俩没能够走到一起。
    现在他已经结婚,有了家庭,我想想内心也是挺遗憾的,因为能够遇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不容易,失去了也不会再来。
    我很后悔自己当初的做法,而现在内心也是挺遗憾的。
    现在自己年龄大了,成了大龄剩女,看见别人都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其实自己的内心会非常的焦虑。
    有时候一个人内心也挺寂寞和苦闷的,别人这个年龄,孩子都已经成家立业,而我还是单身一人,现在想想也很是懊悔的。
    在接下来的时光,我只希望能够找到一个与自己合拍的人共度余生,在其他的方面我并没有奢求了。
    02.
    50岁的张女士
    今年我已经50岁了,在年轻的时候,其实我曾有过初恋。
    那时候我们在一起相恋八年,但最终因为家庭各方面的原因,而选择了分手。
    我的父母不同意这桩婚事,那时候不敢违抗父母的命令,所以也就只能够忍痛割爱,选择了和对方分手。
    分手后其实我挺放不下对方的,所以不管家里怎么给我介绍相亲对象,我都不愿意去了解。为了等我,他选择了放弃他的事业,那时候我们俩是铁了心在一起,但最终拗不过现实,他也就娶了别人。
    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依旧忘不了他。
    我觉得一个人过也挺好的,没有结婚,其实也代表着我对他的一份尊重。
    或许我的缘分还没到,没能够遇到那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接下来的余生,我只希望能够健康平安的度过。
    对于感情这件事,我也不再奢望能够得到幸福。
    现在人生已经走了一大半,我觉得没有什么好遗憾的。
    爱了就是爱,如今这样的结果也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我不怪任何人,我只希望下辈子我们能够真正的在一起。
    03.
    65岁的王阿姨
    我今年65岁了,其实在之前,我曾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
    年轻时因为彼此都争强好胜,所以有了矛盾和争吵,也都互不相让。
    最终因为生活中的琐碎,我们选择了离婚。
    离婚后我带着两个儿子独自生活,之后我没有想过再婚,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也能够带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而如今我现在已经65岁了,孩子也都成家立业,这辈子我觉得也就不用再操劳了。
    很多人都劝过我再找一个能够陪我度过余生的人,但我却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没有争吵,没有期待,也就不会有辜负。
    在现实生活中,面对我这样的选择,很多人都会觉得我是在“作”,但实际上真正想要什么,我自己能够知道。
    65岁之后,我的心态依旧还很年轻,我也在不断的向年轻人学习,并不只是为了享受老年生活。
    现在我觉得一切看缘分,如果能够遇到一个陪我度过余生的人,我再选择也不迟。
    但倘若没能够遇到,我自己一个人也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觉得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任何时候都应该要学会自己爱自己了,无论离了谁,都要能够活。
    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的不婚主义者。
    其实面对婚姻,我们应该明白,它只是我们生活的附属品,我们不应该为了结婚而结婚,在现实生活中,那些不结婚的人并不一定过得会很糟。
    有时候当你学会爱自己,其实无论和谁在一起,你都能够拥有幸福。
    婚姻只是一种选择,有的人选择和另一个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而有的人选择自己度过余生,其实这两者都并没有错。
    只要你能够带给自己更好的生活,只要你能够带给自己幸福,那么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其实都是正确的。

    " z4 @6 t* L# H$ g% k!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20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0 04:09 , Processed in 0.25315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