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3|回复: 1

[其他] 童书·新书|千万别请恐龙吃晚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8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安徒生童话全集》(叶君健先生经典译本)
    [丹]H. C.安徒生著,叶君健译,浙江文艺出版社
    叶君健先生的经典译本《安徒生童话全集》根据安徒生出生城市奥登塞的佛伦斯德特出版社与安徒生博物馆合作出版的《安徒生童话和故事全集》(H. C. Andersen : EventyrogHisforier)翻译。该译本是叶先生生前自认比较完整、比较好的一个版本,本次重新出版,完整收录先生生前翻译的全部译稿,共计166篇。在每篇童话作品的后面,都附上了叶先生的译后记,有的介绍了安徒生创作该篇时的背景,有的记录了叶先生翻译该篇过程中的心得与感受。全书配有569幅名家黑白插图,28张彩插,均为安徒生童话插画的经典作品。
    《永远的比得兔:揭秘比阿特丽克斯·波特笔下的传奇》
    [英]卡米拉·哈利南著,阿甲译,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比阿特丽克丝·波特生于1866年7月28日,是享誉全球的儿童文学作家。自从1902年《比得兔的故事》出版后,波特小姐笔下的比得兔便成为世界童书史上的经典角色,陪伴一代又一代孩子的成长。本书为波特小姐150周年诞辰特别纪念版,是专为比得兔迷度身定做的百科图典,将引领读者重走比得兔系列的诞生之旅,探寻那只顽皮小兔子背后的真实故事,用大量珍贵图片和虚实结合的写作方式,真切还原波特小姐所处的时代和她的人生。
    《儿童大学:科学家讲给孩子的启蒙课》
    [德]乌尔里希·扬森、[德]乌拉·施托伊尔纳格尔编著,[德]克劳斯·恩西卡特绘图,朱刘华、王萍、万迎朗译,云南出版集团 晨光出版社
    丛书分为世界、自然、人文三个分册,由包含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权威科学家们为孩子们解答涉及历史、地理、经济、语言、生物、哲学、宗教、教育等的问题,让孩子们了解世界是如何运转的,话题包括恐龙灭绝、火山喷发、人的起源、做梦、克隆、男女性别等等。
    《孩子没问题,大人有问题》
    [日]五味太郎著,爱心树·新星出版社
    本书是绘本作家五味太郎的教育随笔,他引用身边大量实例,以独特的幽默感道破了现代教育的种种弊端和亲子关系的本质。一直担心焦虑的大人,总是不懂装懂的大人,喜欢教导孩子的大人……——在五味太郎看来,我们现今所探讨的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是大人的问题。
    《神奇校车 探索人类进化》
    [美]乔安娜·柯尔文,[美]布鲁斯·迪根图,贵州人民出版社
    卷毛老师正带领同学们制作家族树,也就是家谱。阿诺的家族树太小了,他想找到更多的祖先,于是卷毛老师再次发动神奇校车,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回到过去。他们的第一站,是35亿年前——生命刚刚诞生的时候……
    《神奇校车》最终章,乔安娜·柯尔道别之作。
    《我是月亮》
    [日]青山七惠著,[日]刀根里衣绘,彭懿、周龙梅译,上海译文出版社
    本书是芥川文学奖得主青山七惠与博洛尼亚书展最佳插画家刀根里衣的梦幻联动,讲述了月亮到地球的一次旅行,月亮飞到地球,碰到孩子们,看到麦田,遇到猫咪、大鸟、大象,见到高楼、汽车,进入大海、沙漠,在游乐园里找到了拜访过月亮、已经变老、依然记得巧克力甜甜圈秘密的宇航员。月亮与地球,像是彼此不是非常熟悉却又相识已久的老朋友,在思量、对话,简单朴素的文字配合温暖有趣的图画,呈现出一部诉说孤单、牵挂,散发淡淡的落寞又有着莫名治愈感的绘本。
    《北极熊搬家》
    戴芸文,[俄罗斯]伊戈尔·奥列伊尼科夫图,贵州人民出版社
    在遥远的极寒之地,有一对北极熊父母。为了寻找适宜的生存环境,他们带着年幼的孩子,踏上了茫茫迁徙路。从晦暗的人类小镇,到吃喝不愁的动物园,从远古的冰河世纪,到万里高空的月球……历经追寻与探索,北极熊们最终发现了一个完美的新家。那里的冰川很高,那里的风雪好大,那里的海豹肥美——一切的一切,都和他们梦中的家园一样。只是,那样一个地方,究竟是哪里?他们能否到达?
    《世界体育运动大图鉴》
    [英]斯科特·艾伦(SCOTT ALLEN)著,[法]安托万·戈比讷(ANTOINE CORBINEAU)绘 海豚传媒·少年儿童出版社
    本书介绍了奥运会的35个项目大类,一个跨页还原一个项目,展现全景赛场。除了奥运的起源与对未来奥运项目的展望,作者从“项目规则”“专业术语”“必备技能”“受伤”“基础训练”“夺冠概率”等10多个相关角度深入解析一项运动,使孩子从中获得丰富的运动知识。全书采用撞色风格,定格赛场上的瞬间动作,令孩子感受竞技的魅力。
    《丁丁,钉一下》
    [美]大卫·香农文、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丁丁是一位西装革履的大头先生,他不小心被一颗钉子绊了一跤,然后去五金店买了一把亮闪闪的新锤子,把钉子钉到地板里。这种感觉真是太奇妙了,于是他像着了魔一样,看到像钉子的东西,就想用锤子钉一下,不管是电灯开关还是消防栓,结果可想而知……《大卫,不可以》作者全新作品。
    《谁看见丁丁了?》
    [瑞典]玛丽娅·尼尔松·托勒文、图,王梦达译,河北教育出版社
    丁丁是个小不点儿。在他森林深处的家中,做一个小不点儿是件令人兴奋的事:一些种子变成了漂亮的翅膀,一朵花变成了一件滑稽的衣服,一颗蓝莓足够吃上好几天……丁丁对那些穿过树林的大块头很好奇,但不管他做什么,他们都看不见他。有一天,当丁丁感到最孤独和绝望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微小的声音。也许还有人能看见丁丁?其实末末一直就在丁丁身边。
    《猜猜谁会赢:动物大混战》(全13册)
    [美]杰瑞·帕洛塔著,[美]罗布·博斯特绘,纪园园译,中信出版集团
    《猜猜谁会赢》是美国学乐出版社的长销动物科普系列,包括了《虎鲸对战大白鲨》《狮子对战老虎》《北极熊对战灰熊》《霸王龙对战迅猛龙》《锤头鲨对战公牛鲨》《科莫多巨蜥对战眼镜王蛇》等13册,每一册介绍了两种相近动物的身体特征、生活习惯、捕食技巧等内容,并设想出二者对抗的情景和结果。
    《昆虫狂欢节》
    [法]埃莱娜·拉杰克、[法]达米安·拉韦尔杜恩著,真真、林婕译,后浪·四川美术出版社
    这是一本充满了想象力的诗歌绘本,也是一张展开后长约3.6米的彩车游行画卷。
    经过几个礼拜的准备,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昆虫都登上了乡间的舞台,一边舞蹈一边歌唱,欢庆节日。从服装和动作看起来,它们似乎受到了世界各地人类传统节日的启发:春节、万圣节、里约狂欢节……你能分辨出每页上的昆虫正在庆祝哪个节日吗?
    《揭秘计算机》
    [英]保罗·维尔文,[英]丹尼尔·朗图,王旭华译,乐乐趣丨未来出版社
    这本科普翻翻书,通过8个方面介绍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科学在社会各领域的延伸发展。从计算机科学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到未来计算机的发展,从计算机外观变化到内部电子元件的制作等,循序渐进地带孩子揭开计算机世界的神秘面纱,带孩子快速了解计算机的方方面面。
    《这是谁的自行车?》
    [日]高畠纯著、绘,彭懿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一个小男孩骑着自行车,得意又自在地驰骋在宽广的绿地上。突然,他看见一辆造型奇特的自行车停在前方,小男孩不禁要问:“这是谁的自行车?”答案随即揭晓,鳄鱼骑上了它专属的变形自行车继续前进,看到山丘顶停着一辆装备奇特的自行车,鳄鱼也好奇的问:“那是谁的自行车呀?”就这样,随着一辆辆设计独特的自行车陆续出现……
    《千万别请恐龙吃晚餐》
    [英]加雷思·爱德华著,[英]盖伊·帕克-里斯绘,玉生烟译,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千万别让鲨鱼用你的牙刷,千万别让海狸进洗脸池,千万别拿老虎当毛巾……给不爱睡觉的小朋友的入睡指南。充满想象的故事,帮助孩子建立睡前惯例。 “朴茨茅斯图书奖”得主绘制。
    《丹尼今天做什么?》
    [英]皮帕·古德哈特文,[英]山姆·亚瑟图,唐靖译,新世界出版社
    故事以“丹尼的一天”为主题。丹尼今天很忙,有那么多有趣的事等着他去做,他该如何选择呢?你能帮丹尼想想吗?早餐该喝果汁还是吃果冻,上学该坐公交车还是热气球,艺术课上该做机器人还是摩天大楼……丹尼今天究竟要做什么呢?
    《永远不忘记》
    [日]三枝宽子著,[日]松成真理子绘,林静、李薇译,后浪·花山文艺出版社
    熊奶奶上了年纪,又是一个人,于是她搬到小熊家,和小熊、小熊爸爸、小熊妈妈一起生活。小熊非常高兴能和熊奶奶一起生活,可是有一天他发现昨天和熊奶奶一起做过的事情,今天熊奶奶就不记得了。小熊非常生气,他一个人跑到森林里去采橡子。在森林里,他发现熊奶奶一个人正呆呆地坐着,于是他走过去和奶奶说话。熊奶奶说完话后,就“咚咚”地敲打自己的胸口,她说这样做是为了记住和小熊在一起的每个美好时光……
    这是一个关于陪伴与成长的温暖故事,让孩子了解阿尔茨海默症,学会理解关爱他人。
    《夏天的故事》
    魏捷文,李小光图,新世界出版社
    还记得童年时的夏天吗?小道旁的大树洒下浓浓的绿茵,耳边传来声声蝉鸣,冒着大太阳嬉闹弄的满脸都是脏脏的汗渍、边做暑假作业边竖起耳朵盼着门外响起小伙伴的召唤声……十八幅精致木刻版画,引领我们走入盎然乡趣的山野林间,重温心中挥之不去的童年记忆。
    重点推荐语
    《散步三部曲》
    大吴文、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散步》、《游河》、《露营》三部曲都是关于兄弟俩的故事,《散步》是在正午,《游河》是在清晨,《露营》是在夜晚,90后绘本作家、插画师大吴用三部曲讲述了他与哥哥的奇想故事。平凡生活里,曾有过多少大大小小的冒险,我们自己却浑然不觉?
    《萝卜回来了》
    方轶群著,[法]克莱曼斯·波莱绘,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大雪纷飞,山野中白雪皑皑。小兔家中快没吃的了,所以出门去觅食。小兔发现两根萝卜,他很高兴,想吃一根,留一根。这么冷的下雪天,小兔想到小猴肯定没有东西吃了,就送了一根到他家里。小猴出门找吃的东西了,他找到几颗花生后回家了。小猴回到家觉得奇怪,家里为什么有根萝卜呢?小猴想到小鹿没有东西吃,就把萝卜送到了小鹿家……小熊看到家里突然出现的萝卜,想着这么冷的雪天,小兔肯定没有吃的东西,就准备送给小兔。
    《幸福的玉桂叶》
    翱子文、图,新世界出版社
    一个有月亮的夜晚,阿呆在散步的时候,捡到一片从月亮上掉落下来的玉桂叶,传说玉桂叶可以给人带来幸福,阿呆便把玉桂叶小心翼翼地放进糖罐里。第二天醒来,本来已经快空的糖罐里居然装满了糖果。原来只要是吃的东西,玉桂叶都可以让它变多,从此阿呆利用这片玉桂叶,让自己不愁吃喝。直到有一天,阿呆发现自己买不起美味又昂贵的蓝钻盐,他开始变得闷闷不乐,阿呆的好朋友阿朱给他出了一个好主意,于是阿呆卖了房子,踏上旅程……
    《拔萝卜》
    周旭文、图,新世界出版社
    小老鼠住在一个很大的书堆里,他觉得很幸福,因为在这里,他能找到很多书看,就拿他最喜欢的《拔萝卜》吧,就看过很多版本,这次他讲了最爱的一个版本,据他舅舅的舅舅的舅舅讲,《拔萝卜》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作者把托尔斯泰笔下的《拔萝卜》和自己儿时的经历相结合,让经典故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熊瞎子掰苞米》
    吕爱明改编、图,禹田文化·晨光出版社
    秋天的夜晚,在一户农家里,妈妈在给孩子讲“熊瞎子”的故事。殊不知,熊瞎子真的来啦。熊瞎子偷偷进入苞米地,辛辛苦苦地掰苞米。但是它掰一棒,丢一棒,掰一棒,又丢一棒,最后只剩下一棒。而农家院里的家畜们看到地上的苞米,表现不一:有的赶紧捡来吃,有的开始窃窃私语,有的十分紧张……最后,当主人公一家发现熊瞎子真的来了时,故事来到高潮……
    作者用绘本的形式重新演绎经典老故事,在作品中表达年轻人的生活态度,那就是“快乐也很重要”。
    # z- R9 G7 d% f; S, G3 V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9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0:18 , Processed in 0.31936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