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05|回复: 1

[其他] 婚姻的实质:找一个长期稳定性伴侣,完成繁衍后代的目的?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5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不论是从人类繁衍和进化的最初纯粹的动物时代,还是到后来的母系时代和父系时代,以及到我们的现在,自从有了雌雄性别的稳定配偶后,不论这种形式叫什么名字,其实这便是“婚姻”的事实形成。

    5 U( W# ?  y* o2 P$ P0 i( w) F
    不论我们是否愿意承认,我们都不能否认一个这样的事实:婚姻最初的实质(从动物的天性来说),就是完成繁衍后代的本质。当然,这只是从动物的天性来说是这样子的。然而,我们毕竟是已经贴上了“人”的标签而一种特殊的动物,站在了食物链的最顶端,我们怎么还好意思只做延续香火的事情呢?
    8 T; A/ x/ P# i& \* v8 Z( K" l
    * r" v: U# s' Q7 D5 ~
    我们人类,从最原始的动物进化到现在,创造了不朽的文明和文化,又怎么可能甘心在情感方面没有升华自己呢?于是,我们的感情里有了被冠以“爱情”的美好的情感名词。也于是,我们就沿着爱情这条路来修正自己的动物本性和行为。最终,我们忘记了我们还是一个动物,我们忘记了我们两性结合在一起的本质实质内容。

    2 _3 m, f6 J  `
    然而,不论我们如何美化我们的两性结合在一起的行为,终究还是改变不了事物的本质——婚姻,它的实质本质内容就是找一个长期性伴侣完成繁衍后代的本质!

    / L' X) b. G& O! i6 {
    只不过,我们与低端动物所不同的是,我们人类被赋予了升华了的,特殊的情感定义——爱情。所以,我们的繁衍香火的行为成为了一种爱,一种文明。然而,无论我们叫这种行为是什么,实质和本质内容改变了吗?没有!
    - i) S$ U9 `$ q0 k  A
    首先,就婚姻本身的意义而言,或许最大的意义就在于“稳定”和“喜欢”。如果以一种形式让人们既解决了人类繁衍传承的问题,又解决了动物的本能生理需求问题,我想,这就是婚姻所存在的意义之一。
    & _# U" D& }- H' e& P

    2 I* H# X, B: U
    其次,仅仅是完成了人类的繁衍和传承,解决了动物的生理需求本性,这样的一种关系似乎还不够——如果大家都喜欢一个人怎么办?那还不要为了争抢这个人而引起矛盾吗?甚至,还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不安定因素。因此,才有了“一夫一妻制”或是“一妻多夫制”等等制度的制定和产生。这样,即可以完成作为人类的繁衍传承问题,又可以解决作为动物的生理需求问题。并且,有婚姻制度的约束,我们大家都要按照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已经结婚的,有了伴侣的,你就不要凑热闹了,让给还需要“解决实际生理需求问题”而人。
    6 f. ?( L5 P2 g0 h  f+ b

    " ~, X0 l' N% J8 y' T
    再者,就婚姻本身而言,它的实质和本质的含义就是找一个自己喜欢的,长期的,稳定的性伴侣,完成繁衍后代的目的而已。而婚姻的目的,就在于有一个稳定的人文环境可以促进人类的情感文明的进步、延续和延伸,并且在这些文明的进化过程中同时又解决了我们做为一个动物的最原始的生理需求问题。

    6 e. H3 I9 R" o" @, D- ~6 W! f2 ~

    8 d! n* d, j! V7 F. k
    那么,我们搞清楚了婚姻的实质和本质的内容与意义,我们就知道我们在一份婚姻中应该做什么:一,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结婚,不喜欢的婚姻不叫婚姻,只能叫动物本能的满足与释放,只完成了婚姻的一般目的;二,完成自己生命的延续并且为了另一个幼小的自己肩负起一份责任;三,只有专一稳定才能让婚姻幸福,才能让自己的小日子稳定“火”起来。
    + \! O# m" {2 g; @0 U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7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5:13 , Processed in 0.262662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