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72|回复: 1

[其他] 结婚后,婆婆让你上交工资,你愿意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3 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最近童瑶主演的《三十而已》很火,但我却更想说她之前出演的一部剧《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
    剧中有这样一幕,童瑶饰演的儿媳下班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婆婆坐在沙发上正在美滋滋的数着钱。自己的丈夫坐在旁边安安静静,她就知道丈夫发工资了。
    于是女生伸手向丈夫要工资,丈夫却说工资都给了婆婆。女生才知道丈夫在和结婚之前,工资都是由婆婆保管的。这还不算什么,现在婆婆的意思是自己的工资也要交上来有她来保管。
    理由也很简单,现在的年轻人花钱大手大脚的没有什么约束,别说攒钱了,到时候连还房贷的钱都没有。
    女生当然不愿意,自己已经是成年人了又不是小孩子了,自己挣得钱当然要自己管。但是不管女生怎么说婆婆都不松口非要管钱。
    最后女生忍受不了,直接提出:“既然你不讲理,要这样,那以后生活费就AA制吧,至于你儿子的钱他愿意给你就给你,我的钱我爱怎么花就怎么花。”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了,结婚以后,如果婆婆要你上交你的工资,替你保管,你会愿意吗?很多家庭里,妻子管钱是比较正常的。
    但夫妻结婚之后,婆婆不仅要管儿子的钱还要管儿媳妇的钱无论怎么样都是说不过去的。就像之前女生说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日子也是夫妻两个人自己过,就要自己来打理钱财,而不是被迫当甩手掌柜。
    做父母的关心子女是好事,但是过度关心子女就不好了。事事为子女操心拿主意,不仅自己劳心劳力不说,还得不到子女的体谅,可谓得不偿失。
    但将主动权交给孩子的话,不仅会让孩子觉得受到了尊重,孩子也会反过来尊重父母。
    我有个表弟结婚之前自己的工资啥的也是由我舅妈保管。
    倒不是我舅妈非要替我表弟管钱,主要是我表弟这个人粗心大意的,对金钱啥的也没有什么概念。舅妈没办法,只能先替表弟管钱,同时也希望表弟找个精明点的妻子。
    后来表弟结婚,还没等表弟媳说啥,舅妈就主动将表弟的工资“上交”了。
    主要是表弟媳是金融专业毕业的,舅妈觉得由表弟媳管钱,理财啥的肯定是没问题。而且小两口自己买东西也方便,自己也不用再继续操心啥的。
    现在的很多像舅妈一样年纪的父母还是帮着孩子管钱,虽然嘴上说“我都是为你好”,实际上还是对于子女的不信任,认为子女会乱花钱,管不好家。这点我舅妈做的就挺好的,没有想那些拿着孩子钱不放的老人家一样。
    不过自从表弟夫妻自己管钱,舅妈不仅少操了很多心,自己的闲暇时间。
    表弟表弟妹夫妻俩有时还会主动买衣服给舅妈带舅妈吃饭啥的,说是想让舅妈过的再好点。舅妈有时还跟我调侃过要是自己管着夫妻俩的钱,哪有现在的好日子啊。
    现在表弟表弟妹结婚也有些年头了,但表弟妹跟舅妈关系还是很好,表弟自己也省心了不少。你替别人考虑别人也会替你考虑,婆媳关系也是这个道理,要是人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的话,再好的生活也会变得糟糕不堪。
    孩子大了,自己也要懂得放手,这样既能让孩子感受到尊重也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自主。孩子懂得了担当的责任自然也会孝顺。儿子没成家之前,帮孩子管钱也不能不合适。
    但是儿子有了家庭,再去换儿子的钱甚至是儿媳妇的钱于情于理上都说不过去。这样的行为不仅会显得自己这个婆婆过于强势还会在很大程度上显得自己的儿子很妈宝。
    我隔壁的邻居陈阿姨,在我印象中就是一个很强势的人,她们家的大小事都是陈阿姨做主。
    家里的钱也都是陈阿姨保管,儿媳进门之后,陈阿姨也以帮夫妻俩攒钱还房贷为由让儿媳妇上交工资。陈阿姨儿媳也不是会管账的人,听到这话也没什么异议就将自己的工资都给了婆婆。
    俗话说的好,“上山容易下山难”,交出去的钱容易拿回来可就不方便了。每次儿媳妇想买东西陈阿姨都会问东问西,如果觉得没必要还会拒绝拿钱,久而久之儿媳妇也烦了索性直接不交钱了,自己的钱自己管。
    到了规定交钱的日子,陈阿姨一直在旁敲侧击,儿媳妇也装聋作哑就是不交钱。儿子看到这一幕,就劝妻子把钱交给母亲保管,大家都放心。
    儿媳听到这句话冷笑一声,说:“你一个30多岁的人了,知道怎么交电费吗?家里存款多少?你这日子过得是挺省心的!”听到这些,丈夫哑口无言。作为一个成年人,连自己家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也是挺让人费解的。
    比起经济独立,可能人格独立更加重要。一个人成熟的提现就在于自己的人格独立,而人格独立的前提在于自己做事不依靠依赖任何人。
    坦白来说,子女婚后父母还管着钱财的家庭的确不多见,而且公婆没分寸把握的话,小两口夫妻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小更讲述:?
    从孩子成年开始父母就应该学会适当地放手,但可能因为担心什么的会不放心。
    但子女结婚,父母不管如何就一定要放手,因为从这一刻开始他们就要学会承担责任、学会负责了。
    父母在这个时候也要学会与子女把握适当的“分寸感”,如果不好好把握“分寸感”的话,也会影响彼此之间的感情。
    金钱在感情中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物质,实际上掌握家庭的财政大权也奠定了自己的家庭地位。
    那作为婆婆而言,有了儿媳之后就要将家庭大权交予儿媳,亲情中没有什么赢家之说,只是让儿媳的地位更加名正言顺。
    管钱并不是非要按辈分、身份来,我觉得有能力者居之,如果丈夫能管就丈夫来,妻子可以就交给妻子。
    如果小两口不乐意,那就公婆来掌管,但前提一定是大家都愿意的情况,这样家庭才能和睦稳定。
      Q: `( C! |7 `! t! A! q8 r"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4 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0:01 , Processed in 0.24829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