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6|回复: 1

[育儿心经] 真正的“垃圾食品”公布,没有方便面,很多家长天天给娃吃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3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家庭在饮食营养上越来越讲究。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去中学校园里溜一圈,一米八以上的大个儿比比皆是,让人不得不服:营养全面了确实能让娃长高!
    当然,想要孩子长得高,一方面需要有全面充足的营养支持,一方面也要警惕那些垃圾食品,避免它们挤占了孩子宝贵的“胃部”空间,同时还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
    方便面是最大的“垃圾食品”?能给孩子吃吗
    提起垃圾食品你会想到什么?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都会蹦出来“方便面”的名字,不过可能出乎大家意料的是,方便面其实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垃圾。
    关于方便面的谣言着实不少,诸如方便面包装上有腊,会被人体吃进肚子里无法消化,方便面中含有众多防腐剂,人体无法吸收等等,不过虽然方便面堪称是“恶名昭著”,但却依然阻挡不了我国人民吃方便面的热情,根据统计全球约4成的方便面都进了我国老百姓的肚子里,虽然嘴上说着不要,但是“身体却很诚实”。
    那么方便面的营养怎么样呢?实际上方便面的营养确实很一般,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虽然能够缓解饥饿,但是却无法弥补人体所需的众多营养物质,其实也就接近一般的米饭、馒头等主食。
    因为方便面的含水量非常低,所以一般是不会添加防腐剂的,不过制作过程中会加盐加碱,所以方便面确实不是多么健康的食物,但也算不上是特别“垃圾”的食品,家长偶尔图个方便,让孩子凑合一顿也是可以的。
    不过与下面这几种孩子非常喜欢吃的食品相比,备受家长们关注的方便面无疑是“小巫见大巫”,它们才是真真正正的垃圾食品,吃多了不但孩子长不高,还可能造成健康问题。
    真正的“垃圾食品”公布,这4种食物你还在给孩子吃吗?
    1
    辣条
    要说孩子们最喜欢的零食,相信辣条一定是很多孩子的首选,然而实际上受到男女老少们欢迎的辣条,其实是最大的“垃圾食品”。
    首先辣条的营养价值几乎为零,而且为了能够让辣条的口感更好,绝大多数厂家都会添加大量的食品添加剂,为孩子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
    另外由于制作工艺简单,生产辣条的家庭小作坊数不胜数,此前央视也曾进行多次报道,不仅卫生条件堪忧,食品安全问题也没有保障,可以说辣条是如今当之无愧最大的“垃圾食品”。
    2
    罐头
    相信在很多北方孩子脑海里,都还记得儿时生病亲戚送来的罐头有多么美味,可实际上一方面制作罐头的水果往往都是一些残次品,品质没有保障。
    另一方面罐头的制作过程中,还要添加大量的糖分,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好处,孩子经常吃的话容易加重肾脏肝脏的负担,乃至于还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血压血糖水平。
    3
    奶茶
    如今风靡大街小巷的饮品中,奶茶无疑是最火爆的存在,无论大人小孩都喜欢在炎炎夏日来上一杯,然而奶茶实际上是一种极不健康的饮品,不仅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糖,而且一些价格较低的产品,还会使用奶精来进行勾兑,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威胁,是很多孩子长胖的“罪魁祸首”。
    4
    烤肠
    大街上几块钱一根的烤肠比比皆是,但很多家长可能不知道的是,看上去红彤彤非常诱人的烤肠,实际上其中成分含量最高的其实是水,占比能达到40%以上,其次则是占比达到20%左右的糖,至于猪肉的含量则是微乎其微。
    为了营造出非常诱人的肉香味出来,绝大多数廉价烤肠还会使用肉味香精、人工色素,可想而知孩子将这样的“烤肠”吃进肚子里,自然不会太健康。
    帮孩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健康比美味更重要!!
    如今超市里、路边摊,孩子们喜欢的“美食”越来越多,有些看上去似乎确实做得还不错,然而对孩子来说,健康比美味要更重要,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习惯一定要上心,所谓“病从口入”,孩子长期吃一些垃圾食品,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家长应该尽量帮孩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即便孩子喜欢吃零食,家长也要谨慎挑选,像是上面这几种“垃圾食品”,家长在买给孩子时一定要慎重,偶尔吃一次可能无伤大雅,但是孩子一旦“吃上瘾”,后果十分严重。
    另外对孩子来说,营养摄入最重要的还是一天三顿正餐,家长需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均衡,尽量为孩子提供多样化的高品质的营养,尤其注意少油少盐,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结语:
    有的垃圾食品虽然看上去美味,但对孩子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事关孩子的身体健康,家长一定要重视起来,让孩子吃得营养健康,避免经常吃那些看上去美味诱人,实则有害于身体的垃圾食品。

    2 m; k2 l& M- G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4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2:38 , Processed in 0.257115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