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回复: 1

教育部再次出手,民办学校或将转为公办,整改不到位将直接关停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教育作为一个国家的根本,教育事业的发展颇受关注。
    对于很多人来说,要想改变自己现有的“命运”,最有效的方式便是通过学习知识、学习。而从小学到大学,学生们则需要经历十几年的学习才有可能会彻底改变自己的命运。
    家长们也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在孩子的教育方面尤为关注。为了能够让孩子接受到更优质的教育,不少家长不惜重金将其送至重点学校或者是民办学校读书。
    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学校时,往往是纠结的
    我国的学校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是公办学校、一是民办学校。公办学校是由国家筹建的,同时财政方面也有政府进行扶持;而民办学校主要就是以盈利为目的。
    如果将两者进行对比来说,公办学校要比民办学校的性价比更高。但也有不少家长认为民办学校教育质量会更加优质,毕竟教师的工资和学生成绩是挂钩的。
    在义务教育阶段,大多数学生都将进入公办学校读书。但也有一些家长考虑到孩子的学习成绩,或者担心孩子跟不上老师的讲课节奏,便打算将孩子送进私立学校。
    但随着国家政策的相关调整,很多私立学校的弊端也逐渐显现出来。比如说收费标准、教学资源不配套、教师流动性大等等,这些因素并不利于学生学习。
    甚至还有一些民办学校为了更好的盈利,直接违背了教学初衷,将学生视为盈利的工具。针对于这一情况,教育部再次出手,将对于民办学校进行大调整。
    民办学校或将转为公办,整改不到位将直接关停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家长们更是为了帮助孩子更好的进行择校,费了不少功夫。
    最近教育部等8个部门就针对于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下发相关的通知,并且对于规范学校行为也进行了明确的标准以及要求,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吧!
    在这次的文件当中,起到将对于民办学校进行大规模整改,只有民办学校符合了6个独立之后才可以继续保留下来,对于不符合标准的“公参民”学校进行限期整改。
    如果在限期内没有达到整改标准,视情况而定确定是否转为公办或者是直接停止办学。最后提到,要争取在2年的时间里,实现平稳过度。
    目前,陕西、四川等地部分民办学校已经开始响应号召,按照相关要求规定实行转设或者是整改。家长们在看到这些民办学校的整改结果后,也是纷纷表示支持!
    教育部实行这种模式,也是为了减轻家长、学生的压力,同时也对于教育资源分布不均匀的问题进行调整,争取将推动基础教育的优质发展,让学生们都能上好学。
    但大家也要注意,这次民办学校调整的主要范围是“公参民”学校。如果这些学校都能完成转设或者是调整,那么对于家长来说在进行择校时也不必过于纠结了。
    民办学校逐渐转设公办学校,可能会带来哪些改变?
    从教育发展的角度来说,民办学校转设为公办学校是一件好事,从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到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再到实现教育资源均衡化都有很大的好处。
    如果这些民办学校成功转设为公办学校,第一点优势便是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不用再支付高昂的学费供学生读书了,学校收费也变得更加标准。
    其次便是教育资源分配的问题,不少人都认为民办学校的教育资源好。但目前来看民办学校良莠不齐,如果转设为公办学校,教学资源也会变得更加平均。
    最后也能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在公办民学校进行调整之后,周边也就没有了所谓的名校加持,也能让片区的学校分布更加合理。
    写在最后:
    公参民学校转设为公办学校,可以在最大程度上节省教育支出,缓解了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同时也能让更多学生享受到“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待遇。
    我觉得现在教育部之所以下发这样的通知,也是为了配合当下教育的发展形势,为了帮助中小学生更好的减负,实现教育进一步公平,保障每一位学生的受教育权利。
    也希望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能够理性看待这件事情,并且根据目前的相关政策进行自我调整。教育是改变未来人生的重要途径,各位同学们也要好好把握机会了!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3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5:39 , Processed in 0.25773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