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回复: 1

[其他] 夫妻之间,日子越过越长,年龄越过越大,这些仪式感你更要明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2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何为仪式感?有人说:“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仪式感。相对于形式主义来说,最本质区别的就是仪式感无处不在。”
    《小王子》里有这样一句话,“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很多人认为仪式感就是对生活的郑重,它不仅可以提醒我们生命中重要的人和时刻,而且我们也可以从感受到其中爱、希望甚至生生不息的力量。
    每个人对于生活的态度是不同的,自己的三观也是独立存在的,没有必要因为别人去做出改变。
    因为每个人的生活轨迹是不同的,你没有经历过别人的经历,自然没有资格去评价别人的人生。
    对于现在社会的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几乎都是在父母的庇护下茁壮成长。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人生的烦恼大部分都是心理上的原因,生活的烦恼只占据一小部分。
    现在社会的进步让我们的生活和内心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我们可以更加自由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因此对于现在我们年轻人来说,仪式感就像生活必需品一样,是人生中不了缺少的一部分。
    但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生活环境和成长经历决定了他们不会去追求甚至想要生活的仪式感。因为物质的稀缺,人们对待生活更加闭塞,更别提在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年轻时候的经历决定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态度,面对理想老一辈的人更加注重生活的实际和现实。
    因为时代的影响不同,所以就不同时代的人来说对于仪式感的态度也是不同的。
    年轻的人对于仪式感的态度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老一辈的人来说仪式感是最无用的东西,一点都不实在。
    当你和年纪大的人谈论有关仪式感的话题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仪式感有什么的,既不能吃又不能穿,一点都不实际。”
    当你听到这种回答时第一反应估计是愣住,因为这个回答的确很有道理,你也不知道怎样去反驳。
    但是仔细一想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也是有原因的,不同年龄的人经历的时代是不同的追求的东西自然也不一样。
    对于仪式感来说的确不能用来吃或者用来穿来满足人的生活要求,本质上它的作用是和书本是一样的,给人以精神上的财富和慰藉。
    你有没有发现从以前的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到如今宣扬男女平等任何人都有去接受教育的权利。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去仪式感,本质上不就是一种思想的进步吗?只是对于人而言,去接受一样新的事物对于他们而言,第一反应是排斥或者否定无可厚非,但并不能完全去否定这件事的好坏。
    实际上当人去面对新的事物甚至未知的事物时,对其持有怀疑甚至恐惧的态度对于人来说那是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随着时代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发现或者尝试新的事物,战胜从前的恐惧怀疑。
    新的事物的出现不代表一定是坏事。事物存在就有它存在的理由,因为这些事物的存在本身就是因为人的存在而产生的。
    所以说到底,仪式感并不是刚产生的事物,它很早就存在只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现在才开始被重视。
    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甚至更早的时候,人们就有自己的仪式感了,信仰神明或者信仰自己选择的宗教。
    所以现在的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神话故事,也依旧有很多人去信仰自己的宗教。现在社会的发展让大家坚信科学,仪式感也从对外的信仰变成了对自己的信仰。
    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仪式感的体现在于对自己人生的追求和三观的体现,是以自我为中心。正因为如此所以每个年龄段的人对于仪式感的体现也是不同的。
    正如年轻的我们喜欢买那些娇艳欲滴的花朵增加生活的情趣,中年的
    人们喜欢种植果蔬,既实际又可以锻炼自己。年轻的我们喜欢养猫狗这样的宠物来陪伴自己,中年的人们则喜欢遛鸟逗鱼来陶冶自己。
    其实看似爱好兴趣不同,但本质上都是有自己不同的仪式感的,既然如此又何必互相指责呢?
    仪式感的存在本身也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能过得更加有美好的意义罢了。对于夫妻而言,生活越久仪式感自然是越需要的。
    夫妻之所以可以开始彼此的婚姻,本身就是以爱情为基础的,也可以说是通过精神为支柱,物质为辅助开始的。但
    很多人却用物质生活去判断婚姻,认为只要物质富足了感情就能长久。
    生活中你总能听到很多夫妻婚姻破裂的情况,仔细观察和了解你就能发现婚姻中不仅需要物质去维持,精神上的维持也是必不可少的。
    的确在现在社会中物质条件满足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去追求精神上的富足。对于夫妻来说越是上了年纪就越有这种需求,所以对于生活更加需要仪式感。
    人到了这个年纪,为了生活忙忙碌碌了大半辈子,好不容易安定下来当然想要去享受现在的时光。这个时候追求精神上的满足本身就无可厚非,何必觉得它不该存在呢?
    小更讲述:?
    人活一生总要让自己活得开心自我,彼此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去满足对方的仪式感,收获的绝对是比自己付出更大的回报。
    这样对自己完全没有坏处的事情,又何必不去尝试下呢?
    夫妻双方过日子,没有仪式感的话生活就像一滩死水,没有任何意义。我想时间久了感情也会出现问题。
    仪式感不是必须要你去做特定的事情或者花费更多的金钱,你做的哪怕一件小事让对方感受到了你的仪式感你的用心,都能让这段感情升温,对于彼此而言已经足够了。
    任何人都需要仪式感只是对于夫妻而言尤甚,所以对于夫妻而言不要再以年龄为借口,赶紧用仪式感来行动你的爱吧。

    + X) c9 g/ f. s  j$ ]- n$ q2 }* u" `" Y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3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47 , Processed in 0.286249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