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49|回复: 0

[经验分享] 锦华装饰装修支招帖 | 后悔没好好做功课,入住之后才发现户型空间没用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9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 U8 D; U; A/ k3 T! A, U6 e2 u4 m1 _  t/ _, F8 H+ {$ o" }; ?- K) m
1.webp.jpg
0 L5 f7 }4 E! ]0 V3 t
每套住宅均由不同功能的房间组成,每个功能间在各自岗位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有些业主在入住之后才发现家里设计极不合理,生活起来极度不便,很有可能就是没有认真关注户型图上各居室功能间的联系。
  R9 g$ }  C: Q% D& `$ v( v
如何提升空间居住体验?如何做好功能布局和动线设计?今天这篇文章就带大家解析居室功能间的秘密!

2 J9 f/ k0 D- G9 w
2.webp.jpg
+ n. [: ]4 k0 s4 J4 L9 F

; t& T  `9 _# n9 k7 S

/ f8 b$ P9 @, @& u7 p/ P
01、居室功能间的分类
6 ^8 c' a3 q$ s
一般的大平层,其居室空间主要由门厅、客厅、餐厅、厨房、卧室、卫生间、阳台等组成,而别墅等大型住宅,其功能空间还会细分出游戏室、储藏室、茶室等。
  L% M( `/ c7 v
剖其根源,住宅功能间的组成,实质上是由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决定的,我们平日的活动基本就是洗漱、就餐、学习、工作、娱乐、家务、睡眠等。因此,根据空间的使用情况,居室设计中所涉及的功能空间大致可以归纳为三大类:公共功能间、私密功能间、以及生活服务功能间
4 p  U& D$ k2 Y0 B* v7 C3 W4 w
3.png
1 U6 D' X6 t4 Y' x1 D" B% @
▲ 公共功能间、私密功能间、生活服务功能间

7 o: P2 F" ~) X* X/ @. k* }

2 N; i; u! Q! @9 B# R! I
02、居室功能间的作用

, E) @( i. \, _6 _7 d5 E
公共功能间
' l0 Y* }9 ~' E2 a5 @3 l2 }* P& z! ]
公共功能间也称作群体活动空间,是以满足家庭成员休闲娱乐、沟通交流、增进感情的核心场所,主要包括客厅、餐厅、阳台等,公共功能空间在布局时可彼此连接,形成一个贯穿流通、活动丰富的空间区域。
& ]1 W2 `+ r( e9 A# ^4 w0 e
4.webp.jpg
6 L" p' t& G" r* [- x
$ S+ [8 k: S3 y5 ]8 }* h
私密功能间
7 m( u1 y5 ]7 u! i! C
私密功能间就是为家庭成员个人所打造的空间,主要包括卧室、书房等。

% U( }* n6 Q* L2 T/ W% Z8 L
卧室是让身心放松的区域,也是居室功能间中最为私密的空间,它会要求环境干净卫生、舒适安静和隐秘安全。

- W$ Y* R8 b1 o
5.webp.jpg
& O! w5 @1 R0 _/ N1 \% v# I
: R* Z6 [. O1 k
书房属于工作学习空间,这类空间在使用过程中需要降低开放度,使使用者能专心工作,提高效率。

; f# b3 c( l6 V+ a7 j  R0 ~
6.webp.jpg

8 c: M4 a, G$ M/ X

2 h1 d  `0 y4 F+ f* z  k
生活服务功能间

- E! d1 z' B0 _
生活服务功能间是指那些为家庭生活提供后勤服务的空间,主要包括厨房、卫生间、储藏室等,每个空间的功能性强,目的明确。

( f/ ]! D& u& U# Z. p6 ]3 a8 C
这类功能间布局中,需要强调行动和空间的结合关系。例如一个设计完善的厨房空间,需要帮助下厨者顺利完成备餐、清洗、拿取等系列动作,方便操作,提升幸福。

/ J, R/ Z0 U& x2 Q, K
7.webp.jpg

" T' v( M9 @! A" Z% Q. A7 @

7 [7 ?: X5 ?5 I" h
设为干湿分离或三分离的卫生间,洗漱、厕所、沐浴可单独进行,这样也就避免了早晚高峰期,因多人同时使用而起冲突了。
$ d; J( J+ ?. t, r4 V# B
8.webp.jpg
! U3 s' q- |4 t: L

9 s+ k$ t5 w1 v! d5 j9 S5 a

. ^3 Q" H% O1 C, g3 D
03、合理划分功能间很重要!
9 M) Y7 G9 d- p9 f" @% M& T
现在,市面上难有十全十美的户型,不是局部空间过大过小,就是功能间区分不明朗,对于居家者来说,合理的空间面积和完善的居家功能,是舒适生活的必要前提
空间小,可一室多用
* u" \- d- H0 z5 H, K" }4 d
于小户型而言,空间划分能帮助居住者在有限的预算和面积内,将空间充分利用。比如同一个空间可同时满足起居、学习、休闲等,放大核心居室功能后,可最大化节省空间。

) Y* u5 l6 \; S* H, k
9.webp.jpg

8 x5 N) q* P* v
! X7 |: ?" f1 T$ H6 @  q
空间大,要合理规划

" ~$ o0 L- r  ~" N3 W% d
而很多大户型,逐渐偏向一体化设计,如客餐厅一体化、餐厨一体化等,这种高自由度的户型布局,在装修前更要做好功能区域规划和家装动线设计,以免让原本宽敞的空间显得杂乱无章。
* _" w4 y' \9 S/ n0 E- B
10.webp.jpg
! |: e: e3 w, U$ z' I2 z3 Y& z

; L# h$ Z; r/ X: M5 l  j

- \. M) W$ f9 W" d5 {. P1 J1 ]4 c
04、居室功能间如何设计?

1 a) G3 `& \$ a- j# M
了解到居室功能间的作用以及规划布局的重要性后,接下来就是关于如何设计了!一间小小的功能间,如果通过合理规划和精细布局,不仅可以让整个居室美观舒适,更可将其打造为一个称心的百变空间。
) a5 Y* }' _$ N
方寸之间,设计无限,如何让各个功能间颜值与实用并存?有没有什么设计妙招?或者有哪些避坑经验?

) |& P8 n5 L  H. D% b
8月18日晚19:00,锦华装饰将继续带你走进直播间,带来《9大功能间设计避坑术》。遇上尴尬户型怎么办?来听23年家装老兵为你破解户型难题!
% Y5 c7 E, m( a$ \6 W
123.png
& e! F2 c, \. ?( \+ p) p1 Z/ l+ V
' ?' f/ M) }  u3 L. b+ r. x
# V2 W% K8 U  ?7 }- j1 q
【福利剧透】此次8月直播分享,除了9大功能间设计避坑讲解外,还有当下热门户型设计解析,以及主播户型难点支招!设计总监亲导,户型征集盛启~
' \( d0 ]( J+ m0 w1 T2 b
12.webp.jpg
1 G# \" D3 L7 t! j
你家是什么户型?如何最大化利用?快快联系文末官方客服,把你家户型图发过来,直播为你解决哦!
* M& U3 `' {& b
最后,记得关注8月18日晚直播分享,咨询官方客服可拉你入群哦~

3 {( c1 L. ^- |* A% d
; |8 U* k  F) d; U/ J- r
-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 -

& ^' v- M: O+ v, @" ~1 U2 ?7 C4 y4 j- x
/ END /

+ c& _% O. A7 D4 K
▼ 24小时家装客服,欢迎来撩 ▼
濠滨洛河18552970256.jpg

8 c5 P3 F) V6 n: F, [1 I" ]+ V, Z7 ~6 d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8:06 , Processed in 0.251363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