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5|回复: 1

[育儿心经] 为啥宝宝总喜欢被抱着走,放下就哭?这些“原因”家长要明白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9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家长们肯定都遇到类似的情况,你抱着孩子的时候,他们非常开心,而且睡得也非常香,当你看到孩子熟睡后,就像把娃放在床上,自己也能休息一下,但还没等彻底放下,娃就已经开始大哭大闹起来,等你再次抱起孩子时,他们才会停止哭闹!
    可能很多家长都好奇,为什么孩子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本期内容就带大家去了解一下,为啥宝宝总喜欢被抱着走,放下就哭?以下这几个原因家长要明白。
    宝宝总爱抱着走,一放下就哭闹?
    1、缺乏安全感
    孩子小时候出生后会大哭大叫,是因为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中。
    宝宝还没有完全地适应外面的新鲜世界,所以,当你放下宝宝时就会出现哭闹的情况,因为宝宝习惯了在子宫的生活,妈妈抱着能够感受到当初在子宫中的温暖,如果孩子离开了妈妈怀抱之后,自然就会哭闹了。
    他们小时候是严重缺乏安全感的,你会发现,除了妈妈和爸爸之外,无论是谁抱着都会哭闹,面对这种情况,家长们要好好地陪伴孩子,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安全感!
    2、对新鲜事物感兴趣
    宝宝小时候身体发育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尤其是身体机能和视觉也随着年龄增长,当宝宝到了五个月左右的时候,他们的视力就已经跟普通的小朋友一样了。
    宝宝对周围新鲜的事物是充满好奇心的,他们并没有接触过外面的世界,所以,妈妈抱着宝宝的时候,他们可以看到很多新鲜的事物,这时候内心会得到很大的满足。
    家长边抱着孩子边走,他们会看到更多好玩的东西,视野也会变得更广阔了,尤其是当你竖着抱孩子的时候,你会发现孩子东看看、西看看,这就是在接受事物的过程,我们平时可以多带孩子去外面走走,这对宝宝的心理成长帮助很大!
    3、身体出现不适
    宝宝小时候语言表达能力是非常差的,当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们只能通过自己的情绪来表达,而父母一直跟孩子在一起,他们每个情绪我们都能猜出一二!
    而孩子如果身体不适的话,就会出现大哭大闹的情况,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缓解自身的情绪,平时家长们要经常去观察孩子的行为和表情,当出现脸红或者蹬腿的情况,这意味着他们身体是很不舒服的,所以就会出现哭闹的情况,用这种方法去吸引家长的注意力!
    婴儿放下就哭闹,父母们应该怎么做?
    帮宝宝裹襁褓:
    如果你家孩子是一岁以下,想要解决哭闹的难题,妈妈们可以尝试一下这种裹襁方法,据说非常有效,裹襁褓是为了防止宝宝的身体出现胀气情况,缓解心情上面的负担,还可以增强孩子的睡眠质量,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帮宝宝建立“安全感”:
    孩子0~3个月左右的时候,正处于哭闹的高峰期,这时候宝宝刚从妈妈的子宫里面出来,对于这个世界是感到非常陌生、害怕的。
    家长们除了要经常抱着孩子之外,还要学会互动,即使宝宝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话,但是眼神和表情会让宝宝体会到了,逐渐安全感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到时候你将宝宝拿下来,也很少会出现哭闹的情况了。
    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当宝宝到了3周岁之后,我们需要锻炼独立性,减少抱着的时间。

    ( e; Z. g$ V) E'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0 0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5-1 00:17 , Processed in 0.24360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