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269|回复: 1

[装修交流] 别再盲目跟风网红装修了,除了拍照好看,入住后就知道有多灾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8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讲真,跟风网红买一些小东西还好,不喜欢大不了不要了,顶多费点钱,但装修这事,装好了再想改,就不光是钱的事儿了。
    很多网红分享的装修案例,纯粹是为了拍照好看,不讲究一点实用性,如果我们不了解,盲目跟风,入住后真的是只剩下后悔!
    1、全屋自流平水泥
    先给大家看张自流平地面的图,颜值高级,质感细腻,视觉上超治愈,总体给人沉静、内敛、纯粹的感觉,尤其适合简约风和侘寂风。

    * Z6 |2 t6 M/ f  y* O

    看到网红分享的照片,很多人就开始盲目跟风了,但真的别着急,你看到的只是它的优点—拍照美!
    背后还有很多没被提到的缺点,比如容易开裂、起灰、不抗油污、易产生划痕等等,用在墙面还稍许可以,用在地面就有点鸡肋了。

    ( X& `; J4 \: M8 Y

    ! o. d5 p5 x9 ]


    2 o$ Q# h. c* M% e

    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基本上一平方就得几百块,贵的甚至可以达到六七百,如果家里有小宠物的话,每下去一爪子,都是人民币啊。
    话又说回来,有的人就是对自流平有偏爱,就是特别喜欢,那也没关系,只要能坦然接受它的缺点,那其它的都不是事儿。
    2、橱柜用肤感膜
    只要做过全屋定制的,一定都被商家推荐过肤感膜,噱头就是摸起来像婴儿的肌肤,质感很好,颜值颇高。


    % N6 u. `: S7 K) |3 H4 V/ m3 ~; I

    但你知道吗?普通的肤感膜,只要用手摸过,就会留下印子,上面还很容易产生划痕,光照下尤其明显。

    0 J8 O, J: Z" {% B& V) m

    将这样的材质还用在厨房,每天做饭油腻腻、湿哒哒的手摸上去,不出一个月,柜面都成花的了,关键还很难擦掉。
    好在,商家get到了这个问题之后,对其进行了升级,现在也有了抗指纹的肤感膜,如果实在喜欢肤感材质,一定要选这种的,综合性能会更好一些。
    3、台面用一体式岩板
    岩板这两年也很风靡,但不得不说市场也真的很混乱,都叫岩板,价格从几百到上万的都有,其中的猫腻就不言而喻了。

    + k2 X# X  _+ ~# `

    岩板的优势明显,主要就是颜值高、质感好、零渗透性、耐刮花等,可以用在洗手盆、餐桌、背景墙、厨房台面等各个位置。
    即便优点如此之多,麦月也不建议你做一体式的岩板台面,因为你在网上看到的是这样的。


    5 Z! K# \4 J( I* W- ?5 F) D

    实际用在家里,时间长了之后,黑色的会变花,白色的会变黄,这是因为岩板只能做直角,不能做有弧度的造型导致的,死角位置很难清洁。


    $ S! j+ ]: d7 N/ ^% x: c/ j

    所以,家里的台盆,就用岩板做台面就可以,洗手盆还是买成品的为好。
    4、全屋用灰色系
    麦月身边近两年装修的人,几乎80%都是灰色系的风格,问其原因,大都是显得沉稳,不像白色那么浮,也不像彩色那么花里胡哨,还显得家里高级。


    . h* ^9 [6 }" y- w. ~# [

    说的没错,但不可否认的是,低饱和度的灰色,整体偏冷,居住感并不是很好,还会给人带来莫名的压抑感。
    而且,有的家庭采光不好,并不是很适合灰色,强用灰色的话,只会显得家里光线更暗。
    所以,麦月建议,如果是单身居住,喜欢这种灰色风格,完全ok,但如果是全家居住,家里光线又一般的话,真心不建议全屋灰色。


    4 _' q, {" _3 D& x8 `+ C$ h% J

    实在喜欢,不想舍弃的话,建议将沙发、电视背景墙等选为暖色调,中和一下色彩,会给家里增添一些温馨感。
    5、客厅装悬浮吊顶
    现如今高层的层高越来越低,有的甚至只有个两米七八,如果再做个十公分左右的吊顶,就会显得家里非常压抑,尤其是一百平以内的小户型。
    这也是为啥,你在网上看到的悬浮吊顶,跟自家装完的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 u6 Y" J# A0 p; ^3 P" l

    所以,除了家里装中央空调,必须吊顶的情况下,麦月建议就做个简单的双眼皮吊顶,既有层次感,也不压低层高。


    ! Z+ D; s& W" ?

    双眼皮吊顶做法很灵活,想省钱的话,直接买现成的双眼皮石膏线,贴上去即可,一米十几块,不差钱的话,也可以用双层板叠加,一米一百五左右,效果也会更自然一些,主要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来定。
    6、全屋无主灯设计
    可以说是近年来火遍全网了,因为照片看起来确实很诱人。

    : W) Y: u" k" C, o. K

    但网上的无主灯设计,都是有专业的设计师搞的,哪些灯负责主照明,哪些灯负责辅助照明,都是有讲究的。
    如果自己只是看了个皮毛,认为只要是几个筒灯+射灯,就能达到那种无主灯设计,着实有点想太多了,最后的效果可能就是,该亮的地方不亮,该暗的地方不暗,后悔都来不及。

    # y0 R% Q" e9 S4 j

    除了考虑效果之外,预算也是关键,一般的全屋主灯的话,两三千就搞定了,而无主灯设计,基本都在两万左右了,这造价翻了将近十倍了,不是个小数目。
    所以,要想跟风做全屋无主灯设计,先想想预算是不是能接受,再考虑是否能找到专业的设计师,两者皆可,再下手。
    7、装了各种开放柜+玻璃门
    开放式书柜、开放式酒柜、开放式隔断......真的是只要做成开放式,颜值绝对翻一番。

    % B1 H/ u' i9 B4 O1 f4 m, `

    但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开放式的各种柜子,先不说清洁这个大难题,关键很多人做了后,还派不上用场。
    书柜里没几本书,酒柜里没几瓶酒放,隔断上也没有好看的艺术品,只是满足了定制时的“美好幻想”而已。
    还有就是玻璃门,客厅的柜子用还好,能提升颜值,但卧室的衣柜,再用玻璃门就有点鸡肋了。


    5 }5 P1 t+ S( f3 I, Z

    里面花花绿绿、叠的不整齐的衣服,透过玻璃门都看的一清二楚,反而显得乱。
    所以,柜子尽量做成封闭式或者半开放式,衣柜尽量不选玻璃门,实在喜欢的话,可以换成磨砂玻璃的,最起码看起来没有那么明显。

    5 t2 }4 z6 A/ {! I
    2 _0 j) b1 M8 o' a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0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9 00:47 , Processed in 0.24848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