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76|回复: 1

温州11名老师“顶风补课”被罚,家长不但不开心,还为其鸣不平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8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家长们对于教师补课的这种行为,一直痛恨于心。

    近些年来,补课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加重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压力,也成功引起了我国的注意。
    为了帮助家长和学生减轻负担,我国还推出了“双减政策”帮忙管制这种现象。
    虽然说在我国的努力下,补课现象的确有所缓解,但是仍然有老师会去“顶风作案”。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不仅仅是因为老师个人的原因,竟然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家长。
    温州11名老师“顶风补课”被罚,家长却为其鸣不平:
    近日,温州严厉处罚了11名趁着暑假给孩子补课的老师。
    在这11名老师中,有4位老师是在居民楼一起组织给20名学生补课被抓;剩下的7位老师,则是在幼儿园给41位初中生补课被抓。
    在这11名教师中有10位是在职教师,有一位是代课老师,他们最后都承认了自己的行为。
    因为现如今我国对补课这种行为抓的很严格,所以几名老师都受到了非常严厉的处罚,那位代课老师也被直接解除了合同。
    照常理来说,家长们看到这样的事情应该是拍手叫好的,可是针对这样的结果,几位家长却为老师鸣起了不平。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据说还是因为补课是由家长带头引起的,而且老师也并没有收取补课的费用,面对这样的处罚,家长们表示不能接受,也很对不起老师。
    分析:
    虽然说,很多家长都会因为补课并不是老师组织的,而且没有收费这个原因,为老师打抱不平,觉得老师很冤枉。
    但其实,这并不是理由,因为在我国的“双减政策”中,不管老师补课的初衷是什么、有没有收费,这种行为都是被严厉禁止的。
    甚至,在推出了“双减政策”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还兴起了“1对1家教”。
    但如果你以为这些方式就可以逃避“双减政策”的话,那可就是大错特错了。因为不管怎么说,补课就是补课,一样会被抓。
    之所以如此严厉打击补课行为,并不是没有原因:
    首先,补课行为会破坏教育的公平性。
    虽然说现在很多孩子在平时都会去补课,但是,老师这样的行为还是会严重破坏教育的公平性的。
    因为有很多在职教师都会利用补课来区别对待孩子,这对于没有补课的孩子来说,是很不公平的。
    毕竟老师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每一个学生都有权利享受老师给的教育。
    其次,补课行为会严重扰乱教师行业风气。
    现在的老师和过去的老师地位完全不同,现在的家长在看老师的时候,更喜欢戴着有色眼镜去看。
    之所以会导致这个局面出现,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有些老师利用补课这种行为赚取利益,严重影响的教师行业的风气。
    如果我们继续让这种行为蔓延下去的话,那老师这个行业名声只会越来越臭,这必然会影响到下一代的教育。
    再其次,补课行为会加重家长的压力。
    虽然说补课班现在很普遍,家长无论家庭经济条件如何,也都会让孩子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尽可能不让自家孩子和别人家孩子有太大的差距。
    但是这些补课班的费用其实并不低,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甚至都是很难负担得起的。如果让这种补课班继续蔓延下去的话,家长们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一旦导致这个局面,想要生孩子的年轻人就越来越少了。
    最后,补课行为会加重学生的压力,促进教育内卷化。
    说到底,补课这种行为影响最大的还是孩子,因为他们参加补习班的重点对象。
    要知道,现在的学生本身学业压力就已经很大了,如果还需要在课余时间超过去补习的话,只会不堪重负。
    而且,这种现象一旦泛滥的话,教育内卷化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孩子之间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所以说不管是为了老师,还是为了家长、还是为了学生来考虑,补课行为都应该被严厉打击,家长也理应配合。
    寄语:
    虽然说,家长们对于教师补课的这种行为十分痛恨,但是,其实很多时候,补课这种现象之所以会越来越泛滥了,也有家长的原因在。
    毕竟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不过家长没有让孩子补课的这种需求,老师又怎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去“顶风作案”,补习班又怎么会越来越泛滥。
    说到底,老师的这种补课行为还不是因为家长有这方面的需求,很多家长都希望让孩子通过补课得到很大的进步。
    可当家长们这种愿望越来越强烈的时候,教育内卷化也就形成了,这不管是对家长自身,还是对教师和学生来说,危害都很大。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0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6:14 , Processed in 0.21930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