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90|回复: 2

“双减”政策落地,补课班被叫停后,下一个“整治目标”也来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7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双减”政策落地,学校就已经做出了支持政策的行动,给学生减轻作业负担,校外培训机构的补课班也被“叫停”,减轻学生校外补课的负担。
    其实这个“双减”政策对校外培训机构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校外补课班的老师面临着失业的窘境,而对于家长们来说,似乎也没有得到什么轻松,因为家长们另一个担心的问题来了。
    很多家长发现,“双减”政策确实给孩子减负了,孩子作业少了,也不用去补课班,在家里看手机的时间就更多了,甚至是放假的时候整天沉迷游戏,让家长们很无奈。
    其实“双减”政策中,对网络游戏也有了“警告”
    双减政策中,明确说了要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这对于老师和家长来说责任重大,家长和老师们应该控制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长,并且要防止学生沉迷网络游戏。
    双减政策中,对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有了限制,明确表示防止学生“沉迷网络游戏”,相信家长们也清楚,下一个整治目标就是“网络游戏”。
    对于家长们来说,“双减”政策的落地,孩子们减负有了希望,网络游戏也会得到该有的整治,突然感觉如释重负,家长们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
    但即使对网络游戏整治,很多学生可能不玩游戏也会沉迷手机,对手机的总是“爱不释手”,实在让家长们担心,因为手机在学生的生活中,确实太耽误事。
    手机对学生的影响太大
    有50%的近视眼学生是因为电子产品导致的。
    手机等电子产品就像是“精神鸦片”,让学生的精神消靡
    有调查研究显示,70%的中小学生离开手机会有焦虑感,足以见得手机在中小学生们心里地位,学生过分依赖手机并非好事,周末放假在家,这些学生能看一天的手机都不知道饿。
    电子产品就像“精神鸦片”一样侵害学生们的精神,消磨了学生们的意志,不用手机看网课,刷视频也能刷一天,这样浪费时间和生命,学生们不知不觉已经深受其害。
    学生的视力下降与电子产品有很大关系
    目前学生近视的情况很多,一个班级里,有80%的学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近视,不能说这些学生都是看电子产品导致的近视眼,也有的学生是因为学习导致的近视眼。
    但这里面有50%的学生都是因为看电子产品等时间太长,沉迷网络,导致自己出现了近视眼,为了学生的视力,家长和老师也要尽量控制孩子们玩手机的时间。
    网络游戏导致学生游戏成瘾,甚至一时脑热充了钱
    学生沉迷游戏会上瘾,很多学生整天白天在学校上课,脑子里想的都是游戏,回到家就是玩游戏,有的时候家长没收手机后,学生也会趁着上网课的时间也偷偷玩游戏。
    甚至会出现学生因为玩游戏,一时脑热,充了钱,而且大多数时候都是用家长的血汗钱,还有的学生会用家长的钱打赏主播,这样的行为不仅害了学生,也坑了家长。
    网络游戏确实害人不浅,这一切的根源其实来自于电子产品,其实电子产品是一把“双刃剑”,可以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通道,但也会让学生沉迷网络。
    所以说家长们应该从一开始就把控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要给孩子从小建立一个使用手机的好习惯,限制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长,这样才能让孩子日后不沉迷于手机等电子产品。
    家长应该正确引导孩子使用电子产品
    从小就不要让孩子养成看手机的习惯
    在孩子的小时候就尽量别给孩子看手机,尽量少接触电子产品,就会避免孩子对手机产生依赖性。
    家长应该把控孩子的玩手机时长
    每天要限制孩子玩手机时间,一个星期玩手机的时间不能超过3个小时,要从小开始控制。
    除了上网课,其他时间手机需要上交
    平时手机不能放在孩子手上,家长们要注意,除了上网课的时候,其他时间手机必须交给家长管理。
    多带孩子接触外面的世界
    平时休息的时候,尤其是现在学生减负后,在家里不想学习的时候就多去外面走走,开阔视野,减少看手机的时间。
    结语:
    其实在我看来,学生网络游戏要比校外培训季过后的补课班更应该得到整顿,因为网络游戏确确实实坑害了很多学生,沉迷游戏,不思学习,导致学生的思想发生改变。
    家长和老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严格把控学生看手机的时间,老师严格要求学生禁止手机进入课堂,家长们平时也要限制孩子玩手机的时间,适当的时候将手机收回,避免孩子沉迷手机,对网络游戏上瘾。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8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9-13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苏州市
    其实补课不是重点,最重要的还是学习的风气。还有就是游戏不让孩子玩才是注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2:37 , Processed in 0.24215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