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回复: 1

[其他] 人生过半,请远离这三种“情”,后半生才能不后悔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人生匆忙,总是在不经意间岁月已经过半,有很多事情看似已经尘埃落定,前半生的奋斗依然看到了成果,余生的走向也大致清晰。
    人到中年,往往会产生一些惰性,这种惰性有好有坏,但对于外界的诱惑,或是需要摒弃的生活累赘,拥有这种惰性却是好的。
    年过半百的李先生现在的心情是追悔莫及,这源于他在近一次的同学聚会上,遇到了曾经暗恋过的人,结果一时冲动,不但给当年懵懂的、值得怀念的单纯感情蒙上了一层雾霾,还惹得自己现在的婚姻岌岌可危。
    李先生是一个生意人,和妻子结婚已经20几年了,一直过着平淡但又算是恩爱的日子,可是却在一直暗恋的女人的一句:“别喝太多”之下让自己走上一条不归路。
    很多时候人们说年少轻狂,容易冲动做错事,其实很多已经很成熟的中年人,因为日子的日趋平淡,反而更容易被一点点波澜而影响。
    其实人生过半,一定要远离这三种“情”,后半生才能不后悔。
    第一,影响家庭稳定,虚无缥缈的“爱情”
    人生过半,已到中年,很多爱情是必须要避而不谈的。比如隔着屏幕的爱,像李先生一样已经错过的前任或是暗恋,亦或是不能走在阳光下的婚外情感。
    很多时候,前任或是暗恋过的旧人,是一种很特殊的存在。因为这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很多时候我们去不自觉的接近他,只是一种对时光的追忆,对那时单纯无忧、求而不得的怀念。
    这种感情其实也犹如网恋或是婚外感情一般,是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当你真正接近他,就会发现有些梦想的破碎,只在一朝一夕。
    婚姻不是儿戏,需要在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中找到平衡,处于婚姻中的中年人,更要明白婚姻的真谛,不要被外界的诱惑所吸引。
    通常来讲,人活的累,一是太认真,二是太想要。当欲望和诱惑迷失了本心,也会常常挣扎,在追求与放弃之间纠结在取舍与得失之间。可人生中究竟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只有到失去的那一刻才能明白。
    第二,依靠自身能力,无法还得起的“人情”
    国情的原因,我们与亲戚朋友之间比较善于互通有无。但有一点我们需要事先知道,那就是一辈子还不起的“人情债”最累人心。
    人与人之间的真感情很难得,需要谨慎小心的去对待,珍惜。有一句话说得好,“钱财易还,人情债难偿。”这种情感上的枷锁,有的时候会困住一个人的一生。
    人情更多的是基于利益的相互帮助,当你无助轻重,不能为别人带来些什么的时候,通常会受到身旁人的冷落和无视,这也是人性的必然。
    生命中太多的恩怨来自于人情,大多数是觉得自己付出了,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甚至觉得自己亏了,从此老死不相往来,互相冷漠,所以说人情债最难还,最好别欠。
    当然好的人情是无怨无悔,你有事我甘愿出钱出力,但这样的情感真的很难遇到。
    大多数的人情债是欠下了就要去还的,有的人和你有来有往,谁也不吃亏;有的人用这份人情绑架你的一生。遇到这种生活的就会很累很压抑,所以还不上的情,尽量不要去欠。
    第三,不要浪费时间精力,要远离攀比冷眼的“亲情”
    很多时候,亲人并不一定要时常相聚在一起。人和人的理解和沟通是需要看缘分的。
    很多亲戚之间越来越冷淡,已经不是新鲜事情了,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都或多或少存在,人到中年阅历已足够富足,势必会感同身受。
    面对利字当头的亲戚,还是少来往为妙。有一些必须要远离的亲戚,他们的特点是看你过的幸福,便会急功近利的想占些便宜;但凡你过得不好,便在背地里嘲笑,或是甚至当面讥讽。
    有一话这样说:以前的亲戚是亲人,现在的亲戚是有点血缘关系的路人。
    很多时候大家往往怀念着从前清贫的日子,那时有浓浓的亲情在,现在日子过的好了,反倒很难体会到那种亲情的存在了。
    因为任何关系的维系都是以利益为基础的,很多亲戚之间分崩离析的原因,只是因为一个字:钱。
    大多数亲戚之间的关系是:怕自己吃亏,怕别人占了便宜。可是这份现实却是中年人眼中的一份悲凉,却又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5 ~) T9 S4 o& Z9 z& Z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7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15:35 , Processed in 0.252907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