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6|回复: 1

[育儿心经] 别再让孩子贪吃,会变笨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5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宝宝贪吃,家长一般会担心宝宝变胖或者摄入过多不健康的“垃圾食品”。其实除此之外,贪吃还会让宝宝的脑子逐渐变笨。
    贪吃会抑制部分大脑神经系统的敏感性
    美国儿科专家研究发现:孩子如果长期暴饮暴食,他的性格会变得急躁易怒、反应迟钝、注意力分散、容易健忘,进而影响孩子的大脑功能。因为人的大脑神经的兴奋和抑制是相互诱导的,贪吃使控制消化和吸收的神经系统长期处于兴奋状态,那么其他神经系统,诸如语言、记忆、思维等就会处于抑制状态。长期以往,这些系统的敏感性就会降低,导致孩子很难对新事物产生兴趣 。
    贪吃影响血液供应,影响大脑发育
    人在进食后,要通过胃肠道的蠕动和分泌胃液来消化吸收,此时消化道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大量血液被调动到肠胃系统,这样必然会降低大脑的血流量。孩子如果过量或者不停地进食,血液长时间供应消化道,而大脑经常处于缺血状态,大脑的发育自然就会受到影响。
    贪吃变胖降低智力
    研究证明,人的智力与大脑沟回皱褶多少有关 ,皱褶越多、越深,人的智力水平就越高。而孩子一旦吃得过多,摄入食物热量大于消耗热量 ,剩余的热量就会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使孩子变胖。脂肪也会大量堆积在大脑,使沟回挤压在一起,皱褶渐渐被抹平。如此一来,大脑神经发育不良,智能区域的生理功能就会降低 ,智力水平自然也会降低。
    贪吃可使大脑早衰
    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是促使大脑早衰的物质之一,能促使动脉硬化发生。长期饱食就会导致脑动脉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
    所以,各位家长,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贪吃、不暴饮暴食,做到定时定量,营养均衡,不仅能使孩子身体健康,也能避免其脑子变笨。

    + K" o/ L7 V' T4 L" d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6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1:14 , Processed in 0.22404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