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36|回复: 1

[装修交流] 这些“过度装修”案例,打破太多人美梦,建议大家理性点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4 1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若不懂适可而止,很容易陷入“过度装修”的误区,今天齐家室内姐就给大家分享几个过度装修的案例,可能会打破不少人的美梦,但理性点,总比白花冤枉钱好啊!
    全屋微水泥


    ; X5 O! t+ @. U8 x) U+ p7 Q

    微水泥是这几年才时兴起来的设计方式,一般可用在墙面、地面,这种微水泥最大的优势是能实现无缝对接,让室内整体风格和谐统一。这也是不少人效仿将全屋做微水泥的原因,可是这东西真没想象中简单!

      i1 }+ K* ?% i4 ^  L! s$ B

    # P) M( F* K" Q2 h9 a* m
    • 时间久了表面会出现气孔,毕竟水泥本身特质如此,出气孔也很正常;
    • 不耐脏,除非能实现无尘空间,否则稍微踩点脚印、有点尘土都相当明显;
    • 容易出现划痕;地面、墙面划痕明显,看起来不美观;0 P( g- d0 x7 a( b+ T
    ' k8 ]! q- U2 V" z9 ^% I  ^& C# ~
    再者,全屋微水泥设计下来造价不菲,既贵又不耐用,何必过犹不及呢?
    若承受不了水泥地带来的麻烦,倒是可以尝试,否则,还是铺设瓷砖或者地板,来得划算。
    餐边柜顶天立地


    5 K/ D1 x4 E) ]5 d0 f3 K/ G# n+ ~- e

    餐边柜设计成顶天立地的样式,确实非常好看,也扩增了储物空间,但是并不实用。
    试想下,如果餐边柜没有留空设计,平日想随手放一些杂物该怎么办?
    到顶的餐边柜进深多,又很高,找东西会不会很费劲?反正齐家室内姐个人认为,到顶餐边柜真没必要,想提高柜子实用度,要学会留空。

    ! k+ j9 n1 n( p6 K; ^& m

    将柜体中间留空,柜门做镂空设计,这样一来,既有实用性,又有美观度,清洁打理也很方便,何乐不为呢?


    9 b# K! \+ {& m( Q% i

    其实包括玄关柜也是如此,中间、底部留空后,反而比通顶好看,这个我之前也介绍过,有兴趣大家可以详细看看。
    儿童房高架床


    ( \) S# o9 ~8 n8 V

    这年头,为孩子设计梦幻城堡式房间的家长不在少数,有些还专门找木工制作城堡床,花了不少钱,结果实际用时却被现实击醒:
    1)高架床通风性差;尤其是城堡风高架床,成天睡在封闭的空间内,谁都会觉得压抑;
    2)不易清洁打理;床结构过于复杂,难免带来卫生死角,清洁起来很痛苦;

    * U' ?( |4 ^. o7 f

    3)造价高;这种床通常需要特别定制设计,造价比普通床高出很多。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孩子稍微大一点,就会觉得这些东西太幼稚了,到时候重新改造拆除,岂不是更费事。
    空调、热水器藏进柜子中

    9 f& u6 F; o- n; b) l' g+ x7 [  t

    卧室内空调藏在柜子里,虽然是好看,可一旦漏水,可有想过柜子的感受?不是被泡发就是被侵蚀,况且柜子内空调维修和清洁都很麻烦,何必多此一举,给自己找罪受?

    " K7 @4 a7 L; S! k4 S, j, e  ?
    包括厨房中热水器放柜子里,这样设计带来的安全隐患可有想过?除了平衡式热水器外,其他热水器最好别放在柜子里,不然真的太容易发生危险。
    总之,装修时理性多一点要比“过度”好太多,点到为止才是最佳!

      s0 ^9 O4 c, g5 N! M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5 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04:24 , Processed in 0.26283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