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回复: 1

[孕期秘籍] 自然怀孕三个月后为什么还会流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4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般认为怀孕早期12周之前,女性流产的几率会比较高,其实在怀孕13到19周也大约有1%到5%的流产发生,原因和早期怀孕不太一样,但仍以胚胎染色体异常为主,可能的原因如下:
    1、胎儿染色体异常或先天缺陷
    大约35%的第二孕期流产是因为染色体异常,第一孕期流产一半以上是因为染色体异常,能够持续发育到第二孕期却还是流产的染色体异常最常见是第13、18、21对三染色体和X单染色体,胎儿缺陷可能是遗传、孕期感染或是使用致畸胎药物、化学物质或毒物所导致,如果是心脏或脑部等重大缺陷就会流产。
    2、胎盘问题
    胎儿依靠胎盘供给的氧气和营养长大,如果胎盘剥离、前置胎盘出血、血栓阻塞胎盘血管或功能不足就会影响胎儿发育,严重就会流产。
    3、子宫畸形或子宫颈闭锁不全
    先天的子宫畸形例如中隔子宫和第二孕期流产有关,子宫开过刀导致子宫腔变形或沾黏流产风险也很高,另一个常见的情况是子宫颈闭锁不全,简单说就是子宫颈撑不住随着周数增加变重的胎儿和羊水,造成过早打开而流产,常发生在14到20周,子宫颈做过锥状切除或是子宫颈过短的女性都是高危险人群。
    4、感染
    第二孕期流产约10%到25%是因为子宫感染,没有接受适当治疗的感染或严重的感染都会造成流产,细菌性阴道炎、衣原体、淋病、滴虫都是常见凶手。
    5、控制不良的慢性疾病或肥胖
    包括自体免疫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和甲状腺疾病,如果准妈妈本身有控制不良的糖尿病胎儿容易有结构上的异常导致之后流产。肥胖也会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减重除了提高受孕机率外,还可以降低流产风险。另外,不论有无甲状腺功能低下,有甲状腺自体抗体的女性流产风险较高。
    6、血栓、自体免疫疾病
    怀孕后发生血栓可能是因为本身凝血功能异常、基因异常或免疫系统有问题,像是S蛋白过低、红斑性狼疮、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抗磷脂抗体会造成胎盘血栓和梗塞,导致第二和第三孕期流产。
    7、腹部创伤
    不管是车祸、跌倒或其他原因造成肚子受伤都可能会造成流产,所以怀孕期间要注意安全,避免可能会让自己失去平衡的运动或剧烈运动。
    8、抽烟
    已有的统合分析一致指出抽烟会增加流产风险,抽越多风险越高,准妈妈怀孕期间记得不要抽烟或长期吸入二手烟喔!
    ! g: k7 h0 L/ _) x+ \8 b" G0 o1 D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5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30 20:37 , Processed in 0.19869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