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58|回复: 1

[其他] 《水浒传》之王婆弄风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武松严词拒绝嫂子的要求之后,场面顿时陷入了尴尬的境地,正在这个时候武大郎回到了家中,武松趁机提出要搬走的决定,武大郎急忙进行询问原因,武松只能够用县衙之中公务繁忙为理由进行解释,武大郎无奈只能够看着武松离去,但是他的妻子却无论如何都舍不得,因此便不断催促武大郎让他将武松召回。
    武大郎没有照办,因此他的妻子整日魂不守舍,做事情都无精打采,他卖完炊饼回家妻子都没有做饭,只是借口说自己身体不适,正在这时候突然响起了敲门声,武大郎忙问是谁,门外人回答我是武松,武大郎的妻子一听是他,顿时喜上眉梢急忙将武松迎进家中,并说到要去准备酒菜。
    武松忙进行阻拦说自己带来了一只烧鸡,只需要温一壶酒来,三个人便开始交谈,只听武松说到这次来是向你们辞行的,武大郎的妻子忙问要去何处,武松回答要出去外边做两个月的事情,武大郎听到后也就放下了心来,武松接着对武大郎说到兄长每日要晚出早归,毕竟嫂子一个人在家让人放心不下。
    武大郎的妻子听到这话不由得怒火中烧,她问到你这是什么意思,武松回答没什么意思,只是随便戏说而已,但是其含沙射影的说辞却着实让人难以忍受。
    古语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自己的一片爱慕之心却遭到了如此的回报,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武大郎听了武松的话便照行这更让他的妻子怨气不断,正在这个时候王婆前来找武大郎的妻子帮忙缝制衣,武大郎想到远亲不如近邻便让妻子前去,但他却不知道这是别人设计好的圈套。
    西门庆发现武松离开后便动了心思,整日前来探望,王婆见到这种情况便请他喝茶,彼此之间可谓是知根知底,趁着时机西门庆提出让王婆帮自己说和,王婆本来顾忌武松的名头不愿意答应,但是却抵挡不住西门庆金银的攻势最后只能败下阵来。
    王婆与武大郎妻子在缝衣服的过程中难免会讲一些家长里短的话语,趁着机会王婆便不断进行试探武大郎妻子的底线,当时机成熟之后王婆便将西门庆引见给她认识,一来二去双方便都熟悉了。
    面对熟人自己内心的戒备难免会不断放松,很容易被他人所利用,因此不论在何种情况之下自己都要以确保自身安全为最主要的原则,因为『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因此谨慎小心是必不可少的。

    * x8 J' Q& j. T) ^! @; ~5 _4 |( E
    6 y2 H8 A9 u1 y
    4 z6 D; S/ z. K( Q1 Q
    ( g* V: u( w# n& n. F5 _: ~0 B0 m6 c, Y4 B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3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21:15 , Processed in 0.203311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