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44|回复: 1

[孕期秘籍] 胎儿入盆后就是要生了?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8-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有些孕妈在产检的时候,会被问:“胎儿入盆了吗?”入盆是分娩的前奏,意味着即将卸货。在胎儿入盆之后,生产之前,准妈妈的身体会产生一些变化,并且每个孕妈的入盆时间也是不同的。
    很多孕妇应该也都知道,当自己临近分娩的时候,只有当胎儿入盆之后,医生才会真正开始让孕妇准备生产。为了顺利生产,提前了解胎儿入盆的相关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来跟月子中心护理老师一起了解一下吧!
    胎儿为什么要入盆?
    其实所谓的胎儿入盆,就是在怀孕晚期的时候胎儿在羊水和羊胎膜的包裹当中,以一种头朝下屁股朝上的姿势,通过孕妈的骨盆进入到骨盆腔当中,巩固自己的身体。为自己在分娩的时候顺利通过产道做准备。
    胎儿一般在多少周入盆?
    所谓的胎儿入盆,其实就是胎儿以一种头朝下脚朝上的姿势,顺利地把头部固定到骨盆当中,而且也是医生在怀孕晚期时判断孕妈妈能否顺产的非常重要的指标。
    对于初产妇来说,入盆的时间一般是在怀孕的36周后,根据相关的统计发现,大约会有80%~90%的初产妇在怀孕37~38周出现胎儿入盆的情况,但是也有极少数的一部分人会在怀孕33~34周就已经出现了胎儿入盆的情况。
    而对于一些已经有生育经验的二胎妈妈来说,可能需要等到分娩之前才会出现胎儿入盆的情况,有些二胎妈妈在胎儿入盆之后就需要立刻去生产。
    胎儿入盆后,准妈妈会有什么感觉?
    胎儿入盆后,准妈妈通常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有些准妈妈会出现以下几种症状:
    1、肚形发生变化
    胎儿入盆后,所处的位置就相对靠下了,准妈妈的肚形会由西瓜的形状变成柚子的形状。
    2、食欲变好了
    胎儿在入盆前,会挤压妈妈的心、胃、肺等器官,所以准妈妈会有呼吸不顺畅、没有食欲等表现。等胎儿下行后,自然就会减轻对这些器官的压迫,所以准妈妈的呼吸自然就顺畅了、吃饭也就香啦。
    3、小腹有下坠感
    胎儿下行后,会压迫准妈妈的骶骨和会阴部,准妈妈会有下腹部坠胀感和阴部轻微压痛感。所以,胎儿入盆后,准妈妈要尽量避免提重物,或者做重体力工作,以免发生胎膜早破。
    4、尿频
    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儿在准妈妈肚子里会越来越大,压迫到膀胱、直肠,准妈妈便会出现尿频、便秘的症状。而胎儿下行后会增加对膀胱、直肠的压迫,准妈妈尿频、便秘的症状会变得更严重。
    5、不规律宫缩
    胎儿入盆后,会压迫到宫颈,所以准妈妈可能会出现腹部阵阵发紧等假宫缩的症状,不过这种宫缩持续时间通常不足半分钟,而且不规律,力量也比较弱。在休息之后,会明显减轻,跟分娩时的宫缩是有本质区别的,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区分。
    由于每位准妈妈出现的症状不一样,所以判断胎儿是否已经入盆,不能仅凭症状,还需要经过医生的专业检查。
    在检查时,医生双手食指和拇指打开,在耻骨联合上缘,按住胎头,如果抬头是摇不动的,那说明胎儿入盆了。反之,如果胎头是可以晃动的,而且胎头与耻骨之间有一定的距离,说明胎儿还没入盆。
    胎儿迟迟不入盆怎么办?
    如果宝宝是因为胎位异常、前置胎盘、准妈妈骨盆狭窄等病理因素导致的迟迟不能入盆,准妈妈应该做好剖腹产的准备。
    如果胎儿不入盆并非是病理因素所导致的,准妈妈可以通过以下几种运动方法,来帮助宝宝入盆:
    1、散步
    这种运动强度几乎适合所有的准妈妈,不仅可以帮助胎儿入盆,还能帮准妈妈松弛骨盆韧带,为分娩做准备。散步的地点最好选择环境比较幽静的地方,不要在马路上散步,以免吸入汽车尾气。
    2、凯格尔运动
    凯格尔运动可以增强准妈妈骨盆底的耻骨、尾骨的肌肉张力,方法是:
    首先准妈妈平躺,吸气8秒钟,同时慢慢地从肛门尽量用力紧缩阴道,注意不要把力量分散到其它部位。
    然后呼气,同时慢慢放松下来。反复重复5次即可,注意不要运动过度。
    3、划腿运动
    方法:准妈妈手扶椅背,右腿固定,左腿划圈,做完后还原到预备动作,然后换腿继续做,早晚各做5-6次。
    4、孕妇瑜伽
    这项运动能松弛准妈妈腰部和骨盆的肌肉,能增加骨盆肌肉的力量以及准妈妈的体力,能为准妈妈顺利分娩打下良好的基础。
    如果经过上述运动后,胎儿还是不能入盆,准妈妈也不用担心,一切顺其自然就好,能顺产尽量顺产,不能顺产也不要勉强,一切以宝宝和自己的健康为主。

    & h4 G- \1 ~7 P7 W' ]0 `" N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3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18 13:34 , Processed in 0.246261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