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663|回复: 2

[转载空间] 在成年人的感情里,没有金钱,就是一种悲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31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一)看待金钱
    有人说过说:“没钱的日子不难过,而是根本不能过。”,小的时候看到这一句话,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意思,只是一笑而过,或许还有的小伙伴大义凛然地说钱又不是万能的。
    但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流逝,逐渐我们长大了,也慢慢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
    当我们年少时,认为金钱只能吃喝玩乐,长大后,才发现,原来感情也和金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成年人的感情里,没有金钱,就是一种悲哀,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亲情,稳固爱情,联络友情?
    生活里,钱是我们与自己所关心的人相互感情的纽带,它可以带给对方温暖,没有物质基础的感情如同空中楼阁,很难天长地久。
    (二)友谊与金钱
    在友谊的世界里,没有钱,你如何长久地维持这一段友谊?
    几乎所有的人都在拼命赚钱,而我们身边也总有那么几个朋友愿意为我们花钱,这是因为他们将我们之间的这一段友谊看的比金钱重要的多。
    你可以理解为为朋友花钱,也是一种投资,是不求回报的,一种为友谊无私的投资。
    金钱和情感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
    随着年龄渐大,大部分的人都开始明白,谈钱不是庸俗,而是成熟。很多关系走到头,不是因为时间,也不是因为距离,而是因为现实,因为金钱所不支持。
    友谊也是需要长期陪伴的,一同玩耍,互相付出的,如果每次和朋友出去聚会,总是有那么一个人不愿意花费钱财,久而久之,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会再愿意和他玩耍。
    (三)亲情和爱情也是如此
    而金钱与感情的千丝万缕的关系,不仅仅存在与友情之中,在亲情和爱情里同样存在。
    当爱情来临之时,男女朋友之间,许多温暖的瞬间其实都是用钱换来的。那些因钱而引发的争吵,每天都在瓦解着夫妻之间的感情,直到情绪到达一个临界点时,婚姻便会分崩离析。
    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任何物质基础的婚姻,即使再轰轰烈烈的爱情,也终究会化为泡沫。对于没有物质基础的爱情来说,真正击穿他们的不是钱,而是因为金钱在感情的的确确在爱情里不可缺少,从而造成的感情危机。
    (四)处理好感情和金钱的关系
    金钱,是众多矛盾冲突的来源,也是解决大多数问题的钥匙。
    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在面对感情与钱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坦诚布公,只有如此,才能给予人心最脆弱的一面保护,才能拥有地久天长的感情。
    人与人之间最好的关系,不是无条件的给予和索取,而是在涉及金钱的时候不辜负别人的善心,也不失了自己的良心,才能岁月静好。在任何一段关系里,都会牵扯到金钱,我们不是神灵,终究也不能幸免。既要懂得不计较,也要懂得分寸感,学会谈钱,不给未来留任何撕扯和纠缠的可能,才能让彼此的相处更真诚长久。
    爱情、友情、亲情,无论什么关系,都要和能将金钱与你的感情所维系稳定,互相坦诚的人在一起。
    (五)祝愿
    愿我们每个人都努力挣钱,过上理想的生活,不为钱卑微,不为钱所累,不辜负每一个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美好的感情永不分离。
    / z8 n( ]$ F2 R6 y" \7 j
    南通0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31 12:1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欲望无止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8-1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5 16:11 , Processed in 0.237742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