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87|回复: 1

[其他] 《你是我的荣耀》关在夫妇的婚姻堪称幸福教科书,这几点值得学习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4-6-7 16:31
  • 签到天数: 22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1-7-30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一直觉得,婚姻是一门学问,而且是一门非常深奥的学问。只有那些谦虚好学、勤勉认真的人,才能顺利到达幸福的彼岸。而那些自以为是吊儿郎当的人,要么会中途退场,要么硬着头皮支撑到对岸,已是身心俱疲伤痕累累。
    我听过很多人向我抱怨婚姻的不如意,也有一些人质疑爱情的深度和纯度,我不能说他们都不是认真好学的人,但他们或多或少都是有些自以为是的人。自以为了解婚姻了解爱情,自以为自己做得足够好,殊不知,在这门学问中还存在很多的盲区。
    我非常喜欢《你是我的荣耀》中的关在夫妇,觉得他们的相处非常舒适安心。他们的婚姻,没有轰轰烈烈,没有海誓山盟,有的只是平淡、真实,却真的堪称幸福教科书。
    他们的幸福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第一点:理解。
    关在是一个科研人员,他的工作非常忙碌,用他妻子的话来说,就是一年有大半年的时间是漂在外面的,根本不见人影。
    哪个妻子,不希望丈夫陪在身边,疲惫时有人关心,脆弱时有人依靠?哪个孩子,不希望父亲守在身边,快乐时有人分享,悲伤时有人安慰?
    可是关在的妻子,面对这样一个忙碌的丈夫,她有自己的心酸,却从未有过怨言。她理解关在,理解他工作的需要,也懂他的贡献和价值。
    这样的理解,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是非常重要且难能可贵的。只有理解,才会打心底里支持,只有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全力工作。
    当然,理解是相互的。得到了妻子理解的丈夫,自然也该理解妻子的难处和艰辛。
    关在出差回来,会帮妻子一起做饭,工作之余,会辅导孩子作业,他不是像很多丈夫那样,一句工作忙,就把所有的家庭责任都推给妻子,而是深知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所以更要努力。
    这种夫妻之间彼此理解的婚姻状态,就是婚姻幸福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而我们的生活中,有多少夫妻是在相互抱怨和指责,妻子怪丈夫不顾家,丈夫嫌妻子不贤惠。若是能够学会彼此理解,这样的不满,便会少了很多,自己的幸福感,也会增加很多。
    第二点:坦诚。
    夫妻之间,坦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当关在得知自己得了重病时,反复纠结应该怎么跟妻子开口告知实情。他知道这对于妻子来说是个很大的打击,也知道这会带给她非常沉重的压力和恐惧。但是他从没想过要瞒着她,而只是在想怎么开口。
    婚姻家庭中,不管发生了怎样的困难,都不该藏着掖着,因为你们是一个整体,越是重大的事情,你就越应该坦诚地告诉对方。
    可很多的影视作品当中,都会出现这样的桥段:夫妻一方遭遇了极大的困难,要么是生了重病,要么公司破产,都要极力瞒着对方,自己承担全部的压力,却让对方产生很多误会和不满。
    这种看似非常感人的戏码,若是放在真实的生活当中,那就是婚姻不幸的根源。夫妻本就是要共同面对生活中的一切遭遇的,你以为瞒着她就是为她好吗?不过是图了自己的心安,把愧疚和伤痛留给她罢了。
    而真正彼此契合的夫妻,不仅是要有福同享,还要有难同当。你把问题说出来,两个人共同想办法总比一个人闭门造车更有希望,即便真的是解决不了的难题,那起码你也能让她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至于面对突发状况时无所适从。
    只有那些真正做到坦诚的夫妻,在相处过程中才会感觉心安。让人心安的婚姻,才有幸福可言。
    第三点:担当。
    当两个成年人共同走进婚姻,你就应该是做好了担当的准备的。
    婚姻路上,没有人会预料到发生什么,但不管发生什么,你都得跟对方一起面对和承担,彼此鼓励,彼此照顾,相扶相持。
    当关在把自己得了重病的消息告诉沈净的那一刻,沈净整个人都懵了,这也难怪,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孩子还那么小,突然遇到这样的事,任谁都会惊慌失措。
    但接下来,她很快就振作了。她陪着丈夫去住院,安排好了照顾的时间,在病床前跟他谈笑风生,想好了怎样瞒过孩子。
    她把一切安排得有条不紊,进病房前都要先擦干眼泪换上笑容。她说她想要表现得轻松一些,让关在压力小一些,她说这个病治愈率很高,关在还年轻。这是一个妻子的担当。
    而关在,躺在病床上还在惦记着儿子的数学题,让于涂多跟沈净说说他这个病治愈率是挺高的,他说她的心容易慌,但是别人说得多了,她就会少慌一点。这是一个丈夫的担当。
    他们都是乐观的,向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他们也都是坚强的,在最难的时候,谁都没有放下肩上的责任,都想着去鼓励对方。
    婚姻中有着这样的担当,再大的困难你都不会产生害怕和抱怨,你只会想着怎样去努力克服,因为你不是只有一个人。
    正是因为关在夫妇在婚姻中做到了这几点,所以他们的婚姻,虽然有不足,有磨难,却让人看着都觉得幸福。
    真的,不要以为所谓的婚姻幸福就是只有快乐没有悲伤的,这世界上从来就没有完美的婚姻,只有懂得如何经营婚姻的人。
    只要你经营婚姻的方法对了,即便遇到挫折和磨难,你的婚姻也会是幸福的。
    而关在夫妇在相处中做到的这几点,就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婚姻经营之道。
    & k: o; G, c) R4 N
    南通0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31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8 23:13 , Processed in 0.218380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