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1807|回复: 0

[随便港港] 进群就有六块六,结果倒贴二十万,南通警方提醒:“大师”场外配股是骗局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30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股市是群众投资理财的重要渠道,不法分子也抓住“全民炒股”的热潮,利用虚假平台骗取钱财。7月30日,记者从南通市反诈中心获悉,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时有发生,7月全市已有35位群众上当受骗,多为中年人,其中受害人年纪最大的73岁,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家住南通市区的蒋大妈今年73岁,有些积蓄。7月20日,蒋大妈接到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证券公司工作人员,现在有个建炒股微信群的任务,只要进群就发6.6元红包。

  “进群就有红包拿,多好的事啊,就想着大不了进了再退就是了。”蒋大妈说,自己添加对方进了微信群,果然收到6.6元的微信红包。

  见微信群除了发一些股票信息,还发一些修身养性的正能量推文,这让蒋大妈放松了警惕。

  没过几天,微信群里的“张老师”宣布群要解散,并称只有下载安装智聊APP的群友,才能进新群,听炒股、道德经和风水知识等课程。蒋大妈当即下载安装了智聊APP。新的炒股群里,“张老师”经常会发一些优势股中签的信息,群友们都赚的盆满钵满,每天欢天喜地,热闹非凡,对“张老师”也是歌功颂德,极力吹捧。这让蒋大妈也心动不已,主动向 “张老师”请教。

  “张老师”把蒋大妈介绍给了给客服“小王”。“小王”称用公司的专业软件九州APP炒股,能提高中签率。

  蒋大妈不疑有他,按要求操作。结果第一次便中了10签、每签1.5万元,当天下午又中了10签、每签5千元。想着自己能赚不少,蒋大妈毫不犹豫把20万元积蓄全部投了进去。

  结果到了第二天,“小王”却告诉她公司高管被证监会带走调查,让大妈抓紧提现,不过得再交6.5万元的保证金。此时,蒋大妈哪还有余钱。得知后,“小王”连忙安慰蒋大妈说帮她说情打招呼,让她耐心等候。结果蒋大妈却发现自己被“小王”拉入了黑名单,这才反应过来被骗,连忙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前,南通警方在6月底已发出预警,提示进入7月份,投资理财类诈骗将属于南通最易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南通警方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添加进入陌生的炒股微信群将会给自己的资金带来很大风险,股票投资请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大师”场外配股都是骗局,凡是宣扬“保本高收益”的都是诈骗。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6 18:31 , Processed in 0.131414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