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查看: 39586|回复: 0

[健康知识] 你是光、是暖、是守护生命的“天使”——南通四院举办纪念“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5-12 0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繁花似锦,万物并秀。为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的来临,更好地诠释“南丁格尔”精神,充分展现新时期护理工作者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今天(5月12日)下午,我院在2号楼六楼大会议室举办了纪念“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暨护士之歌比赛。党委书记吴徐明等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护理工作者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党建共建单位曙光社区党委书记夏心琪,永兴社区党委书记沈亮等到会祝贺。

党委书记吴徐明为活动致辞

  党委书记吴徐明为活动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党委及全体职工向全院284名护士兄弟姐妹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吴徐明表示,当前,我院坚持“专科更专、特色更特”的发展思路,实施精神和综合“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服务数量屡创新高、服务能力持续新增、学科专科不断增加、诊疗条件逐渐改善、社会形象完美提升,为我市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作出重要的贡献。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包括全体护理人员在内的全院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勇担使命、精诚团结、砥砺前行、甘于奉献分不开的。特别是在这一年多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护士兄弟姐妹积极请战,始终战斗在战疫的最前线,援武汉、赴昆山、战汽渡、守方舱。目前我院还有23名护士坚守在新冠疫苗方舱集中地,为市民建立免疫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深刻内涵。他强调,今天也是第110个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 \+ s3 j6 @) w! Z6 H( ~. ?7 R2 K 创新发展护理 ”。我们要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贯彻“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0 Q9 l8 c2 {8 h& J" w4 ? 开新局”要求,要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开展“3H”品牌建设,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水平和工作“能级”,切实推动医院“十四五”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奋力开启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副院长曹建华宣读获奖名单


“四十年护龄护士”陈文琪主任护师

“三十年护龄护士”合影

“院十佳护士”合影

护理前辈及护理部主任合影

(图片可左右滑动)


  副院长曹建华宣读了表彰文件,此次大会共表彰了10位“院十佳护士”,5位“三十年护龄护士”以及“四十年护龄护士陈文琪主任护师。党委书记吴徐明、副院长曹建华、总会计师朱建霞、专职副书记朱晓凌、副院长陈湘林及党建共建社区领导等为他们颁奖




护士之歌比赛






(图片可上下滑动)


  随后,精神科、综合科、门急诊、重症医学科、手术室、血液透析室等13个科室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暨护士之歌比赛,所有歌曲的歌词均出自护士们原创。一首首歌曲唱出了护理人的梦想、激情和心声,展示了我院白衣天使们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和乐于奉献的亮丽风采和精神面貌。





左右滑动切换图片

获奖选手合影

  最终门急诊《平凡的精彩》获得一等奖,重症医学科《第一缕阳光》,神经内科《护士之光》获得二等奖,内科《天使之心》,老年精神科《我为自己骄傲》,精神二科《唯一的心》获得三等奖。


  当天上午,吴徐明等院领导还走进一线,慰问了坚守在医院门诊、病区、医技科室等岗位上的护理人员,特别向一直守在新冠疫苗方舱的工作人员表示了亲切慰问。他向全体护理人员送去鲜花、蛋糕和节日的祝福,肯定并感谢每一位护理人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同时,吴徐明强调,任何时候都要确保医疗安全,服务好每位患者。


      当前,我院“学党史 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护士节来临之际,结合“3H”(HOSPITAL、HOTEL、HOME)精细化服务理念,我院举办了护理科普系列活动,如组织党员医生和国家、省市级专科护师走进病患家庭,为患者进行义诊;走进永兴社区、曙光社区、永和花苑等为居民义诊和健康宣教;走进永兴小学,为教师进行甲状腺、乳腺检查以及血糖、血压测量等,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
     我院还将组织护士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参观学习,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开创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无数个日夜,无数次争分夺秒,四院护理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他们照亮患者的生命之路,坚定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全。

官方网址:www.nt4y.cn

地址:南通市城港路37号(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

(市内可乘1、3、10、73、13、19、32路公交车至第四人民医院站下)

南通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3-29 19:28 , Processed in 0.229145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