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滨论坛

点击扫描二维码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zhiyao

[随便港港] 这次双减事关国家利益,有人可能还不明白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生什么育啊?真以为有了双减就能促进生育?适龄夫妇为什么要生育?生育二胎三胎后的教育,就业,成婚等等的巨大经济和体力付出仅仅靠一个双减就能解决?相信这个的基本和脑残有什么区别?
双减的作用并不是为了生育率,有经济条件的和权力的即使在最困难的年代也不缺乏在智力上的投入。那这个行为是为了什么呢?
看看去年的人口普查就清楚明白了。不管你愿意还是不愿意,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刺激年青人,生育率降低了,用工人口数量降低的,人口红利不仅没有了,可能还开始严重缺少了。
所以,用双减来逼迫中下层工薪家庭没有条件给自己的孩子更进一步的学习加强,强迫他们一部分从初中阶段就失去上高中的机会,然后在二到三年内面向社会成为最初级的打工人。而一部分通过技校也在二到三年内成为蓝领打工人。上了高中的,又经过几轮降低了上重点大学的人数,多出不少职业大学学生,让他们快速成为等级稍高一点的打工者。这就是一切的根本设计。
回到生育率上来讲,在没有出台配套的住房,就业,第一胎,第二胎,第三胎的国家层面的资金巨额刺激,不要说第三胎,第二胎都很难让年青夫妇考虑。
在计划生育时代,你可以采取野蛮的手法让夫妇不能生第二胎,但在当下,你却无法逼夫妇生出第二胎,毕竟人伦这事,老天爷有时都没有办法。这是对旧时代法则的报复。
也是年青人以躺平的心态对社会的一种慢性自杀行为。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事实它就这样存在着,优雅却极残酷。
现在,把老师抓到学校,是否就能杜绝老师的补课?表面上看,有一定的作用,但事实上,从这么多年的社会发展规律上来讲,堵一定是堵不住的。红小兵式的一刀切,恰是运动后遗症的具体体现,我们悲哀的发现,整个时代都在承受着那个时代所带来的伤害。
但双减对短期快速生产出一批年轻的打工人,的确是有着明显效果的。现在初中升高中一半人就被强迫淘汰了,然后高中再来一波去了职业大学,进入高等学府的相对会减少,社会培训机构的再教育和出国投机教育都消失了会强逼着一批想出去的次品海龟也出不去了。这样变相又生产出一批打工者。对社会生产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所以,打工人口减少和变相增加打工者都是事实,但促进人口生育一定不是通过这样的设计来实现。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2:3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镇江市
搬砖的不够用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3:16 来自手机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京市
校外培训机构的举报电话是多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4:2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yhh1881 发表于 2021-7-29 12:07
生什么育啊?真以为有了双减就能促进生育?适龄夫妇为什么要生育?生育二胎三胎后的教育,就业,成婚等等的 ...

狗屁不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7-29 14:52 来自手机WAP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自:江苏省南通市
我就想不通,游戏不管,管培训班?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无图版|站务联系 | 商务合作

信息产业部备案:苏ICP备05014191号-1 经营性ICP许可证:苏B2-20110445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307号 © 2001-2019 0513.org All Right Reserved.

投诉争议 技术支持:第一互联 GMT+8, 2024-4-27 05:59 , Processed in 0.14609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站点统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